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原定李奧納多主演、布萊德利減重接替!關於《夜路》的4個幕後小秘辛

《夜路 Nightmare Alley》這些超有看點的幕後小故事你知道嗎?

圖片提供/迪士尼/探照燈影業

原定李奧納多主演、布萊德利減重接替!關於《夜路》的4個幕後小秘辛

電影《夜路 Nightmare Alley》由奧斯卡金獎大導吉勒摩戴托羅 Guillermo Del Toro(《羊男的迷宮》《水底情深》)製作執導,是充滿暗黑驚悚與華麗復古的超級大片,也強勢問鼎2022年奧斯卡獎。卡司方面更找來布萊德利庫柏、凱特布蘭琪、魯尼瑪拉,及東妮克莉蒂等等含金量超高的陣容,詮釋電影中各種神祕複雜的角色。

電影改編自1946年同名經典犯罪小說,描述野心勃勃的馬戲團員工,擅長以高超的騙術迷惑人心,同時也周旋在馬戲團中的兩個女人間。但是當欲望愈來愈無法滿足後,他夥同比他還危險的蛇蠍美人精神病醫生,為了金錢將自己涉入性命交關的巨大險境中......。

導演吉勒摩戴托羅自述:「《夜路》鉅細靡遺檢視了美國的底層社會,美國夢的反面就是一場惡夢。」他也透露自己對於黑色電影的愛不釋手,並要讓布萊德利庫柏和凱特布蘭琪化身復古經典巨星和蛇蠍美人,但在頌揚黑色電影的同時,他也未曾落入陳腔濫調,而是毫不過時地打造出了黑色電影的全新風貌。


《夜路》幕後故事1:主角本來是李奧納多?

電影中出身神秘、投靠馬戲團而後靠騙術闖蕩上流社會的男主角史坦,因為有著巨大的黑暗面和野心,在行騙江湖的同時也迷失了自己,甚至賭上性命。而角色原先預計由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他是導演數億的第一人選,李奧納多也為了《夜路》推掉了其他同樣高規格的電影邀約,沒想到最後因為合約協調不攏,在電影前製時期退出。不久後才傳出由布萊德利庫柏 Bradley Cooper接手。

《夜路》幕後故事2:布萊德利減重15磅

2020年就已經開始製作、拍攝的《夜路》,在前期就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攪局被迫暫停。布萊德利趁著製作暫停的期間減重了15磅,讓自己詮釋角色的年輕時期時,更相襯、更有說服力,而片中剛開始一場全裸入浴的戲也讓觀眾看到了這個減重成果,大飽眼福。

《夜路》幕後故事3:魯尼瑪拉懷孕出演

魯尼瑪拉 Rooney Mara 在電影中飾演馬戲團成員之一,因為身體能夠承受巨大電流而成為怪胎秀成員,後來與主人翁史坦相戀,計畫一起逃離馬戲團。魯妮在電影製作拍攝的前期懷孕,沒想到因為疫情暫停的關係,讓她小孩都生玩了才上工恢復開拍;她自己也透漏恢復拍攝的時間是在生產後不久,一度擔心穿不回角色相對緊身的馬戲團戲服。另外一項趣事是,珍妮佛勞倫斯和Lady Gaga都曾一度接洽此角。

《夜路》幕後故事4:卡司含金量超高

電影海報上可以看見主角史坦與圍繞在他身旁的女性要角們,分別由布萊德利庫柏、凱特布蘭琪、魯尼瑪拉和東妮克莉蒂主演,四位演員都是奧斯卡獎季的熟面孔,在電影中有著交錯複雜的關係。而除此之外,配角群也十分強大,有《蜘蛛人》系列初代綠惡魔Willem Dafoe飾演馬戲團團長,以及Richard Jenkins、Mary Steenburgen、David Strathairn等資深演員加入飆戲,整個卡司累積共有24次奧斯卡入圍紀錄,而凱特布蘭琪和Mary Steenburgen分別得過兩座及一座奧斯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