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女優,摔吧!》夏于喬、吳映潔走出AV路的女性力量,晉升摔角前輩指導「木木一層」林依晨撕掉外界標籤

夏于喬、吳映潔、黃心娣主演的《女優,摔吧!》是台灣首部結合女子摔角與AV女優的喜劇電影,以幽默爆笑的方式,包裝身為女性在社會上所承受的苦悶與壓力。

Photo/滿滿額娛樂

《女優,摔吧!》夏于喬、吳映潔走出AV路的女性力量,晉升摔角前輩指導「木木一層」林依晨撕掉外界標籤

電影《女優,摔吧!》故事描述麗絲愛愛(夏于喬 飾)與小紅莓(吳映潔 飾 )離開AV女優界之後,陰錯陽差被曹蘭飾演的摔角俱樂部的負責人順姨不停遊說,希望兩人一起加入摔角選手之列,原來是曹蘭發現了兩人的摔角與「肢體」潛力,更因此發展出兩人與摔角隊長冷雪(黃心娣 飾)跳著火辣、性感的舞蹈出場,讓摔角俱樂部受到關注。

吳映潔,從影以來最大尺度,夜夜伴著女優聲音入睡

《女優,摔吧!》劇中,前往日本AV產業發展的夏于喬與吳映潔,在產業疲弱前也曾走過一段輝煌興盛的時光,夏于喬飾演的麗絲愛愛有許多受歡迎的作品,舉凡護士、水手服、皮鞭、手銬等裝扮都嘗試過,突破形象的畫面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夏于喬表示拍攝這些AV封面照片時還有點害羞,但想著要進入角色,自我調節後就越發自在了,甚至在現場還參考了非常多知名的DVD封面來參考動作,對自己說:「我很性感,我是AV女優!」

至於有童顏洗衣板的小紅莓(吳映潔飾演)則是以八爪章魚裝出場,吳映潔對這套服裝非常興奮與滿意,還喜歡到趁拍攝空檔在旁邊拍攝了幾百張照片。吳映潔表示:「這場AV拍攝戲是我的開場戲,相信這套服裝一定超有氣勢,讓大家都覺得很酷,會不會以後都叫我『章魚鬼』?」提到拍攝AV戲份,吳映潔透露很感謝夏于喬有加入,兩個人一起叫,才不會那麼尷尬。

《女優,摔吧!》片中,夏于喬與吳映潔從AV界轉戰女子摔角選手,剛加入摔角團隊時因為還不懂技巧,把AV裡的愛情動作撫摸胸部、震動等招式放到擂台上,以姣好身材性感熱舞出場,靠著另類招術吸引滿場觀眾,令摔角夥伴黃心娣、大文與百白瞠目結舌。

吳映潔透露在電影中詮釋性感熱舞,是她從影以來最大的尺度,幾乎只有穿內衣褲的程度。被問及演出大尺度的內容是否會害羞?吳映潔表示對這樣的題材不會抗拒,因為覺得非常有趣,第一場拍攝時會有點尷尬,但是頭過身就過!過去她對於太短的短褲或是比基尼是有些抗拒的,她說:「我在心態上有說服自己,因為角色是AV女優,所以穿少一點沒事的!」

吳映潔也分享自己為了此段拍攝,每天晚上都會看A片來研究女優的表情、動作跟叫聲,笑說現在想起來覺得那時候的生活很特別,伴著女優的聲音入睡。更因為電影中需要演繹AV女優叫聲的聲音表演,很感謝是跟夏于喬一起拍攝,有人陪伴一起叫,才不會很尷尬。周美豫導演則稱讚兩人非常敬業,不管是演出AV女優或是摔角選手,都想要做到最好,突破形象的演出呈現的效果也非常驚艷。

夏于喬,為愛犧牲演出AV叫出新高度!

電影中飾演吳映潔AV前輩的夏于喬雖是首度挑戰大尺度拍攝,但她提及自己在拍攝時就是想著要做到最好,沒有想太多,夏于喬笑說:「沒想到完成拍攝後,經紀人才告訴我說,她感到很害羞與尷尬,那代表我表現得還不錯啊!」近日劇組在抖音曝光一支夏于喬角色宣傳短影音,突破百萬人觀看紀錄,被讚「叫出新高度」。

夏于喬分享自己平常就是喜歡看各類型電影的人,接演《女優,摔吧!》後特地把之前曾看過的像是《A片現場不NG》,還有一些介紹AV女優的紀錄片找出來再看一次,也有看了關於女性摔角的影集《GLOW:華麗女子摔角聯盟》,她說:「因為我不曉得一個女孩子是怎麼成為AV女優的,就跟電影一樣,有可能是被騙,有些是自願的,當時看了很多來了解AV女優是怎麼樣走上這一路的。」

夏于喬也表示對於真實的裸露不會害怕,因為在開拍前就調適好自己的心情,認為裸露跟肢體碰觸是工作之一。周美豫導演也透露對兩位演員非常感謝,其實初期選角過程不太順利,因為這樣的題材要接演這樣的電影滿大膽的,很幸運能夠邀請到夏于喬與吳映潔願意為故事付出。

聊到性感熱舞的話題,夏于喬和吳映潔都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認為電影中的舞蹈難不倒她們,吳映潔還爆料自己拍攝的時候差點忘記動作,因為當時眼角餘光瞄到黃心娣的「舞姿」,差點不小心笑出來。黃心娣在一旁解釋因為自己有點肢體障礙,而且要跟知名的唱跳歌手吳映潔一起熱舞太緊張了。

