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法國奧斯卡最大贏家!《巴黎夢想家》文青帥哥追夢花都,電影迷人呈現19世紀歐洲藝文社會

《巴黎夢想家 Lost Illusions》找來法國當紅男星Benjamin Voisin加上回歸演員身份的Xavier Dolan雙帥組合,真的不能錯過!

photos/可樂電影

法國奧斯卡最大贏家!《巴黎夢想家》文青帥哥追夢花都,電影迷人呈現19世紀歐洲藝文社會

將在3月4日上映的電影《巴黎夢想家》集結法國影壇黃金陣容,改編自文學才子巴爾札克代表作《幻滅》,日前在「法國奧斯卡」2022凱撒獎 César Awards 上更是從15項提名中,奪下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7項大獎!

延伸閱讀


《巴黎夢想家》劇情介紹

電影發生在19世紀的法國,沒沒無聞的年輕詩人呂西安離開故鄉的家族印刷廠,在一名他愛上的男爵夫人幫助下,到巴黎想闖出一番名堂。然而到了巴黎後,他很快便被男爵夫人甩了,只好自力更生在巴黎求生存。呂西安開始撰寫爭議性的文章,以自己的小人物處境對社會現象展開報復,並漸漸發現這個花都充滿了利益和偽裝,文學和新聞、政治和情感、聲譽和靈魂,這些都能拿來販賣交易。似真又假的花花世界中,他是否找到自己的夢想?又或只能在夢幻泡影中求存呢?

法國焦點新星Benjamin Voisin領銜主演

曾在《85年的夏天》裡演出浪漫不羈、性感憂鬱,又帶點壞男孩氣質的班傑明瓦贊Benjamin Voisin,如今已是法國影壇的大勢新人,他在電影裡舉手投足和眼神流淌之間盡是獨特的迷人魅力。本次在《巴黎夢想家》中又交出的突破性演出,片中多場裸戲都相當令人臉紅心跳,健壯身材大銀幕一飽眼福,絕對圈粉無數。另外,他也以本片贏得了今年凱撒獎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黃金團隊助陣

《巴黎夢想家》由《巴黎走音天后》導演札維耶賈諾利Xavier Giannoli執導,去年入圍2021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接續又在法國凱薩獎受到15項大獎提名並獲得7項大獎。每次拍片必橫掃國際影展各大獎項的他,作品產量還不多卻屢次能在國際上獲得肯定,被認為是法國當今的天才型導演。

卡司方面,《巴黎夢想家》也集結黃金陣容,帥氣新秀Benjamin Voisin率領一票重量級卡司勇闖花都追夢,《我的巴黎舅舅》文森拉寇斯特Vincent Lacoste、《麥特與麥斯》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Gérard Depardieu等人同片飆戲。


《巴黎夢想家》在3月4日台灣正式上映,本片忠實地呈現法國19世紀大文豪巴爾札克的小說《幻滅》,忠實還原復古詩意的巴黎藝文生活,且細緻考究與文學況味絕對驚豔大銀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