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療癒神番!霸權動畫《SPY×FAMILY間諜家家酒》超現象級熱度的5大亮點,他們皆是溫暖又迷人的角色啊

冒險是這部故事的源起,會讀心術的超萌女兒加上間諜爸爸與殺手媽媽,在沒有血緣的反差人設中,他們共組的家庭一步步在虛假中展露溫情,療癒感交錯摻揉下,構成了最迷人的興味,也讓觀眾一頭鑽進了他們的可愛世界。

Photo / LINE TV、Muse木棉花

療癒神番!霸權動畫《SPY×FAMILY間諜家家酒》超現象級熱度的5大亮點,他們皆是溫暖又迷人的角色啊

LINE TV《SPY×FAMILY間諜家家酒》自上架後,每周六更新時段皆能衝上流量榜首,雖目前才來到第四集,但已有各種現象級的討論不斷湧出。故事的小女孩安妮亞在超萌的畫風與設定下,從育幼院走進夢想家庭,但眼前將面對的是間諜任務的啟蒙訓練式,在她視角裡這些陌生、新奇、迷離世界不僅讓她開啟天馬行空、上下縱橫的想像力,也讓觀眾走進她那少女般祈禱的心願裡,一同動容地讀起大人世界心內話。

該作品的魔力正是不受現實羈絆下,展開引人入勝的熱度,更被譽為將超越「鬼滅」的霸權地位,以下整理五大亮點,一起追起這部驚心又醉心神番動畫吧!

反差角色耍萌下,迎擊大人秘密心事

該故事功不可沒之一就是角色有著極大的反差,光是間諜、殺手、讀心術三位主角設定,就宛如進入新宇宙,除埋入超現實感,主角們的互動與心聲,也能反映我們的心境。

該故事背景以國際角力情報戰作為開端,但很快地在頂級間諜「黃昏」的洛伊德身上看到他那冷靜外表下藏著處處想崩潰的心聲,而也因一場任務下,必須認養「女兒」的條件讓他開始手足無措,尤其他不知道自己領養的是擁有「讀心術」能力的安妮亞。

接續在陰錯陽差下與偽裝成公務員的冷血殺手的「睡美人」約兒結婚,三人就在宛若諜對諜的虛擬生活裡共組家庭。而劇情中最逗趣之處就是冷靜又得保持帥氣的洛伊德常常被女兒的無厘頭逼入人生絕境,同時各自說不出口的秘密都在互相猜忌下,又於溫情互動中瓦解,情感加持後他們的秘密是否能夠留守,其實早已無所謂了。

粉毛小蘿莉表情包制霸話題點 ,二創熱潮直逼「鬼滅」

可愛的粉毛小蘿莉「安妮亞」除了會讀心術外,其實真實身份則是逃出實驗室的小女孩,與假爸媽的互動中,也因讀取了內心的想法而常在心中上演小劇場,但因實際年紀其實才4歲,面對許多解讀難免誤會,所以劇情常出現判讀錯誤的趣味安排。

安妮亞是該動畫最受歡迎的角色,漫畫原著作家遠藤達哉早在JUMP+上連載該作品時,就曾舉辦一周年紀念「安妮亞最佳表情投票」活動,當時還特別挑出了100多張安妮亞的搞怪表情作為票選,最終總投票數15萬票中得到了第一名是帶點奸詐得逞的「呵」臉微笑表情包。如今上映後,果然魅力依然不減,為慶祝Twitter 戶口達40萬追蹤,目前官網上免費送出不同人物角色表情icon圖像,網上更掀起一波二創風潮,直逼「鬼滅」熱度。

雙霸權團隊再造經典,質感加分不怕被雷

該動畫自2019年3月連載,單行本第一集發售 22 日銷量就有 30 萬本,動畫開播後帶動漫畫銷售,不到一個月就多賣了 200 萬本,累計銷量來到 1,700 萬本。有著破表銷量的熱度下,更讓曾經製作過《進擊的巨人》、《國王排名》等知名動畫人稱「霸權社」WIT STUDIO,以及《戀上換裝娃娃》的動畫公司 CloverWorks共同聯手,除了掌握了故事的細膩,也將人物的繪製還原外,情感與節奏鋪排的表達更是滿分加極!有了這強大的幕後當靠山,追起該動畫完全不用擔心不夠精彩了!

聲優陣容豪華,「國民情敵」星野源加持助唱

該配音找來江口拓也、種崎敦美及早見沙織等頂級聲優演出外,片尾曲更由「國民情敵」星野源演唱,這樣豪華的陣容在開播前就令人拭目以待,播出後果然一片讚聲!不只動畫話題攀升,連帶音樂與配音皆獲高度評價。

片頭曲為搖滾樂團Official髭男dism所演唱,樂團成員就表示該作品角色間努力的隱藏真實身分並扮演虛假家庭,但內心卻由衷讓各自看起來像真正的家族一份子,從中的幸福感是歌曲中所要傳達,同時也以安妮亞最愛吃的花生為靈感創作出「綜合堅果」這首歌曲。而演唱片尾曲的星野源則是剛好在剛看完原著時受到委託,他更形容這一切彷彿命定般的降臨故事的美好。


家庭喜劇感,為大人小孩帶來真實心聲

作品內容雖新鮮度十足,但也因表達了家庭歸屬感的溫暖,三位主角所交織真摰的親情更是大人們也萌化了內心,加上人設各有其趣味點,營造起家庭喜劇氛圍。好比執行任務精準下手的爸爸,對於安妮亞的可愛是毫無對策地被融化,而殺人毫不留情的媽媽則偶爾在笨拙中看見了靦腆的甜美。

但雖然故事可愛,內容仍有許多不捨之處,包括首集中為了不被新爸爸拋棄,安妮亞迎合爸爸心聲不斷作出努力;第二集中她則是自責了自己是拖油瓶才讓爸爸找不到媽媽可共組家庭;而第三集的安妮亞與剛成為一家人的爸媽出遊時,望著橋下的風景忽然說出「人就跟垃圾一樣」的台詞,雖該台詞來自於吉卜力《天空之城》,但仍不由感受到這位超齡兒童對人情冷暖的表述,與面對許多大人的真實心聲。

如今該動畫所面對的不僅的話題度的熱銷,更是動畫與現實交界下,再度寫下與觀眾同感的里程。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LINE TV 每周六晚間11點更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