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預告曝光!許光漢全裸唱跳蔡依林〈舞孃〉

由締造4.05億票房佳績《當男人戀愛時》原班製作團隊打造喜劇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由《緝魂》導演程偉豪執導,集結許光漢、林柏宏、王淨攜手合作,許光漢還犧牲色相全裸吊鋼絲?鋼鐵直男跟死掉的Gay冥婚笑料百出,加上滿滿飛車槍戰動作元素,每一幕都讓人笑到感動到噴淚!

Photo、Video / 金盞花大影業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預告曝光!許光漢全裸唱跳蔡依林〈舞孃〉

《當男人戀愛時》監製金百倫、《孤味》監製吳明憲聯合監製、《緝魂》導演程偉豪執導,並和編劇吳瑾蓉耗時三年齊心打磨劇本的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由許光漢、林柏宏、王淨、蔡振南、王滿嬌、庹宗華、馬念先聯合演出,主演的三位許光漢、林柏宏、王淨領銜演出下,更被譽為超級期待的神仙組合!

延伸閱讀


《當男人戀愛時》原班製作團隊的喜劇之作

2022金馬影展閉幕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導演程偉豪把金馬得主林柏宏與人氣男神許光漢配對成「夫夫」,展開超越人鬼和性別的爆笑喜劇,帶著新作重返金馬的導演程偉豪開心地說:「這部有別於我以往類型的電影,可以讓大家有笑有淚地離開戲院!」而首次挑戰不同類型角色的林柏宏與許光漢,對作品能在金馬影展閉幕和觀眾見面,都感到非常榮幸,林柏宏更稱是「最好的安排」,希望帶給大家瘋狂爆笑和不一樣的感動。許光漢也很開心能跟專業又可愛的團隊合作,笑說自己對首映比導演更期待又害怕受傷,希望屆時能讓大家看見自己的突破演出。

延伸閱讀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故事大綱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劇情描述恐同男警吳明翰(許光漢 飾)是一位衝動辦案的直男警察,在一次蒐證過程中,誤將地上紅包當證物撿起,沒想到紅包裡的對象是男的,而意外撿起和同志男鬼毛毛(林柏宏 飾)的姻緣,被迫男男冥婚。一路衰到底的明翰,不但甩不掉冥婚對象,就連想擺脫花瓶標籤的警花林子晴(王淨 飾)埋線以久的緝毒案,都被他搞砸,為了挽救危機,恐同又怕鬼的明翰,別無選擇,決定要和互看不爽的鬼老公毛毛攜手跨界追兇,在一人一鬼被迫合作擺脫窘境下,一場荒謬絕倫、笑中帶淚的旅程就此展開。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角色介紹

吳明翰/許光漢 飾演

職業是個警察,熱血積極,衝勁十足的單細胞直男。最常掛在嘴邊上的話是「我沒有歧視同志,我只是不喜歡。」他沒想到他有一天會因為一只紅包,和一個他最不喜歡的GAY冥婚!

毛邦羽(毛毛)/林柏宏 飾演

外型俊美,對於地球存亡很有責任感的毛毛,和男友論及婚嫁後卻因為一場意外失去生命,原以為自己即將成為宇宙的一粒塵埃,遺憾終生,但沒想到他會成為幽魂飄蕩人間,還被迫跟一個恐同大直男冥婚,要一起解開他生前的遺憾,才能轉世投胎。

林子晴/王淨 飾演

「正妹警察」「女模級警花」,這些都是子晴從警後被給予的稱號,但比起這些,子晴更想要的是工作能力被肯定,但偏偏身邊一直有個吳明翰在扯她後腿。

延伸閱讀

金獎導演程偉豪挑戰人鬼戀喜劇,許光漢覺得掉入陷阱?!

