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田馥甄推出全新第5張專輯《無人知曉》!邀來荷蘭女性攝影師Astrid Verhoef操刀,打造全新主視覺

陸續發表單曲〈懸日〉、〈皆可〉、〈一一〉、〈先知〉後,Hebe田馥甄全新第五張個人專輯《無人知曉》終於誕生啦!

Photo / 何樂音樂

田馥甄推出全新第5張專輯《無人知曉》!邀來荷蘭女性攝影師Astrid Verhoef操刀,打造全新主視覺

距離上一張專輯相隔4年,新專輯《無人知曉》由金獎製作陳建騏加上鬼才詞人葛大為聯手製作統籌,整張專輯除了葛大為和藍小邪兩位作詞人外,其餘全是首次合作的音樂人,田馥甄說:「慢慢收歌、慢慢做,歌詞也是這樣,在這個產業工作不可能完全停擺,現在有這個空間可以這麼做,用平常心不是淡定的面對,允許所有情緒跟感受發生,而不是不去感知。」

從文青氣息的斷捨離情歌〈懸日〉、一切由心的感悟〈皆可〉,再到深度另類音樂風格〈一一〉,以及充滿復古迷幻搖滾的〈先知〉,堆疊出五專的各式樣貌,關於新輯想傳達的意念,田馥甄表示:「這整張新專輯都是自己所思所想,聽歌就對了!」

新專輯主視覺邀來荷蘭女性攝影師Astrid Verhoef國際合作,攝影團隊與藝人團隊分別從歐洲、台灣在年初特別飛到美國西南部取景拍攝,地跨三州沙漠景觀、以盆地地形,打破天際的稜線醞釀這「無人知曉」的謎樣氛圍,呈現出主體抽離現實的攝影風格。

《無人知曉》CD與白膠LP同步啟動預購,預購版加贈美國拍攝紀實迷你寫真海報冊、明信片、貼紙組,將於全球人壽《田馥甄一一巡迴演唱會》台北站首日9月25日正式發行;《無人知曉》典藏白膠LP版,則為德國原裝全白黑膠唱片,重磅質感裝幀設計,將於10月30 日推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