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3大亮點公開!國民姐夫AKIRA初登北影,超狂頒獎嘉賓陣容一次看

「2023台北電影節」32位頒獎嘉賓陣容也太豪華!除了有陳淑芳、陸小芬兩位傳奇影后外,國民姐夫AKIRA將首登北影,一起來看看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的3大亮點吧!

Photo/台北電影節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3大亮點公開!國民姐夫AKIRA初登北影,超狂頒獎嘉賓陣容一次看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3大亮點懶人包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將於7月8日晚間7點盛大登場!今年是台北電影節25週年,特別力邀逾30位明星影人上台頒獎,最讓人驚喜的是「國民姐夫」AKIRA將首登北影,另外還有陳淑芳、陳柏霖、張鈞甯、陳庭妮…等32位影壇星光榮耀電影人,頒獎陣容真的超華麗!一起來看看「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3大亮點介紹吧!

「2023台北電影節」亮點1、近300件作品競爭超激烈

在2023台北電影節報名的作品包括短片160件、紀錄片61件、劇情長片40件、動畫片31件,今年共有292部作品報名,在評審團激烈討論下,最終選出29部作品入圍。在2023台北電影節入圍名單中《疫起》以13項入圍成最大贏家,而《查無此心》入圍12項、《哈勇家》入圍11項緊追其後,2023台北電影節入圍名單相當激烈。

「2023台北電影節」亮點2、主持人由大鶴與百白擔任

2023台北電影節主持人將由曾拿下北影最佳男/女配角肯定的大鶴(林鶴軒)與百白(白靜宜)擔任,兩人在2022年創造許多讓觀眾印象深刻的經典畫面,今年再度強強聯手,想必會再為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帶來精彩表演!

「2023台北電影節」亮點3、頒獎嘉賓陣容超豪華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嘉賓-國民姐夫AKIRA+林柏宏

「國民姐夫」AKIRA首度參與北影,將搭檔以《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入圍的準影帝林柏宏,一同上台頒獎,這雙帥合體畫面好養眼啊!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嘉賓-陳淑芳、陸小芬

陳淑芳、陸小芬兩位傳奇影后日前在北影「電影正發生」單元同場對談,深受好評,兩人將在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上再度合體,共同宣布新科影帝。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嘉賓-許瑋甯+傅孟柏

替影展周邊設計商品的北影影后許瑋甯,將與《本日公休》入圍最佳男配角的傅孟柏一同揭曉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嘉賓- 張鈞甯+陳柏霖

以《查無此心》再度問鼎影后的張鈞甯,和好友陳柏霖合頒最佳導演獎。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嘉賓-高英軒+蔡亘晏

獲得2022台北電影節男配角高英軒與《咒》蔡亘晏搭檔合頒最佳男配角。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嘉賓-馬志翔+劉品言

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將由劉品言與評審團成員馬志翔一同公布。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嘉賓-謝欣穎+藍正龍

謝欣穎今年加入決選評審團,將和閉幕片《成功補習班》自編自導自演的藍正龍共同頒發「最佳編劇獎」。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嘉賓-姚淳耀+孫可芳

姚淳耀與孫可芳兩人分別為本屆北影初選評審及影后入圍,在3年前曾搭檔主持高雄電影節頒獎典禮,今年將一同頒發最佳紀錄片。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嘉賓-馬念先+9m88

馬念先與9m88擔任今年打頭陣的頒獎嘉賓,將一起頒發最佳聲音設計和最佳配樂,好期待兩人可以合唱幾句啊!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嘉賓-玖壹壹春風+宋芸樺

歌手跨界大銀幕的玖壹壹春風將和《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阿芬」宋芸樺一銅揭曉最佳剪輯獎。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嘉賓-曾敬驊+項婕如

在《疫起》中飾演醫護小情侶曾敬驊與項婕如,兩人曾為北影「非常新人」這次回娘家一起頒發傑出技術及最佳動畫片。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嘉賓-王陽明+陳庭妮

最佳造型設計與最佳美術設計由時尚寵兒陳庭妮、王陽明共同宣布。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嘉賓-評審團主席陳玉勳

而台北電影節最大獎百萬首獎由本屆評審團主席陳玉勳宣布。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嘉賓完整名單

國民姐夫AKIRA、林柏宏、陳柏霖、張鈞甯、陳淑芳、陸小芬、陳玉勳、  陳庭妮、 柯震東、王淨、薛仕凌、曾珮瑜、 許瑋、 傅孟柏、 高英軒、蔡亘晏(爆花)、 Umin.Boya(馬志翔)、 劉品言、 謝欣穎、藍正龍、姚淳耀、 孫可芳、 馬念先、9m88、玖壹壹春風、宋芸樺、曾敬驊、項婕如、王陽明、  陳湘琪、陳以文、鍾孟宏共32位頒獎嘉賓。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直播線上看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日期:2023/7/8晚上19:00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直播線上看:東風衛視現場直播,並於台北電影節、東風衛視YouTube及LINE TODAY線上直播。

詳情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FB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