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IU李知恩新曲〈eight〉洋蔥滿滿!訴諸雪莉、鐘鉉的思念,「讓青春暫停這刻,你終究能夠快樂幸福!」

由IU李知恩與BTS防彈少年團SUGA合作的〈eight〉推出立刻攻上音源排行榜,用最輕快的節奏,訴說最濃厚深刻的情緒,體悟歌詞深意後,是滿滿感動的情緒。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1theK (원더케이)

IU李知恩新曲〈eight〉洋蔥滿滿!訴諸雪莉、鐘鉉的思念,「讓青春暫停這刻,你終究能夠快樂幸福!」

歌曲取名為〈eight〉,而單曲視覺上則是讓「8」這個富含多從意義的識字躺平,成為無限符號「∞」,牽連至歌詞中許多的用字,都有一種永恆的感受,不管是對於生命或是情誼,甚至是思念,透過歌曲,IU都想傳遞出打破軀體的限制,而成為精神上的永恆。

開頭唱著「So are you happy now Finally happy now are you」是一種嚴肅帶有小小無奈的探問,「你快樂了嗎?你終於快樂了吧?」接下來副歌的部分,「Forever young Forever we young」像是希望時間能夠停止,永遠停留在最有活力最快樂的時光裡。

〈eight〉中也帶著濃厚的思念之情,據說鐘鉉生前最喜歡蜥蜴,因此在MV中的動畫部份,蜥蜴變成了飛在天上的恐龍,載著白衣女孩在天空翱翔,這白衣服的女孩似乎象徵著雪莉,兩人都在天上自由地翱翔著,而還不能離開這世界肉體綑綁的IU,只能乘坐交通工具飛機飛上天,用這樣的方式和兩人再靠近,是多無奈卻也無可奈何的事情,眼角的淚水緩緩流下,每一次飛上天空的時候,都想著能夠靠近最思念的摯友。

事實上這不是IU第一次透過歌曲思念好友,在過去的作品中,也經常創作歌曲來感念亡友,在去年底發行的《Love poem》中,也透露著滿滿的思念訊息。唱作演俱佳的IU一直都是相當重感情的人,值得敬佩。

而在5月16日生日的IU,超級寵粉的她釋出了單曲的不插電版本,天使吻過的聲音,讓人覺得好療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