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速命道》預告爆光!瘦子、Ella合體極速狂飆救護車,太多愛瀰漫在空氣中

激速動作片《速命道》玩命飆速展現極致快感,瘦子E.SO獻出首部電影處女秀,並與小春 Kenzy、大淵 MUTA 一同在片中跨界合體,還和 Ella 陳嘉樺有浪漫情節上演,滿足音樂、視覺的雙重享受,將於4月27日全台大銀幕浪漫飆速上映。

Photo、Video / 寬銀慕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速命道》預告爆光!瘦子、Ella合體極速狂飆救護車,太多愛瀰漫在空氣中

台港聯合打造年度的最強尬車電影《速命道》由演藝圈大姊大邱瓈寬「寬姊」、曾志偉、饒紫娟共同監製,柯有謙執導。柯有謙是台灣已故「車神」柯受良之子,自幼深受父親影響,哥哥柯有倫不但演出此片也是共同編劇,柯氏兄弟打造出獨具風格的「浪漫飆速電影」,延續家傳的「速度之魂」!

《速命道》故事大綱!瘦子誓言「要用速度救人」

《速命道》劇情描述一輛救護車與神秘的跑車「地獄貓」從港口、山道一路廝殺到高速公路,城市之中彷彿武當之巔高手過招,到底新一代的車神會是誰?如果兩個只能活一個,誰人笑到最後?開著救護車的是「小樂」(瘦子 飾)一個曾經的最佳賽車手。小樂在一場與哥哥「阿杰」(柯有倫 飾)的比試中,讓哥哥意外身亡,小樂自暴自棄,直到遇見女醫生「慧慧」(Ella 陳嘉樺 飾),轉念成為了救護車司機,誓言要「用速度救人」。然而一名神秘賽車手「地獄貓」的主人突然現身,他手握名冊,被挑戰的賽車手最終必然喪命……地下賽車,就是一場現代武林,儘管以生命作為代價,仍無法阻擋狂熱者對速度進行宿命般的追逐。在小樂的死黨「三寶」(大淵、林真亦、林志謙 飾)的調查下,各個意外的真相將逐漸浮現……

瘦子E.SO在《速命道》中用賽車速度駕駛救護車,一路奔馳在街頭救人
瘦子E.SO在《速命道》中用賽車速度駕駛救護車,一路奔馳在街頭救人

《速命道》首支預告片中,瘦子用賽車速度駕駛救護車,一路奔馳在街頭救人,正是《速命道》想表達的「速度可以殺人也可以救人」,而片中將「地下賽車」刻劃為武林般的頂尖對決,勢必讓觀眾感受血脈賁張的痛快。

瘦子E.SO在《速命道》飾演救護技術員(EMT)與賽車手,獻出首部電影處女秀
瘦子E.SO在《速命道》飾演救護技術員(EMT)與賽車手,獻出首部電影處女秀

瘦子對於自己的首部電影相當看重,為了詮釋救護技術員(EMT)與賽車手,在電影開拍前還進行了密集訓練,將在劇中展現分秒必爭的急迫救援,也會看見醫護人員所面臨的各種困難。平時不開快車的瘦子坦言,為了要感受賽車貼背感,特地上高速公路體驗加速的感覺。

愛車的大淵在《速命道》中飾演瘦子的兄弟
愛車的大淵在《速命道》中飾演瘦子的兄弟

愛車的大淵在《速命道》中飾演瘦子的兄弟,不但化身專業技師,也過足了飆車戲癮。小春在預告中看似反派,對著大淵嗆聲:「規矩,最重要的就是規矩。」也讓觀眾好奇頑童在電影裡將碰撞出什麼火花!

小春在《速命道》預告中看似反派,讓觀眾好奇頑童在電影裡將碰撞出什麼火花!
小春在《速命道》預告中看似反派,讓觀眾好奇頑童在電影裡將碰撞出什麼火花!

瘦子說:「我們三人平時都會討論要怎麼演,怎樣效果會更好。」大淵表示,他們沒事就在街上或是後台演起來,小春更是能瞬間入戲。小春表示對於演出其實相當緊張,也上了許多戲劇表演課,因此更佩服專業演員。而劇中三人都有獨特的坐駕,除了要與「人」對戲,還要跟「車」培養情感,對於首次挑戰大銀幕,三人可是做足了功課。

頑童MJ116首登大銀幕演出《速命道》,左起小春 Kenzy、瘦子E.SO、大淵 MUTA
頑童MJ116首登大銀幕演出《速命道》,左起小春 Kenzy、瘦子E.SO、大淵 MUTA

頑童 MJ116 嗨唱主題曲油門催落!嗆聲規矩炸翻

《速命道》中身為主演的頑童 MJ116,不僅在大銀幕首度合體演出,更為電影首度量身打造同名主題曲「速命道」,這也是頑童 MJ116 睽違兩年後發行最新單曲,勢必要嗨翻老鄉!

《速命道》電影同名主題曲,由頑童作詞,與知名音樂製作人陳星翰一同聯手創作。在創作過程中,瘦子 E.SO 以電影中的賽車主題為靈感,在演出過程中,時不時就有音樂的想法冒出,對瘦子來說為電影創作歌曲反而輕鬆許多,畢竟是老本行。小春 Kenzy 也認同,還是演戲難度比較高,他說因為大家還沒有看到電影希望藉由這首歌,知道他們所飾演角色表達的心境,看過電影後,再聽這首歌就會很有共鳴。 

大淵 MUTA 是三人當中最愛車的人,也花很多時間在研究電影裡的角色、每頁劇本,加上自己很喜歡速度感的題材,能夠為《速命道》創作電影歌曲相當興奮,更能精準地抓到感覺,就如歌詞描述:「瞬間催落一陣煙 油門大腳點  血液燃到沸點」一聽彷彿油門就要踩下去的畫面就在眼前一樣。

頑童三人是在電影拍攝結束後,某天一起相約到瘦子家討論就寫出來這首歌,隨著音樂與鼓點緊密交錯帶入前進感,伴著高亢極具感染力的饒舌字句,歌詞的電影感帶入極強大,就如大淵所說,三人創作這首歌曲時,速度來了!

