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龍貓》續集《梅與小貓巴士》公開上映一個月!播放時間、地點一次看

風靡大小朋友的《龍貓》竟然有續集!吉卜力工作室宣布《梅與小貓巴士》11月在日本「吉卜力公園大倉庫」上映,時間只有一個月必須把握呀~

Text/ 圓圓 、Photo/Ghibli Park、IMDb

《龍貓》續集《梅與小貓巴士》公開上映一個月!播放時間、地點一次看

《龍貓》續集《梅與小貓巴士》首度公開播映

1988年上映的《龍貓》是吉卜力的經典之作,至今仍令人回味無窮,但大多數人不知道其實存在一部續集《梅與小貓巴士》(Mei and the Kitten Bus,めいとこねこバス),於2003年開始只在日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館內限定播放,並不對外公開。近日傳來好消息,吉卜力工作室宣布,《梅與小貓巴士》於11月在吉卜力公園內上映,播映時間只有1個月,要看要快!

宮崎駿親自為《梅與小貓巴士》獻聲配音

《梅與小貓巴士》是片長約14分鐘的短篇作品,以小梅與小貓巴士為主角,講述小梅與小貓巴士變成朋友的故事。雖然片長只有短短十幾分鐘,仍花費近1.5萬張作畫紙製作。幕後團隊也不容人去,配樂由音樂大師久石讓負責,宮崎駿本人也親自為龍貓及老貓巴士配音,可一點都不馬虎呢!

《梅與小貓巴士》劇情介紹

《龍貓》裡的角色「草壁梅」(草壁メイ)某天在外頭玩耍時,被一陣怪風嚇到跑進屋內,而那陣怪風也隨她進屋,其真面目是與其他貓巴士走散的「小貓巴士」(こねこバス)。為了安撫它,梅請對方吃牛奶糖,雙方變成好朋友,並一起在天空中翱翔,更遇見了先前撐著雨傘的龍貓。

吉卜力公園將連播10部短篇作品

《梅與小貓巴士》原本只在吉卜力美術館館內播映,但11月起會在2022年新開幕的吉卜力公園上映。《梅與小貓巴士》播畢後就會接力其他作品,12月上映《買下星星的日子》、2024年1月則是《鼠相撲》,總共有10部短篇作品陸續給粉絲滿滿驚喜,近期若有計畫前往日本遊玩,千萬不能錯過這個難得機會!

《梅與小貓巴士》播映資訊

上映時間:2023年11月

上映場館:吉卜力公園大倉庫

更多資訊請上吉卜力公園

2023年12月上映《買下星星的日子》
2023年12月上映《買下星星的日子》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