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2023台北電影節得獎名單|陸小芬奪影后寶座、王柏傑成新科影帝

2023第25屆台北電影節得獎名單出爐!王柏傑以《疫起》奪下北影新科影帝,而影后寶座則由《本日公休》陸小芬拿下,一起來看看2023台北電影節完整得獎名單!

Photo/台北電影節

2023台北電影節得獎名單|陸小芬奪影后寶座、王柏傑成新科影帝

2023台北電影節完整得獎名單

2023台北電影節完整得獎名單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在7月8日於臺北市中山堂隆重登場,今年報名作品共有292件,最終選出29部作品入圍,其中《疫起》以13項入圍成最大贏家,而《查無此心》入圍12項、《哈勇家》入圍11項緊追其後,最後由《疫起》拿下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美術設計、傑出技術、最佳視覺效果等5大獎,成為2023台北電影獎的最大贏家!

而第2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女主角分別由王柏傑、陸小芬奪下,最佳新演員更開出雙蛋黃,由葉曉霏、洪金輝一起拿下。快來2023台北電影節完整得獎名單吧!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百萬首獎

第25屆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鑽石水族世界》/黃琇怡

「《鑽石水族世界》是一個台灣人到東南亞發展的故事,講了很多關於信任、關於愛、關於寬恕,然後到最後我也進到影片裡面,這是一支很好看的影片,有了一百萬我可以好好地推片了。」

黃琇怡:「今天非常幸運、非常謝謝台北電影節,與眾多工作人員一起入圍今年的台北電影節,我要感謝廖桑,你很溫柔地跟我說過,讓觀眾知道我心裡的糾結沒有關係,這好像給我吃了一顆定心丸,於是我就一路任性到現在。《鑽石水族世界》是一個台灣人到東南亞發展的故事,講了很多關於信任、關於愛、關於寬恕,然後到最後我也進到影片裡面,這是一支很好看的影片,有了一百萬我可以好好地推片了,謝謝台北電影節,請觀眾給《鑽石水族世界》一個機會,我會好好地把這支片帶給大家。」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女主角

第2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陸小芬/《本日公休》

「20年來都以一個新人很認真地檢討自己、反省自己,每天也很認真在學習,所以今天這個獎對我來說就是最佳的新人獎。」

影后陸小芬在台上感性表示: 「謝謝,真的很感謝今天的評審委員給予《本日公休》的肯定,謝謝長官,我是很開心啦不是很傷心,20年沒有拍戲,能夠拍《本日公休》、今天能夠站在這裡,拿這個獎我真的很感恩,20年來都以一個新人很認真地檢討自己、反省自己,每天也很認真在學習,所以今天這個獎對我來說就是最佳的新人獎。作為一個演員,能夠拍到一部好的劇本、懂我的導演,非常感謝導演傅天余能寫出這麼好的劇本,這個獎項是屬於你的,我也很感謝你今天能來到現場給予祝福。我更感謝可以跟很多這麼棒、這麼年輕的演員一起入圍。有一群這麼熱愛電影的年輕朋友、優秀的工作人員參與,讓《本日公休》阿蕊的角色能夠透過工作人員被大家看到。真的很感謝,我要感謝一群熱愛台灣電影的人們,感謝吳念真、吳明憲監製,謝謝你們率領一群很優秀的團隊,幫助我能夠漂亮地上台,這是我從未感受過的溫暖跟照顧,更要感謝很辛苦的幕後工作人員,最後我要感謝台北電影節,給我祝福紅紅火火的一顆火龍果,我一直以新人的角度能夠上台就覺得很感動了,但這個獎的榮耀是屬於大家的,祝台北電影節可以紅紅火火、旺旺旺。」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男主角

第2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王柏傑/《疫起》

「15年前在台北電影節拿了最佳新人,現在34歲了,我終於拿到最佳男主角」

王柏傑:「15年前在台北電影節拿了最佳新人,現在34歲了,我終於拿到最佳男主角。謝謝導演林君陽的信任與支持,這個獎是我跟你一起的,謝謝所有《疫起》的工作人員,不管你們有沒有得獎,在我心裡都是最優秀、最好的,你們缺一不可,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男配角

第2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傅孟柏/《本日公休》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這個角色阿川,不是我賦予角色什麼,而是角色給予了我什麼,謝謝台北電影節,這太屌了,謝謝全天下的母親。」

