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閃電俠》伊薩米勒能再接演續集?「超少女」將有獨立電影?全新DC宇宙又有《蝙蝠俠》?

被DC寄予厚望的《閃電俠》,雖然映前媒體口碑極佳,但上映後,評價呈現兩極,美國首周票房並未開高,原外媒預估7200萬美元,但僅收5510萬美元,評價紛擾和票房未如預期的原因,仍和伊薩米勒的爭議有關?

text/愛德華fun電影 photo/imdb、gettyimages

《閃電俠》伊薩米勒能再接演續集?「超少女」將有獨立電影?全新DC宇宙又有《蝙蝠俠》?

而DC全新宇宙已經啟動,DC影業總裁詹姆斯岡恩在DC第一階段的藍圖,不少故事伏筆已在《閃電俠》鋪陳,這次初登場薩莎卡勒飾演的「超少女」,未來將有獨立電影?而全新DC宇宙預留了新《蝙蝠俠與羅賓》的空間?接著愛德華為你解析(以下有劇透)

伊薩米勒在DC宇宙繼續飾演閃電俠?

伊薩米勒在《壁花男孩》(2012年)得到不少影展的男配角獎,當時20歲不到的他,星途頗被看好,之後得到了「閃電俠」貝瑞艾倫電影版的角色和《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魁登斯巴波的角色,均是華納兄弟的大片。只是從2020年後,他的負面新聞一一出現,公眾場合鬧事、涉嫌非法進入民宅及騷擾孩童等,這兩年他幾乎失去鎂光燈,消失在演藝圈。期間傳出,閃電俠要換角。

《閃電俠》全球首映紅毯,伊薩米勒現身,引發不少議論,他感謝華納、DC的高層,以及導演安迪馬希提。這兩年,他除了處理官司問題,也積極接受心理治療。

從首映會及會後媒體的報導,伊薩米勒應有機會保住「閃電俠」。不過自然引來一些批評,認為當初華納處理強尼戴普與伊薩米勒的爭議相比,有所偏頗。至於是否因此影響了《閃電俠》票房和評價,多少亦有關係。

「閃電俠」非得由伊薩米勒來演?他的演技確實在一分兩角中,展現實力,只是本身的形象,影響了明星光環,未來仍需一段時間扭轉形象。至於伊薩米勒能保住這角色,應與導演安迪馬希提有關,他是未來DC宇宙,僅次於詹姆斯岡恩的重要決策人物。

安迪馬希提會是重建DC宇宙的靈魂推手之一?

阿根廷男導演安迪馬希提,以恐怖片《母侵》(2013年)聞名影壇,之後《牠》系列,更是票房大賣,在《閃電俠》歷經波折,他緊急接手執導,平心而論《閃電俠》在爛番茄的分數,應該要更高才對。

而他的姊姊芭芭拉馬希提,也是知名的製作人,姊弟檔再次為華納兄弟的《閃電俠》合作,近日詹姆斯岡恩已宣布計劃中的《蝙蝠俠與羅賓》(喬治克隆尼的客串,或許不是偶然,他未來還可能是蝙蝙俠,帶出新羅賓),將交由安迪馬希提執導。可想見安迪馬希提的才華和芭芭拉馬希提的人脈,DC宇宙勢必會借重她們的能力。

至於《閃電俠》續集,開啟的機會很大,因為DC最早的規劃,《閃電俠》本來就有續集,而且電影中隱藏著兇手未破的劇情,可能很多人都忽略了,殺害「閃電俠」的母親是誰?愛德華直接預告答案,未來續集,「閃電俠」的最大敵人有可能登場,他就是「逆閃電」(在《閃電俠》影集第三季,這反派角色登場,由托德拉桑斯飾演),目前有傳出可能由和導演安迪馬希提在《母侵》合作的丹麥演員,美劇《權力遊戲》的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演出。

「超少女」薩莎卡勒,會有獨立電影《超少女:明日之女》

薩莎卡勒是DC首位拉丁裔飾演女超人的演員,《閃電俠》是她的大銀幕的首作,她的表現贏得不少掌聲。而「超少女」卡拉佐艾爾這角色,過去在美劇《女超人》(2015~2021年6季)就有獨立影集。

「超少女」卡拉佐艾爾在DC漫畫中是超人的堂姐,在2021~2022也有由湯姆金及藝術家比奎斯艾芙莉創作的迷你漫畫系列《超少女:明日之女》,而未來獨立電影的故事會依此漫畫改編。

詹姆斯岡恩在今年一月提及DC計劃時,就點到「超少女」卡拉佐艾爾和堂弟超人凱艾爾從小受到地球慈愛的養父母撫養的成長不同,她在在氪星中,見到家破人亡的慘景成長。

全新DC宇宙的第一部作品,從《超人:傳承》開始

詹姆斯岡恩的DC宇宙新計劃,第一階段預定有《超人:傳承》、《權力戰隊》(DC新的超級英雄團隊)、《蝙蝠俠與羅賓》、《超少女:明日之女》及《沼澤異形》(探索DC「沼澤異形」超級英雄角色的恐怖起源)等多部電影,不過目前最確定的上映時間,只有《超人:傳承》定檔在2025年7月上映,這部電影也由詹姆斯岡恩親自編劇、執導。

而許多DC迷最疑惑的是,那《閃電俠》之後還有兩部電影《藍甲蟲》及《水行俠2》,還會與DC未來的宇宙有關?詹姆斯岡恩表示,從《沙贊!眾神之怒》到《閃電俠》,包括之後的《藍甲蟲》、《水行俠2》都與未來的DC宇宙有連結。

《閃電俠》可以說是「重整」DC宇宙,帶出多重宇宙的重要作品,而DC一直被外界詬病的即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總裁一更換,宇宙也就大更改,詹姆斯岡恩則是釋疑,DC影業與華納兄弟已有共識,高層不會再干涉DC宇宙,也將充分尊重創作者的概念。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