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金馬60最佳新演員是21歲謝咏欣!《但願人長久》詮釋遭家暴新移民,真摯動人表現獲青睞

ㄧ生只有一次機會的2023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由黑馬、21歲的香港女演員謝咏欣奪下!在《但願人長久》電影中的表現實在令人動容。

Photo/IG@is.wingyan 、金馬執委會

金馬60最佳新演員是21歲謝咏欣!《但願人長久》詮釋遭家暴新移民,真摯動人表現獲青睞

2023金馬獎正進行中,ㄧ生只有一次機會的「最佳新演員」,由21歲香港女演員謝咏欣奪下,完全不敢置信的她發抖著領獎,青澀模樣實在太可愛!

謝咏欣在《但願人長久》電影中飾演來自湖南的新移民,並與飾演爸爸的吳慷仁有家暴戲碼,甚至帶傷拍攝電影,把情竇初開、失落情緒詮釋的細緻入微、真摯動人,受到評審青睞,奪下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的「最佳新演員」!

她直到上台仍無法遮掩緊張模樣,語帶發抖致詞:「我有寫稿的其實,但我太緊張了!我今天站在這裡就很開心,謝謝導演、謝謝監製,然後謝謝慷仁爸爸跟妹妹Natalie,好開心啊!還有要謝謝爸爸媽媽,他們叫我一定要提到他們,其實我已經寫了不要緊張,可是我還是好緊張,謝謝每一位工作人員跟大家,就是很認真地參與這部電影,才讓我第一次演出就這麼順利,我會繼續努力,演更好的作品,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