傅孟柏:「沒拿過,滿重的。其實知道入圍後,我會做這個動作幻想自己在台上講得獎感言,我得獎感言每天晚上想的都不一樣,我有一陣子都有失眠問題,每天想要講什麼就會睡得很好。非常謝謝北影評審們,謝謝傅天余導演給我機會詮釋阿川,謝謝劇組演員、所有劇組工作人員、同仁,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這個角色阿川,不是我賦予角色什麼,而是角色給予了我什麼,謝謝台北電影節,這太屌了,謝謝全天下的母親。」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女配角

第2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楊麗音/《一家子兒咕咕叫》

「我以為我在台下已經坐很久了,坐那麼多年應該可以很淡定,可是我現在腦子一片空白,謝謝北影、評審,謝謝你們給我肯定,謝謝劇組所有工作人員。」

楊麗音:「我以為我在台下已經坐很久了,坐那麼多年應該可以很淡定,可是我現在腦子一片空白,謝謝北影、評審,謝謝你們給我肯定,謝謝劇組所有工作人員,謝謝導演不放棄一次又一次,謝謝游安順,沒有你我跟阿敏沒有這樣的緣分,謝謝所有團隊、朋友、工作人員,謝謝我的家人,謝謝你們忍耐我那麼多年,北影好好玩,希望每年都有。」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新演員

第2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葉曉霏/《青春並不溫柔》

「謝謝我爸媽,我媽今天有來,謝謝你們讓我任性了七年,我還會繼續任性下去,謝謝我在天上的家人、朋友,你們是我生命中星星。」

第2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洪金輝/《哈勇家》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也許哪天我也有機會像戲中一樣、像台北市市長一樣出來選舉。那有一句話就是說,心裡想什麼就用心去做,自然就會做到。」


葉曉霏:「謝謝評審,謝謝我的起點植劇場,小棣老師、瞿友寧導演,謝謝這一路所有合作過的導演、團隊,謝謝好好娛樂,小飛俠戰隊,謝謝我爸媽,我媽今天有來,謝謝你們讓我任性了七年,我還會繼續任性下去,謝謝我在天上的家人、朋友,你們是我生命中星星,謝謝蘇奕瑄導演願意相信我,給我這個角色,謝謝我的夥伴李玲葦、張洛偍,李玲葦說她會看轉播,她現在應該在哭,謝謝台北電影節給我這場奇幻旅程,希望接下來大家可以多多找我拍戲,希望可以常來,10/27大家要去看在台北電影節首映過的《青春並不溫柔》」

洪金輝:「謝謝評審讓我有機會在這裡致詞。我戲裡的媽媽我跟她講說真的是我的名字嗎?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也許哪天我也有機會像戲中一樣、像台北市市長一樣出來選舉,希望我們的族人能幫我支持一下。那有一句話就是說,心裡想什麼就用心去做,自然就會做到,台上要謝謝我的貴人陳潔瑤導演,從我試鏡、出演到金馬,然後到今天的北影,那時候在台上還大合唱,但很可惜麥克風是假的,不然聲音更棒。謝謝華映公司的老闆梁宏志,謝謝瞿導,哈勇家的家人,劇組人員,南山部落的人,都是我的族語老師,謝謝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老婆,謝謝你讓我厚著臉皮,一直給我動力衝下去,謝謝大家。」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導演

林君陽/《疫起》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劇情長片

《哈勇家》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編劇

吳瑾蓉、程偉豪/《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卓越貢獻獎

劇照師 劉振祥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攝影

王均銘/《罪後真相》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剪輯

陳建志/《哈勇家》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紀錄片

《鑽石水族世界》/黃琇怡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短片

《大日子》/江宗傑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視覺效果

嚴振欽、罡風創意映像有限公司/《疫起》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動畫片

《鷺鷥河》/劉琬琳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傑出技術

特效化妝:Kittichon KUNRATCHOL、王嘉瑩/《疫起》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美術設計

黃美清、涂碩峯/《疫起》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造型設計

施筱柔、張甫丞/《查無此心》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配樂

楊琬茜/《查無此心》


2023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最佳聲音設計

杜篤之、江宜真、陳煜杰/《一家子兒咕咕叫》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直播線上看

2023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日期:2023/7/8晚上19:00

地點:臺北市中山堂

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直播線上看:東風衛視現場直播,並於台北電影節、東風衛視YouTube及LINE TODAY線上直播。

更多詳情請洽「台北電影節」官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