瘦子展現饒舌歌手自傲,大淵感性不捨殺青

以往頑童除音樂合作,只有拍攝MV才有機會同場演出,這次將大銀幕處女秀獻給《速命道》,讓他們興奮又緊張。瘦子對這次演出印象深刻,尤其能和好兄弟一起完成一部電影作品,他形容:「我們三個好像都在扮演自己某一小塊的東西。」而他片中飾演的賽車手「小樂」有許多性格特質是他沒有的,在詮釋過程也琢磨許久,「必須找回20出頭那種自以為是、很好勝的心情。饒舌歌手通常會有一種自傲,我要去把它拉出來、把它放大。」藉由表演,挖掘屬於瘦子的另一面。

回想拍攝過程,小春 Kenzy 坦言:「以前拍MV,他們兩個很認真的時候,我三不五時會想弄他們一下,拍電影就不行了。」因頑童從小就認識,交情深厚彼此太熟悉,前一兩天上戲,角色還有點切換不過來,但大淵表示:「走了幾次以後,我就完全忘記小春跟瘦子這個人了。」想看不同於以往的頑童,絕對要搶頭香進戲院支持。歷經數月拍攝,頑童也跟其他演員及劇組工作人員建立起革命情感,大淵甚至在殺青時感性說:「好不容易建立一段友情,大概離開這裡後,想到沒辦法一起工作,就會覺得好難過喔。」

頑童MJ116吵架《速命道》掀起兄弟危機

在釋出的最新花絮,頑童 MJ116 首度大銀幕合體,竟然當眾吵起來!三人片中有多場衝突對峙戲,瘦子 E.SO 形容說:「必須找回20出頭那種自以為是、很好勝的心情。」大淵 MUTA 則笑說:「很多人愛問頑童會不會吵架?告訴你,想看我們吵架就來看這部片。」全片爆量華麗追車場面,將帶給觀眾感官震撼新體驗。

瘦子E.SO戀上A咖天后Ella,浪漫粉紅泡泡在空中

《速命道》釋出「速度與愛情」花絮,曝光瘦子E.SO大銀幕戀愛初體驗,瘦子一開始跟 Ella 對到眼就緊張臉紅,經驗豐富的「A咖解接」Ella 立刻霸氣說:「把我當兄弟就好!」兩人片中碰撞各種浪漫粉紅泡泡,瘦子笑說:「太多愛瀰漫在空氣之中。」究竟兩人互動多親密,Ella 手比愛心賣關子說:「要去看才知道,不要嫉妒我喔!」

《速命道》瘦子和Ella在片場相處就像好哥兒們一樣
《速命道》瘦子和Ella在片場相處就像好哥兒們一樣

在《速命道》Ella所飾演的角色,改變了瘦子一生,因為她的一句話:「速度可以殺人也可以救人」,扭轉瘦子的這個角色,決定當一個救護員,開救護車。首次飾演醫生的 Ella 坦言,起初知道要演醫生還有點擔心,因為醫生是非常專業的職業,但她開玩笑說:「看了劇本以後發現,沒什麼時間救人,大部分時間都在談戀愛,所以我就放心了。」

瘦子和Ella在《速命道》中碰撞各種浪漫粉紅泡泡
瘦子和Ella在《速命道》中碰撞各種浪漫粉紅泡泡

瘦子第一次挑樑演出電影男主角,除飆車動作戲,還要跟 Ella 大談姐弟戀,他深吸一口氣說:「一開始真的是蠻緊張的,她就是姐姐嘛,經驗比較足,帶著我這樣。」講著突然臉頰泛紅,原來 Ella 就坐在旁邊盯著他回答,讓他直喊:「有點害羞誒!」兩人從第一顆鏡頭在長廊邊走邊聊,步伐太過僵硬,被導演說像在踢正步,拍到後面慢慢培養出默契,有場碰額頭談情的橋段,場外突然傳來垃圾車音樂,Ella槌打瘦子胸肌說:「今天要倒垃圾啦!」搞笑緩和氣氛,兩人在片場相處就像好哥兒們一樣。

《速命道》瘦子和Ella第一顆鏡頭在長廊邊走邊聊,步伐太過僵硬,被導演說像在踢正步
《速命道》瘦子和Ella第一顆鏡頭在長廊邊走邊聊,步伐太過僵硬,被導演說像在踢正步

而眾人好奇跟瘦子談戀愛的感覺?Ella 得意賊笑:「就是你們想要的那種感覺,哇哈哈。」害瘦子像個小少女露出嬌羞表情,但他很高興大銀幕戀愛處女秀就給了 Ella,表示:「她跟我溝通非常多,讓我能放鬆進入角色。」

瘦子第一次挑樑演出電影《速命道》男主角,除飆車動作戲,還要跟Ella大談姐弟戀
瘦子第一次挑樑演出電影《速命道》男主角,除飆車動作戲,還要跟Ella大談姐弟戀

電影《速命道》前導預告

頑童MJ116《速命道 Red Line》電影「速命道」主題曲 Official Music Video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