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刀鋒劍客》山繆傑克森保證「貓奴會愛到瘋掉」楊紫瓊獻聲重現女俠本色

將於9/30在台上映的《刀鋒劍客》是由《功夫熊貓》《大英雄天團》製作團隊打造,《獅子王》導演羅伯明可夫《大英雄天團》導演馬克寇席爾共同執導的爆笑武打動畫。

Photo、Video / GaragePlay 車庫娛樂

《刀鋒劍客》山繆傑克森保證「貓奴會愛到瘋掉」楊紫瓊獻聲重現女俠本色

由《功夫熊貓》《大英雄天團》製作團隊打造,《獅子王》《一家之鼠》導演羅伯明可夫(Rob Minkoff)和《大英雄天團》導演馬克寇席爾(Mark Koetsier)共同執導的最新力作爆笑武打動畫《刀鋒劍客》(Blazing Samurai),改編自經典西部喜劇《閃亮的馬鞍》,並在《蜘蛛人:離家日》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與《歪小子史考特》麥可塞拉(Michael Cera),以及《媽的多重宇宙》楊紫瓊 、《博物館驚魂夜3》瑞奇賈維斯(Ricky Gervais)、《玩具總動員4》梅爾布魯克斯(Mel Brooks)、《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吉蒙韓蘇(Djimon Hounsou)等實力派演員獻聲超萌演出。

《刀鋒劍客》故事描述一位性格天兵的倒楣鬼獵犬小狗漢克(麥可塞拉 配音)為了擺脫被霸凌命運,一心想成為武士,而來到一座屬於貓咪的小鎮,請求傳奇貓武士金寶(山繆傑克森 配音)收他為徒,將他訓練成一名武士,而金寶勉為其難地答應了。但與此同時,有個大壞蛋伊卡(瑞奇賈維斯 配音)正計畫要將這個小鎮從地圖上消滅,漢克最終能成為貓咪們需要的英雄嗎?

《刀鋒劍客》山繆傑克森配音貓武士金寶。
《刀鋒劍客》山繆傑克森配音貓武士金寶。

廣獲影迷喜愛的「ㄇㄉㄈㄎ」山繆傑克森,這次在《刀鋒劍客》中,擔綱功夫相當了得的傳奇貓武士「金寶」配音,但因為一場意外而決定歸隱江湖。山繆傑克森表示,他一直都很喜歡武士片跟動畫片,而這部動畫電影正好一次滿足他兩種興趣,「我一直都很欣賞所謂的武士道,它是關於名譽、品行,還有為了更崇高的目標而犧牲。」

《刀鋒劍客》麥可賽拉配音漢克。
《刀鋒劍客》麥可賽拉配音漢克。

曾在漫威電影《驚奇隊長》中展現出「貓奴本色」的山繆傑克森,也表示貓奴們絕對會喜歡這部電影,「我很確定喜歡的貓的人們(看這部片)將會,你知道的,瘋掉。」片中的貓村民雖然全部擬人化,但還是保有許多貓才有的習性,可以見到許多「主子」熟悉的萌樣,是一部愛貓人士不可錯過的電影!

山繆傑克森也曾在《星際大戰》前傳三部曲中飾演絕地武士「雲度」,更認為金寶很像絕地武士,「本片主角漢克就是絕地大師金寶的學徒。」導演羅伯明可夫則說,山繆傑克森渾厚的嗓音和個性與金寶非常契合,是飾演金寶最完美的人選。在《刀鋒劍客》這部普遍級的動畫電影,仍可聽見他嘴砲威力絲毫不減,尤其是「普遍級」的「ㄇㄉㄈㄎ」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麥可塞拉則在《刀鋒劍客》中飾演膽小的獵犬「漢克」,在好不容易被說服下,才收金寶為徒。對於能和山繆傑克森同台演出,麥可塞拉說:「我很喜歡山謬的工作方式,他根本就是真正的忍者和武士。可以很快抓到每一場戲的重點,並總是能夠掌控一切,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山繆傑克森也很高興表示,「能跟麥可演對手戲真是太好了,我在很多不同層面上都很欣賞和享受他(過去的)的作品。」

《刀鋒劍客》片中還有近來以《媽的多重宇宙》獲得注目的楊紫瓊,在片中以聲音飾演一名精明幹練的貓媽媽「由紀」,在家鄉面對外敵入侵時,率先號召村民起身對抗,慷慨激昂的演講,展現出不輸過去她在《臥虎藏龍》、《血客聯盟》中的「女俠本色」!而她還有個身材嬌小但夢想成為武士的女兒「惠美子」。身為國際武打巨星的楊紫瓊,這次轉戰動畫領域發聲演出,會展現出什麼精彩的功夫,很值得令人期待她不同音域的發展。

《刀鋒劍客》楊紫瓊配音貓媽媽由紀。
《刀鋒劍客》楊紫瓊配音貓媽媽由紀。

《刀鋒劍客》惠美子
《刀鋒劍客》惠美子

《刀鋒劍客》導演羅伯明可夫另也透露,本片的劇本最早是由《天崩地裂》艾德史東(Ed Stone)開始發展,當初是規劃為一部真人電影,但他認為以動物為主角更能清楚突顯本片「包容」的主題,尤其它還是關於一隻狗想在貓咪的城鎮成為武士的故事。「當然,貓咪們痛恨牠,因為他是一隻狗,」羅伯明可夫說:「我認為寓言的形式,會讓這個關於偏見的故事很好地發揮作用,因為這會讓這故事變得更具普遍性。」

《刀鋒劍客》電影預告(英語版)

《刀鋒劍客》電影預告(國語版)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