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台灣同志朋友可以結婚了!同婚專法第4條通過,張惠妹感動發文:「我們的彩虹完整了。」

恭喜台灣的同志朋友可以結婚了!

Photo / 張惠妹臉書、Ella IG、各明星Facebook

台灣同志朋友可以結婚了!同婚專法第4條通過,張惠妹感動發文:「我們的彩虹完整了。」

立法院今日(17日)審查同婚專法草案,儘管下著大雨,仍有4萬多民眾聚集立法院外,其中最關鍵的第四條內容「結婚登記」,表決結果是同意通過,表示從5月24日起,台灣同志伴侶可以結婚登記。

延伸閱讀

經過微調版的第4條內容,表明「成立第二條關係應以書面為之,有二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由雙方當事人,依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之意旨及本法,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包括張惠妹、蔡依林等名人們也紛紛也臉書感動發文,賀喜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而勞動部更貼心提醒同志朋友結婚有8天婚假:「勞工結婚者給予婚假八日,工資照給。」

延伸閱讀

張惠妹

「看到新聞,我哭了.....走了那麼長一段路,你們終於可以為自己感到驕傲!我最親愛的英雄們,好想一個一個抱你們,一早的雨後~我們的彩虹完整了。」

Ella陳嘉樺

「希望大家都能夠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不再有歧視、誤解和仇恨,雖然今天天空下著雨,但雨後一定會有彩虹,我們繼續加油。」


蔡依林

「幸福是每個人都配得的!婚禮歌曲 別忘了那永不過時的日不落好嗎!」

溫貞菱

「大雨之下,我們一起撐起一片彩虹。能一起走到現在,還會一起走到永遠。國際不再恐同日的好消息,人人生而平等的權利,可以結婚了。」

田馥甄 Hebe

「愛是,能夠愛自己,懂得愛別人,有愛的萬物皆能相愛。」

唐綺陽占星幫

「恭喜我們的人權又往前邁一大步、恭喜我們再一次証明生為人類還有希望、恭喜所有想結婚的人都能結婚、恭喜台灣成為亞洲第一!!!」

徐若瑄

「我們都一樣,生活上各種不容易,逐夢踏實,今天好有意義,開心難忘的一天。」

吳青峰

「祝福,給這世上;給路上有坎坷,有曲折,終於可以踩著彩虹的步伐,去挑戰永恆的人們。」

蔡英文總統

「每個人的愛都是平等的,學習理解和共存,攜手向前。今天,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因為我們展現了這塊土地良善的價值,願意學會去尊重別人的生活方式,讓每一個人被公平對待。歷史會這樣寫,全世界會這樣看,台灣是一個進步的國家,我們透過法律保障了每個人的愛都是平等的。」

「我要恭喜同志朋友,得到社會的祝福,請大家要遵守相愛的誓約,對彼此的愛,忠貞而堅定。對擁有不同信仰的朋友,我也要跟你們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們的體諒。」

「四年前,我說過,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經過這些年的共同努力,我們做到了。這就是我們的台灣,民主、自由、平等,在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人,每一個人都一樣,我們都一樣。」

再次恭喜所有的同志朋友們,各位可以開始接受一波同志紅色炸彈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