過去擅長操作靈異、懸疑偵探類型電影的導演程偉豪,首次將靈異、偵探元素融合至喜劇電影,對於喜劇的掌握,他自信表示:「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嘗試喜劇,並且持續探索類型!這次在電影中,觀眾將看到台灣喜劇結合飛車動作特效的嶄新技法,也會看見最赤裸的許光漢、恥度全開的柏宏、俗水的王淨,與最幽默的程偉豪」。首次和程偉豪合作,許光漢回想起就是掉入了導演的圈套裡,並笑稱「我在電影裡是演一個很衰的鋼鐵直男,其實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覺得是很新鮮的喜劇,但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難的角色,雖然拍攝的每天都在後悔接戲與成就達成的情緒來回,但還是很想突破跟挑戰看看自己的底線在哪裡」。

新生代強大卡司同框尬車戲,王淨卻無視林柏宏的存在!

以《六弄咖啡館》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林柏宏,這次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演出一位同志男鬼,在捨不得他還沒有結婚就驟然離世的阿嬤,某天腦洞大開的安排下,他被迫和許光漢冥婚,展開一場跨界冒險。林柏宏笑稱這是自己演過最恥度最開卻又孤單的角色,「因為在電影中只有許光漢看得到我,其他演員都只能對我視而不見,像這是我第一次和王淨合作,我和她有很多場重要的「車戲」,但拍攝時,王淨是整個無視我的狀態,我們好像有對戲又好像沒有合作到。」王淨笑回:「因為設定不能和柏宏有眼神交流不能看到他,所以柏宏明明一直在我身邊晃來晃去,我還是要假裝看不到,回想起來也蠻幽默。」

林柏宏、許光漢新婚之夜胯下滑出Say Hi!

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因為劇情設定為許光漢飾演恐同男警吳明翰,因為誤撿紅包,被迫和林柏宏飾演的「死掉的GAY」冥婚才能終止接二連三發生的衰事,沒想到在新婚之夜他們竟然看見彼此⋯⋯,在釋出的前導預告中,可見許光漢所飾演的鋼鐵直男,險些被從天降落的冰箱砸到、過馬路被小貨車撞飛、清槍卻子彈走火誤擊大腿內側的笑料片段。

許光漢犧牲色相賣醜演出,全裸吊鋼絲!

首度曝光在電影中所飾演的「死掉的GAY」的林柏宏與許光漢一人一鬼爭鋒相對的首次見面戲,此幕場景發生在浴室洗澡的許光漢,看見林柏宏從他胯下滑出向他打招呼,一句「嗨!老公」完全會被笑瘋,其實這場戲在正式拍攝前就已經排練多次,林柏宏表示:「導演希望在這場戲中建立毛毛神出鬼沒、頑皮想要嚇人的性格,所以在排練場我們嘗試過多種異於常人的出場方式,很考驗我的腰力和核心」。

許光漢則是對於這場戲中一人一鬼一言不合,他想逃跑被突然被門撞飛的部分印象深刻,「這是我第一次拍喜劇,在拍攝前我沒有想過我需要全裸吊鋼絲,提醒大家下次和程偉豪導演合作前,劇本的每行敘述都要認真看!」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排練照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排練照

王淨、許光漢鬥嘴畫面擦火花笑料百出

除此之外,預告中也可看到頂著全臉色塊鮮明的濃妝又穿著警服的王淨與隊友許光漢鬥嘴又動手的模樣,新鮮感十足的令人好奇這「兩人一鬼」將會擦出什麼樣的故事火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則為導演程偉豪告別驚悚類型,華麗邁向喜劇作品的第一步,曾以《紅衣小女孩》《目擊者》開創台灣懸疑類型電影的程偉豪表示:「能拍出面向觀眾、打動人心的商業片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商業片的類型多元對市場也是重要的,在過去嘗試過驚悚、懸疑、科幻後,希望能為台灣電影在喜劇類型上帶來另類的突破。」

本片除了許光漢林柏宏王淨外,也邀來以《親愛的殺手》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的鄭志偉飾演主持冥婚婚禮的法師,在電影中與許光漢有多場笑料橋段,前導預告中曝光的「新郎一號稍等一下、新郎零號來站著」的婚禮主持對白,就令不少觀眾印象深刻,引發極大的討論。

