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許光漢全裸跳鋼管,死Gay林柏宏奔放無極限一起找到愛!

程偉豪新作《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把前所未見的同志冥婚題材搬上大銀幕,許光漢飾演恐同男警吳明翰,意外與林柏宏飾演「死掉的Gay」毛毛冥婚,衍生出一堆爆笑事件。

Photo、Video / 金盞花大影業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許光漢全裸跳鋼管,死Gay林柏宏奔放無極限一起找到愛!

《當男人戀愛時》原班製作團隊、億萬票房導演程偉豪最新作品《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集結許光漢、林柏宏、王淨、馬念先、庹宗華、王滿嬌、劉冠廷等堅強卡司,描述許光漢飾演恐同男警吳明翰,意外與林柏宏飾演「死掉的Gay」毛毛冥婚,一人一鬼為揪出害死毛毛的兇手,讓他完成遺願安心升天投胎,過程卻扯出重大刑案及一堆荒謬事。

許光漢首度挑戰喜劇拋男神外衣

亞洲人氣男神許光漢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拋開以往斯文形象,飾演恐同的鋼鐵直男刑警,片中陰錯陽差之下,和林柏宏冥婚後,在一連串辦案過程中鬧出不少笑話。首度挑戰喜劇的許光漢,從說話聲調到細微表情,展現極高掌握度,片中只有他能看見「鬼老公」林柏宏,常要憑想像對空氣表演,壓力極大表示:「喜劇真的很困難。」導演程偉豪則信心喊話:「光漢喜劇節奏很好,穩定度超高!」保證帶給觀眾一個前所未見的許光漢。

許光漢剃平頭健身增肌5公斤,精壯升格「練武奇才」

許光漢對於第一次演警察,也感到「很過癮」,當穿上警察制服、拿起槍時,忍不住興奮喊:「哇~原來當警察是這種感覺啊!」劇組也安排他前往偵查隊貼身觀察警察日常,他表示:「發現很多警察會自主做武術訓練,我猜想明瀚可能也是這樣的人。」因此從拍攝籌備期到殺青,他更加瘋狂健身、飲食控制,整整增肌了5公斤升級成「精壯版許光漢」。

導演程偉豪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結合警匪槍戰、飛車追逐等動作場面,劇組特別請到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洪昰顥協助,針對所有演員進行密集武術訓練,許光漢起初擔心自己「打得很爛」,沒想到幾堂課就把迴旋踢跟過肩摔做得有模有像,他直呼:「在摔的時候還滿痛快的,感謝昰顥不斷鼓勵我。」學習速度之外,讓洪昰顥訝異說:「光漢的肢體學習能力跟協調度很好,身手非常厲害,很適合拍武打戲,根本是練武奇才。」

除了投入動作訓練,許光漢在角色塑造過程也將自己完全交給導演程偉豪,抹掉以往白淨斯文樣貌,特意曬黑且剃了個有稜有角的方形頭,導演回憶:「我還記得光漢在開拍前兩天去剃頭,當他帶著黝黑皮膚跟方形頭走出來,我就知道明翰誕生了,不一樣的光漢來了!」許光漢透過多次排戲及討論劇本,打磨出一個前所未見的他,聊到這次表演最具挑戰的一點,他笑說:「應該是跟空氣演戲吧,蠻多場戲都要拍兩到三個版本,也算一種樂趣。」因片中只有他看得到「鬼老公」林柏宏,為了分鏡效果,常要拍看得到鬼跟看不到鬼的各種版本,但他每次都如複製貼上一樣精準,導演讚說:「光漢真的是個好演員,願意嘗試自己的極限,才讓明翰這個角色,有了現在的樣貌。」

林柏宏突破人生恥度,扮出櫃同志奔放無極限

曾以以《六弄咖啡館》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林柏宏,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片中,飾演大方出櫃做自己「死掉的Gay」毛毛,因車禍意外過世,在阿嬤牽線下,跟許光漢飾演的直男警察吳明翰冥婚,一人一鬼決定揪出害死毛毛的兇手,讓他完成遺願安心升天投胎,過程卻鬧出一堆荒謬事。

林柏宏當初看劇本就非常喜歡,認為故事題材新鮮,人物情節也不斷反轉,實際演出才驚覺「簡直太羞恥」,將人生恥度開到百分之兩百,誇張奔放的肢體、表情動作催到極致;像是正面跨坐在許光漢肩膀,及各種驚聲尖笑又神出鬼沒的誇張橋段,每天收工都精疲力竭,卻也玩得很開心,他表示:「我跟光漢熟了後更放膽去玩,有些梗都是現場玩出來的。」坦言多場戲都很害羞,事後看畫面心裡瘋狂吶喊:「我是怎麼做到的啊!」

林柏宏練就「毛毛飄」360自轉,上半身正經、下半身忙翻

林柏宏並透露在拍攝時,還練就專業「毛毛飄」,每當他跟許光漢走在一起時,畫面要呈現出毛毛如靈體飄浮的狀態,秘訣是靠底下一輛專屬毛毛車載著他到處跑,道具組為此打造三、四輛車適用於不同場景與畫面。林柏宏全片幾乎都以「上半身」演出,展現驚人腰力,笑說:「我上半身很正經自然在演戲,下半身其實超級忙!有時車子急停,很可能會摔下來,我的腿必須緊緊纏繞勾住整台車,畫面太荒謬常不小心笑場,但拍到最後,我已經熟練到可以用那輛車360度自轉了。」

「舞痴」林柏宏同志夜店初體驗,喝酒上陣熱舞好害羞!

