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紅髮艾德Ed Sheeran新專輯《Autumn Variations》發行,闖入歌迷家中現場開唱!

紅髮艾德(Ed Sheeran)正式發行第七張錄音室專輯《Autumn Variations 深秋變奏曲》,歌曲議題橫跨了愛情、友誼、心碎、沮喪、孤寂,還有困惑。

photo/華納音樂

紅髮艾德Ed Sheeran新專輯《Autumn Variations》發行,闖入歌迷家中現場開唱!

紅髮艾德(Ed Sheeran)在 9 月時正式發行第七張錄音室專輯《Autumn Variations 深秋變奏曲》,此次作品的靈感來自於音樂家艾爾加運用14個不同的符號來代表14位身邊朋友的故事。紅髮艾德延續了這個理念,同時也幫助朋友們真正了解自己的感受,歌曲議題橫跨了愛情、友誼、心碎、沮喪、孤寂,還有困惑。

其中,收錄曲〈American Town 美國小鎮〉靈感來自影集《六人行》,紅髮艾德也向參演影集的演員寇特妮考克絲告白此事,並在對方面前獻唱了一段。寇特妮在聽完他的表演之後忍不住問說:「等等,這首歌真的是和《六人行》有關喔?」艾德特別解釋說:「主要是受到《六人行》的啟發而產生的靈感。因為你在戲裡面有吃白色小盒子裝的中華料理啊。」寇特妮聽完之後,說她非常喜歡這首歌,但她也很想知道「究竟能不能分到版稅」,趣味互動引人發笑。


此次專輯將不會特別推出任何單曲或音樂影片,紅髮艾德接受美國晨間電視節目《CBS Mornings》專訪時提到:「先前在推出每一張專輯的時候,我都會有非常盛大的宣傳行程,包括接受各種廣播專訪,到各個深夜節目上表演…等等。而到了這一張專輯,我就只是把作品公開給大家而已,不會另外再推出任何單曲,完全沒有規劃,就連音樂影片(Music Video)也沒有。」捨棄傳統行銷方式的紅髮艾德此次透過社群影像宣傳專輯,選擇走入人群中,親自向大眾宣傳新作品。他選出了十四位幸運歌迷,並直接到對方家中客廳獻唱,突來的驚喜令歌迷目瞪口呆。


在新專輯發行之際,紅髮艾德也解鎖了音樂生涯的新成就,他成為史上第一位在英國締造百億串流次數,因而榮獲「 Gold BRIT Billion Award(全英百億級大賞) 」殊榮肯定的歌手。根據「BPI 英國唱片業協會」發布的獎項聲明,這次百億串流次數,其中有超過十億次是在過去十二個月締造出來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