在祭出的正式預告中許光漢連「腳趾頭」都戲感十足,開頭一幕他洗澡伸腳撿飛出去的肥皂,光憑五隻腳趾就展現驚人肌肉靈活度及高超演技,他逗趣說:「腳趾有去舉一下啞鈴訓練。」但為完美捕捉最佳效果,試了好幾顆鏡頭才達到導演需求,全程濕身裸體的許光漢隔天直接感冒掛病號,他卻絲毫不喊苦,相當敬業。

預告也再獻「重鹹畫面」,林柏宏直接正對跨坐在全裸的許光漢肩上,許光漢回憶這場戲說:「這真的是超難度動作,不只是我要承受一些重量,柏宏在上面吊鋼絲也要撐住不能歪倒。」程偉豪則負責從旁下指令:「柏宏再挺直一點,光漢的臉整個埋進去看不到囉。」

畫面中更洩漏這對人鬼冤家的前世姻緣秘密,鄭志偉飾演的法師對上門求助的許光漢鐵口直斷:「你是他(毛毛)上輩子養的狗!」而在預告發布會上,特別請出神秘嘉賓「陰間毛毛」紙紮人登場,他在活動前還特別去找紙紮師傅換穿嶄新西裝,代表林柏宏到場緊盯「男神老公」許光漢,讓他甩也甩不掉。

正式預告揭開更多劇情線索,許光漢為了替林柏宏找出撞死他的兇手,捲進一宗臥底行動,差點毀掉王淨飾演的警花林子晴埋線已久的緝毒案,她狠嗆許光漢:「跟你在一起三年都到不了!」導演程偉豪首度挑戰新型態喜劇,在電影裡融入大量動作元素,槍械火拼、飛車追逐爆破各種刺激場面,他表示:「希望打造一部很硬派,但也很可愛的動作喜劇。」三金得主蔡振南則超犧牲扮演黑道毒梟孝哥,預告一幕他被林柏宏附身,手滑開槍射中小嘍囉,驚恐用毛毛語氣高呼:「我殺人啦!」嬌嗔模樣讓一旁的馬念先都看傻眼。

蔡振南飾演黑道老大,在正式預告展現逗趣的模樣。
蔡振南飾演黑道老大,在正式預告展現逗趣的模樣。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片中,還有馬念先、蔡振南、庹宗華、鄭志偉及特別演出劉冠廷等黃金陣容。馬念先片中飾演警察隊長張永康,是許光漢的頂頭上司,他透露對許光漢的初印象:「他準備很認真,臉也好小一顆喔。」許光漢謙虛表示:「我以前是馬哥的粉絲,會聽糯米糰的歌。」讓馬念先受寵若驚,並笑說:「我身邊很多女生朋友都超喜歡光漢,朋友知道我跟你拍戲,瞬間我的地位就提升了。」

馬念先飾演正港分局小隊長,是個正直又有點傻氣的角色。
馬念先飾演正港分局小隊長,是個正直又有點傻氣的角色。

預告最後10秒驚見金馬男星劉冠廷擔任特別演出,許光漢則撫媚哼跳天后蔡依林的經典歌曲〈舞孃〉晃過,劉冠廷不自覺接唱歌詞,讓人好奇究竟發生什麼事,各種意想不到的情節,保證觀眾不看到最後一刻不知道結局。

全新喜劇鉅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正式海報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正式海報中,許光漢、林柏宏、王淨三位高顏值主角站在中央,仔細看發現林柏宏下半身失蹤漂浮在許光漢背後,還手持線香品嚐,符合兩人電影裡「冥婚」的搞笑設定。

海報後方其他角色更頗具喜感,阿嬤王滿嬌一身紅色喜氣,笑容可掬彷彿歡迎大家來參加孫子的冥婚喜事,而片中飾演林柏宏父親的庹宗華,則手拿兒子遺照,希望能抓到害死兒子的兇手;另一邊刑警小隊長馬念先滿臉問號,看似有什麼懸案即將發生,大反派蔡振南的通緝海報也飛在後方,仔細看他的通緝編號「G8-0857」有個搞笑諧音,有待觀眾念完自己品嚐箇中滋味。尤其這群人全都被前方封鎖線跟喜事彩球包圍,彷彿命運將他們串連綁在一起,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只有2/10來看電影才能解答!

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正式預告𝟐/𝟏𝟎全台上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