而同志夜店熱舞場景更令林柏宏印象深刻,獻出同志夜店初體驗的他自認「舞痴」不善跳舞,也從沒去過同志夜店,事前抱佛腳找舞蹈老師特訓,沒想到拍攝當天,老師竟親自到場驗收成果,讓他壓力山大直呼:「那天舞池有各式各樣穿著火辣的同志朋友在跳舞,他們都很享受,我卻超害羞,偷偷喝了兩杯梅酒,才敢跳下去跟大家尬舞,算是突破人生恥度最大的一場戲,短期內應該難以超越,感謝程偉豪導演把我的開關打開。」

除了體力活,林柏宏詮釋同志心境也做了許多角色功課,曾在《帶我去遠方》演過比較內斂的同志,這次《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形象大翻轉,在同婚合法的社會氛圍中,扮演勇於展現自我的同志,但他解釋:「可能很多人用同志角度看待毛毛,不過我把同志這件事擺在最後面,我不覺得同志就是一個角色,同志有一千種樣子,異性戀也有一千種樣子,要拿捏他是什麼樣子的個性,不希望變成很刻板的同志樣貌。」

主演們拍喜劇,體能負荷比想像超出100倍!

導演程偉豪率主演許光漢、林柏宏、馬念先出席試映會時,暢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拍攝過程印象深刻的事,主演們直呼:「以為是拍喜劇,結果體能負荷比想像超出100倍!」許光漢大庭廣眾全裸跳鋼管,靦腆說:「是我人生至今最害羞瞬間。」林柏宏評價「老公」舞技100分,許光漢卻爆料:「我有看過柏宏跳舞課的練習影片,他也超厲害。」林柏宏害羞喊:「這影片怎麼可以外流,不是說好會刪除銷毀嗎?」而剛在大銀幕看完電影的馬念先也力讚:「光漢屁股保養得超漂亮,給98分!」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媒體試片監製吳明憲(左起)、金百倫、導演程偉豪、演員林柏宏、許光漢、馬念先出席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媒體試片監製吳明憲(左起)、金百倫、導演程偉豪、演員林柏宏、許光漢、馬念先出席

「裸露擔當」許光漢大街裸奔跳鋼管,屁股保養超美

關於拍攝的趣事,被戲稱是全片「裸露擔當」的許光漢,一場被林柏宏附身在大街裸奔的戲,不計形象唱跳〈舞孃〉、攀上路標秀高難度鋼管舞,他表示:「我想突破跟挑戰看看自己的底線在哪裡。」當天林柏宏也不輕鬆,他在這場戲最後要脫離附身許光漢,這1秒畫面,等了6個小時才輪到他登場,過程中則擔任稱職啦啦隊給予「老公」許光漢精神支持,信心喊話:「老公身材很好,舞姿也滿分!」剛在試片看完本片的馬念先也讚嘆許光漢的表現,比出大拇指給他一個讚。

林柏宏首次演出被車撞飛,喝酒上演茫到當場昏睡

而林柏宏演鬼不如想像容易,有兩場戲都靠喝酒上陣,同志夜店熱舞靠酒精融入現場氣氛,另一場則是人生首次體驗遭車撞飛,劇情設定毛毛喝醉過馬路一邊滑手機意外被撞,他坦言:「為符合角色狀態先猛灌兩瓶啤酒才上陣。」且當天寒流來襲,監製金百倫貼心煮薑母鴨給工作人員驅寒,他再喝完加了滿滿米酒的薑母鴨後,才拍完走路過馬路的戲,在劇組架設撞車場面空檔,撐不住酒意到休息室昏睡一陣,笑說:「我整個茫到不行,睡完醒來馬上要被車撞,實在太狂了,但武術組準備的軟墊很舒服,躺一次就上癮。」而毛毛真正被撞瞬間必須由專業武術人員代替,林柏宏在旁觀摩時,忍不住驚呼:「看起來超痛,砰一聲!人就飛到後面去。」更提醒大家過馬路不要滑手機且理性飲酒。