《女優,摔吧!》除了舞蹈吸睛之外,夏于喬與吳映潔初上擂台時,曾因不熟悉摔角技巧,將AV界的愛情動作搬上擂台,吳映潔認為這是角色的轉變很會歷經到的部分,演到後來發現其實某部分AV女優與摔角選手有很大的連結是某個層面都是在演戲,努力呈現出讓大家能投入的那一面,這是很大的共通點。

在周美豫執導的喜劇電影《女優,摔吧!》中,夏于喬飾演的麗絲愛愛之所以踏上AV女優這條路,起點就是為了成全有導演夢的男友張睿家得來不易的導演機會,加上兩人約定好,當張睿家成為導演的那一天,夏于喬要當他永遠的女主角,於是才答應下海拍攝AV三級片。夏于喬透露自己揣摩麗絲愛愛的心境,認為她是把愛情擺第一的女生,可以為了愛情沒有自我或是犧牲自己,是極度沒有安全感的表現。

對於自己的感情觀,夏于喬說:「麗絲愛愛和我的感情觀完全相反,一段健康長久的愛情絕對有所謂的『付出』,但不應該是『犧牲』,付出是想為對方著想但不傷害自己的行為,犧牲是儘管會傷害自己也要成就對方的行為,我認為這兩者不太一樣!」張睿家則表示其實這個角色的處境滿煎熬的,畢竟要拍的主角是自己的女友,也認為每一個角色都有他的可憐之處,雖然行為很渣,可是也可能是因為夢想,有些東西他不得不放棄,這種人也有他的可憐之處。

雖然在《女優,摔吧!》電影中,夏于喬男友張睿家拍的雖然是小電影,但讓他印象深刻的也是導演這個職務。巧合的是夏于喬戲裡、戲外的對象都是「導演」身份,與這個職業淵源頗深,對此夏于喬笑說自己其實沒有聯想到,因為「戲裡的導演男友真的太可惡了,和我先生的個性實在差太多了。倒是希望下次有機會,我也能嘗試演『導演』,或許演過導演後就更能瞭解、體會我先生的心情了!」

黃心娣,克服心理障礙!包緊緊的摔角高手

外型甜美且擁有傲人身材的黃心娣,出道就被內衣廠商相中,拍攝多支內衣廣告。當收到首部電影《女優,摔吧!》邀約時,原以為是看中她的「身材」,要演出AV女優,結果在本片卻是全身包得緊緊的「摔角高手」,她開玩笑表示,抱歉讓想要一飽眼福的觀眾失望了!

為了符合劇中「冷雪」摔角高手的角色,她刻意增重10公斤,接受密集數月的摔角訓練,自己還私下增加重訓,雖然拍攝前遭遇重大車禍的她,一度因為復健緩慢而造成心中陰影,同時要克服害怕復發的心理障礙非常辛苦,幸虧有夏于喬、吳映潔、百白、大文、孔令元及阮安妮彼此打氣,一起經歷艱苦的鍛鍊才逐漸放下恐懼。

冷雪在戲中個性不拘小節、不修邊幅,是個女漢子,黃心娣笑說:「我天生黑肉底!以往演出都會擔心自己臉太黑,和其他演員對手戲的光會很難打,常拜託化妝師幫我化白一點,在電影中我終於可以用天然的膚色來演出,甚至不用防曬,戲裡看起來又黑又壯,但是我很滿意!」

導演周美豫,真實熱血的女性力量,喚醒不被世俗框架限制

《女優,摔吧!》是周美豫首次擔任導演作品,擔任林依晨多年經紀人的她,在首部作品也力邀林依晨客串一角,認為是難得以摔角為題材的電影,當然要讓依晨來嘗試一下。林依晨則透露自己在籌備期間就看過劇本了,「看似兩個完全不搭嘎的職業,各自被貼著不同標籤,強弱的界定似乎也不像表面上看到的那樣,讓我覺得好有意思。」也大讚每一位演員都為了電影努力練習與增重,拍攝期間更是親自上場撲摔打扛撞,那樣的真實性和熱血、熱情!

曹蘭(左)與那維勳在電影中是傳奇摔角冠軍
曹蘭(左)與那維勳在電影中是傳奇摔角冠軍

林依晨,化身「木木一層」摔角手勵志人心

林依晨在《女優,摔吧!》客串演出藝名為「木木一層」的摔角選手,接受前輩麗絲愛愛(夏于喬飾演)與小紅莓(吳映潔飾演)的教學指導,聽到「木木一層」林依晨就笑了出來,原來是她的名字的諧音,是自己替自己取的摔角選手藝名。林依晨表示有幫角色設定是暴衝型、單單因為愛看摔角比賽所以興沖沖跑去報名受訓的新人,電影中夏于喬和吳映潔可能也有點壓力要怎麼應對,因為就是非專業人士自以為勇猛的衝撞感。

為了支持自己經紀人周美豫的電影《女優,摔吧!》,林依晨包場力挺外也不忘做公益,特別包場台灣各個縣市各一場來邀請社福團體觀影,林依晨透露當時知道電影的類型是會令人紓壓同時也有感動的勵志劇情時就有這個想法,認為不管是服務的對象或是或社工,平常的身心壓力應該都滿大的,希望藉由這一部熱血又激昂的電影,讓大家稍微放鬆一下心情,也看看電影裡不同職業人生的人們,面對的困難和掙扎分別是什麼,「我想戲裡戲外的人們,都很努力想撕掉外界貼上的標籤吧」!周美豫導演聽到後表示非常感動,「因為我以為她是包一場,結果是全台灣走透透的包場,她訊息我時我眼眶都泛淚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