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暢銷1.3億!療癒電影《一個人的朝聖》4大看點,做出選擇永遠不嫌晚,只要踏出第一步

又一人生信念練習曲!電影《一個人的朝聖》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在英國票房暢銷1.3億台幣,觀眾熱淚力讚「超療癒」,進電影院前先來看看《一個人的朝聖》4大看點!

Photo/采昌國際多媒體

暢銷1.3億!療癒電影《一個人的朝聖》4大看點,做出選擇永遠不嫌晚,只要踏出第一步

療癒電影《一個人的朝聖》4大看點

繼電影《白日夢冒險王》、《一路玩到掛》後,再一人生信念練習曲!電影《一個人的朝聖》在英國票房熱銷1.3億台幣,故事講述主角橫跨英國歷經500英里的徒步,挖掘內心深處的失落、悲傷到治癒,向觀眾們展現了微小信念也能成就偉大旅程,找到活下去的勇氣與希望。進戲院前先來看看《一個人的朝聖》4大看點吧!

電影《一個人的朝聖》看點一、英國資深男女星睽違22年再合體

除了找來「奧斯卡得主」吉姆布洛班特,飾演男主角「哈洛」,更找來曾演過《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等知名作品的英國資深女星潘妮洛普威爾頓,飾演哈洛的妻子「莫琳」。這也是兩人繼2001年的《長路將盡》之後,睽違22年再度合作!


電影《一個人的朝聖》看點二、暢銷小說改編,原著作者親自擔綱編劇

改編自全球暢銷千萬冊話題小說,而電影《一個人的朝聖》編劇由原著作者蕾秋喬伊斯擔綱,也更讓人期待電影將如何呈現。

電影《一個人的朝聖》看點三、作者親揭主角相遇故事

因為潘妮洛普威爾頓在《一個人的朝聖》有許多的內心戲與角色過往背景,也讓原著作者親揭主角相遇故事,為了幫助她能更了解角色性格,潘妮洛普透露:「蕾秋跟我聊了一段關於莫琳和哈洛是如何認識的小故事,透露他們是如何在舞會中相遇,這很能揭開角色的個性。

哈洛年輕時亂七八糟、不修邊幅,而莫琳的嚴厲父母導致她很拘謹,這就是為什麼她會被哈洛吸引,因為他完全是另一個世界的人,與她所習慣的是相反的。」

電影《一個人的朝聖》看點四、英國絕美風景入鏡,反映當地不同社會議題

其實吉姆布洛班特(Jim Broadbent)早在多年前就曾擔任過小說有聲書的朗讀者,在這部改編電影中更是豁出去,為了還原帶著信念徒步橫跨英國500英里的男主角「哈洛」,忍受著蓬頭垢面、被路人嫌臭、依靠小溪流洗澡,甚至在森林裡尋找食物與夜宿之處。

當他得知能夠飾演「哈洛」非常期待,因為他也非常喜歡英國鄉村地區。對於能夠藉此遊覽各地:「很高興可以從德文郡開始,從小村莊往北到工業區,再到沼澤區,然後一直往海岸走去,能夠坐在板凳上看著大海、海浪拍打的時刻很美好。

這是結束這趟旅程的方法,物理、心理層面的旅程都是,所有旅程都是!這真的很令人興奮!」

電影《一個人的朝聖》劇情介紹

本片劇情描述哈洛(吉姆布洛班特飾演)與妻子莫琳(潘妮洛普威爾頓飾演),兩人過著寧靜卻單調的退休生活。某日,哈洛收到20年未見老友昆妮(琳達貝賽飾演)的來信,意外得知她因罹癌即將走向生命盡頭,特別來信告別。

震驚不已的哈洛,草草寫下慰問信件欲郵寄,卻偶然聽到鄰近加油站少女所分享的奇蹟故事,讓他深獲啟發,相信只要堅持以步行方式,從家鄉走到500英里外的安養院為昆妮打氣,他的信念一定可以感動上天,拯救昆妮遠離病痛威脅。就這樣,哈洛穿著一雙樂福鞋、手拎一罐牛奶,連手機都沒帶,就展開一個人的朝聖之旅。被拋下的莫琳宛如驚弓之鳥,無法諒解丈夫的恣意妄為,讓這一段即興旅程,喚醒夫妻倆內心沉寂已久的問題。而哈洛是否有辦法成功徒步,完成這趟橫跨英國的旅程,順利抵達目的地呢?

電影《一個人的朝聖》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