馬念先「阿成香爐」敲頭滿臉灰,上銬2天腳麻屁股痛

程偉豪還邀到馬念先飾演刑警小隊長,有場在按摩店警匪對峙的戲,馬念先跟許光漢一起追緝蔡振南飾演的大毒梟,兩人剛闖進店內就被上銬,「靈體」林柏宏只能乾著急。馬念先腳麻屁股痛的回憶湧上心頭說:「我們在地上被手銬綁住,我一個散骨頭弄了2天之後,脖子有種拉傷的感覺,還有林柏宏雖然也在旁邊,但我要裝看不見他,光漢一直跟空氣對話,是非常難演的一場戲。」馬念先還慘遭香爐敲頭,結果香灰放太滿,第一個鏡頭打下去,弄得滿臉灰讓他忍不住噴笑NG,導演讚說:「馬哥舉手投足自帶喜感,這個角色找他來詮釋果然沒讓我失望。」他也透露,那個道具香爐是曾在《當男人戀愛時》把邱澤敲得頭破血流的「阿成香爐」,不僅是小彩蛋,也當作吉祥物,期望這部片同樣能獲破億好成績。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媒體試片監製吳明憲(左起)、金百倫、導演程偉豪、演員林柏宏、許光漢、馬念先出席映後分享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媒體試片監製吳明憲(左起)、金百倫、導演程偉豪、演員林柏宏、許光漢、馬念先出席映後分享

首映會囍氣洋洋,巨大紅包期許票房破億衝天

堪稱是2023開春必看動作喜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在2/10全台上映前舉辦電影首映會,如同婚宴現場的囍氣洋洋,監製金百倫、吳明憲、導演程偉豪以證婚人身份,牽起許光漢、林柏宏、王淨、蔡振南、庹宗華、王滿嬌等重量級卡司合作緣分,大家齊聚一堂拉開「巨大紅包」,兩旁冒出象徵片中元素的冥婚紙紮新郎及警車封鎖線,伴隨四周噴出的紙花,全員高喊:「票房破億!」展現大賣氣勢,期許票房一飛沖天。

警車蛋糕驚喜為王淨慶生,許願世界充滿愛

正巧首映當天2/7是女主角王淨生日,許光漢、林柏宏等人拿出藏好的警車造型蛋糕替她驚喜慶生,王淨瞪大眼喊「天啊!好尷尬!」她也當場把願望都獻給這部片說:「第一個願望是票房破億,第二個願望希望這部電影想說的每件事都可以被理解,世界上每個人都知道愛是什麼。」

許光漢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電影裡飾演恐同男警吳明翰,意外與林柏宏飾演「死掉的Gay」毛毛冥婚,從一開始吵架鬥嘴,慢慢理解彼此成為最重要的夥伴,雙男神以「新人之姿」手勾手出場,聊起首度合作,兩人都大讚對方超敬業,柏宏直言:「很佩服光漢,像是裸奔跳舞孃,他真的毫無包袱,百分之兩千都拿出來給了電影。」

許光漢笑稱:「柏宏等等私下匯款帳戶記得給我,不過這次合作,每個部分都很難忘,柏宏也很辛苦,他有幾場戲假如是我應該也演不來。」王淨則大推說:「觀眾想知道我拍攝過程看到多養眼的畫面,就一定要進戲院支持。」而她片中飾演嗆辣警花也嘗試許多第一次,包括動作戲跟特別的喜劇節奏,直呼:「演起來超過癮!」

鬼才導演程偉豪此部最新力作,將前所未見的同志冥婚題材搬上大銀幕,荒誕幽默劇情走向,結合警匪槍戰、飛車追逐等動作場面,他自信說:「無論故事、角色跟拍攝手法,這次都有許多打破框架的嘗試,全片處處是亮點。」

籌備到完成歷經4年多,本片終於將正式與觀眾見面,監製金百倫表示:「絕對能帶給所有人充滿笑聲與淚水的獨特觀影體驗。」曾在《紅衣小女孩》跟程偉豪合作過的監製吳明憲也力推:「再次跟偉豪合作非常放心,他是個很會說故事的導演,尤其在情感的處理上很擅長,在各種類型的電影裡,都能讓觀眾得到滿足與感動。如果要說我有沒有看到不一樣的程偉豪,只能說他晉級神速,令人佩服。」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首映會上,「毛家人」林柏宏與阿嬤王滿嬌、爸爸庹宗華也溫馨合體,庹哥透露10年前就曾演過林柏宏的父親,笑說:「我們兩人很有緣,二度在電影裡演父子。」王滿嬌則挑戰前衛大膽的阿嬤角色,還跟林柏宏一起演出蔡依林演唱的電影主題曲〈親愛的對象〉MV,可愛動人的祖孫情宜逼哭不少觀眾,她直呼:「演了60幾年電影,頭一次拍這麼特別的戲,跟年輕演員合作很開心。」

三金得主蔡振南則飾演「最逗趣反派」孝哥,他表示:「剛拿到劇本有點不敢拍,很怕演完被圍毆,第一次演這麼壞、這麼沒良心的人。」談到在製毒工廠玩跳舞機的戲,蔡振南驕傲說:「其實跳舞是我的強項,觀眾到戲院看就知道了。

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正式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