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國際美人鍾明軒、爽樂團紅中合作推單曲〈我〉!撕下酸民標籤:「在自我認同的路上,堅定勇敢的去愛自己、愛他人。」

紅中與「國際美人」鍾明軒的合作單曲〈我〉MV也太讓人想哭!

Photo / 尬音樂

國際美人鍾明軒、爽樂團紅中合作推單曲〈我〉!撕下酸民標籤:「在自我認同的路上,堅定勇敢的去愛自己、愛他人。」


終於等到台灣同志婚姻專法通過,讓同志朋友也能享有結婚的權利,爽樂團成員紅中日前也找來鍾明軒合作,透過歌曲,希望傳達「陪伴大家在自我認同的路上,堅定且勇敢的去愛自己、愛他人」。

〈我〉由鍾明軒首次嘗試作詞、紅中作曲並擔任製作人,講述在社會標準期望下長大,發現自己與他人的不同,在自我認同過程能不能真實的面對以及否定被支配,愛與不愛都決定在自己。MV特別採用劇場方式呈現,呈現鍾明軒從小被惡毒酸民貼標籤過程、還有因性向問題與父親間產生的矛盾、被外人檢視的種種過程,畫面以白色場景為基底,通過安檢門被安檢官搜身呈現被檢視的過程,最後卻被全身貼滿惡毒標籤,讓他憤恨的撕下「臭甲」、「不男不女」、「娘娘腔」這些標籤。

紅中表示非常欣賞鍾明軒直言不諱以及真實呈現的個性,尤其佩服鍾明軒不介意公開的性向、勇敢追夢的人生態度,對於鍾明軒在MV的詮釋,紅中也感動說:「我一直在看鍾明軒表演,把我帶進這首歌的情緒,這是身為表演者最敬業的地方、也是我很佩服的精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