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我們做到了!張惠妹、蔡依林、蔡健雅、小S, 送給同志最溫暖的情書,We are one 每個生命都是最完美的存在!

2019年5月17日,「國際不再恐同日」的當天,台灣邁入了歷史性的一刻,同性婚姻透過司法程序,逐步實現合法化,人權不再受到壓抑與歧視,這是全亞洲第一,也是全亞洲的驕傲。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我們做到了!張惠妹、蔡依林、蔡健雅、小S, 送給同志最溫暖的情書,We are one 每個生命都是最完美的存在!

就放心地去結婚吧!台灣同婚合法化,從五月天〈擁抱〉、張惠妹〈彩虹〉到蔡依林〈玫瑰少年〉這些歌曲給同志們滿滿正能量!

同志、性別議題,除了相關社運以及政治人士的推動外,影視作品也佔了很重要的角色,傳播愛的氛圍,透過電影或是歌曲,在日常生活中成為了主要的傳遞工具。回望過去經典同志主題曲,從張惠妹到蔡依林,以及S.H.E、蕭亞軒,都曾經在音樂作品或是音樂錄影帶中傳遞愛最大的訊息,感謝她們透過藝術上的成就,為同志朋友發聲,以下幾首歌曲,曾經感動你的有哪幾首呢?

張惠妹 〈彩虹〉


蔡依林〈不一樣又怎樣〉

蔡依林〈玫瑰少年〉

蔡依林〈迷幻〉

陳綺貞 〈殘缺的彩虹〉



蕭亞軒〈類似愛情〉



蕭亞軒〈讓愛飛起來〉


S.H.E  〈belief〉

曹格 〈世界唯一的你〉


五月天 〈擁抱〉

2017年集結了華人世界八位天后 蔡健雅 a Mei 林憶蓮 那英 蕭亞軒 楊丞琳 小S ALIN及其他共115位藝人,所支持推出的國際不再恐同日主題曲〈We Are One〉現在聽來更加動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