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田馥甄新歌〈諷刺的情書〉挑戰18度音域!唱出愛情的殘酷模樣,找來張榕容跨刀拍攝MV

正式推出新專輯《無人知曉》的Hebe田馥甄,新歌〈諷刺的情書〉還找來張榕容跨刀拍攝MV!

Photo / 何樂音樂

田馥甄新歌〈諷刺的情書〉挑戰18度音域!唱出愛情的殘酷模樣,找來張榕容跨刀拍攝MV

〈諷刺的情書〉由「R&B唱作全才」丁世光量身詞曲創作,細膩描繪深陷愛情的執迷不悔,坦誠撥開糖衣包裹下的愛情殘酷模樣,製作上陳建騏特別設計主歌與副歌有不同的速度,加上字句綿密的故事敘述,將田馥甄化聲成「女作家」身份,看似喃喃自語,細膩卻奔放地在丁世光的詞曲裡用聲音書寫情感,挑戰18度音域。

斥資三百萬拍攝的MV,特別找來張榕容演出,短短4分鐘歌曲中,把所有情緒、表情、動作完整刻畫,故事以倒敘法風格呈現,看著張榕容獨自在房間追悔、對著戒指這個當初的愛情信物一籌莫展,場景更迭到律師事務所,她幾經思考忍痛簽字後,場景再回到空房內面對自己,那最隱私脆弱,孤零零流淚心情,收拾那破碎的愛情過往,諷刺的是,畫面最後以當年結婚喜宴結尾,新郎在親友前真摯大方承諾著,要給予未來女方的幸福誓言,這個活生生揪心的回馬槍,對照這段愛情如今走向終點,完成簽字那婚姻告吹現實就是一封諷刺的情書。

〈諷刺的情書〉也想表達的是對愛情的偏執,是背負著天真不自知的溫柔,回望最初的愛情誓言,被遺忘的愛情箴言,原來才是最諷刺傷人的失溫記憶,歌詞統籌葛大為說:「諷刺就在於我們都以為無所不能的,原來是什麼都不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