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魏如萱waa新專輯《HAVE A NICE DAY》循線玩味印刷廠探班,驚傳「最後」一張專輯?

金曲歌后魏如萱第七張個人專輯《HAVE A NICE DAY》實體專輯露曙光,終於開始印刷,等待已久的waa 懷著雀躍的心,特別前往印刷廠探班,代粉絲一睹為快!

Photo / 好多音樂

魏如萱waa新專輯《HAVE A NICE DAY》循線玩味印刷廠探班,驚傳「最後」一張專輯?

金曲歌后魏如萱(waa wei)受到疫情影響的第七張個人專輯《HAVE A NICE DAY》終於要出輯了,和許多喜愛她的粉絲一樣等待已久的魏如萱,特別前往印刷廠探班,笑說:「這次專輯的包裝和印刷物都特別精緻,為了讓我的粉絲有第一手好康,所以我直接就跑來了,幫大家聞香,祝各位都『HAVE A NICE DAY』喔!」

魏如萱直播暢談《我的菜》與作者「影子計劃」一起Rap

魏如萱已開跑的專輯《HAVE A NICE DAY》和原訂7月10、11一連兩天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辦《HAVE A NICE :DAY》巡迴演唱會,皆因為疫情首當其衝停辦下,但waa堅持最後一哩路拼完專輯製作,希望用新歌陪伴疫情中的大家,新專輯於6/23數位上架。前陣子即在線上為新歌〈我的菜〉造勢,並公布新專輯封面主視覺,除了親自示範做滑蛋土司、手沖咖啡,還一時興起拉名作詞人葛大為「亂入」,品嚐她的手藝!魏如萱新歌〈我的菜〉由高雄饒舌男團「影子計劃」詞曲創作,三位團員(Ye!!ow / Paper Jim / Bu$Y)與魏如萱首度合作,第一次唱饒舌的她曾一度擔心自己不會Rap,但當一聽到成品,自己的聲音和「影子計劃」各有特色的饒舌融合在一起,覺得特別又有新意,「公司同事都好喜歡喔!當時迫不及待想與粉絲朋友分享!」

魏如萱〈我的菜〉首度唱饒舌,創作靈感來自許多「x太太」

魏如萱分享〈我的菜〉idea來自日常很多女生,常會將偶像納為「老公」,開心沈醉在「我是x太太」、「ooo是我老公」的甜蜜中,waa笑說:「連坐公車可能旁邊就坐著一個x太太!」又反思如果我喜歡的人跟大家一樣,那我還要跟大家一樣嗎?若我的菜跟很多人一樣,那他還是我的菜嗎?那我的菜到底是什麼樣子呢?於是她跟公司說,很想寫一首叫〈我的菜〉的歌。又在遇到「影子計劃」後,發現很合拍,魏如萱主動提出邀約,雖然在疫情下動工、又分隔南北,「但完全沒有任何困難,我丟出想法、素材,歌的方向都很明確,相當順利喔!」

金曲歌后waa堅持防疫!新專輯數位上線伴粉

《HAVE A NICE DAY》實體專輯則待疫情漸漸趨緩後,開工大吉印刷,魏如萱為了給粉絲一個驚喜,特別輕裝前往印刷廠,一睹生產線的壯麗,她並第一手秀出熱騰騰的印刷物,邊看照片邊分享拍攝時的小趣事、特別的造型、甚至實體專輯的設計概念,讓粉絲驚喜連連!相當親和力的waa一下就跟印刷廠人員打成一片,不自覺抬起槓來,除了問對方自己的專輯「搞缸」在哪裡?有多麼難印?還不忘刺探軍情,追問最近還印了誰的專輯,突如其來的問題,讓人一時答不出來,她還笑咪咪問:「我是照片比較好看?還是本人?」這時大家異口同聲回答:「本人~」讓魏如萱哈哈大笑,戴著口罩都覺得樂得合不攏嘴!

HAVE A NICE DAY音樂概念結合植物藝術

魏如萱《HAVE A NICE DAY》專輯攝影,首次與新銳時尚攝影師Puzzleman合作,對方擅長用詼諧調皮的視角,讓影像風格充滿化學變化。預購視覺先以魏如萱徜徉在一片佈滿水晶礦石的場景裡,透過畫面感受到新科金曲歌后強大的能量氣場,點出希望藉由新專輯將好運傳遞給每個喜歡魏如萱的歌迷們。此外,正式專輯視覺則與LANDHILLS團隊合作,音樂概念結合植物藝術,以十多種不同的蘭花品種,加上充滿線條感的彎曲丹頂蔥、唐棉及大欣石斛蘭花苞,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裝置。

雙孔資料夾概念打造實體升級4.0是「最厚」專輯

專輯封面以看似一頂巨大花藝帽子覆蓋在魏如萱的頭頂上,象徵美好的事物也同時乘載著重量,蘭花大賞裡,比美比姿態,美的定義因人而異,長長的頭銜都是錦上添花的禮物,「象徵音樂的本質永不會改變,花則會凋零逝去,但音樂都會存在!」專輯設計則由魏如萱提出「雙孔資料夾」概念,透過裝幀設計Echo Yang楊維綸的巧思,以各式質感紙材層層堆疊,從搞怪趣味到寂靜美好的視覺設計,漸漸成型出一張充滿幽默感與趣味的實體專輯。

HAVE A NICE DAY周邊商品逆風發行創意滿waa 粉搶翻

雖然全新巡演《HAVE A NICE :DAY》因疫日前已宣布延期,但演唱會周邊商品仍逆風發行,讓文青粉絲們大大驚喜,尤其,以新歌為出發點,巧妙設計出的周邊商品,既亮眼又實用,例如「變形金剛 你媽的杯」、「你是我的菜 襪」、「沒事不哭 我皂你u」等都創意十足,此外,「有笑聲的鑰匙圈」,更有waa標誌性魔性笑聲,一官宣就成為歌迷上網搶到缺貨的周邊商品!雖然目前疫情隱約微解封,但魏如萱對於防疫毫不懈怠,所有周邊商品皆採用電商模式,粉絲朋友可上蝦皮的「花室」(maison de waa)賣場預購。

第二度來到印刷廠探班的魏如萱,上次是五年前的《末路狂花》專輯,她一進門就聞到濃濃的油墨味和印刷味兒,整個廠房轟隆隆的巨響,讓她大呼很有臨場感,但她一聞發現跟上次的味道不一樣,覺得這次的氣味比上回濃烈,直接說因為這次專輯的印刷因為裝幀設計,可說是加碼再加碼,以「雙孔質料夾」的創意去製作,會讓大家有升級4.0的感覺,的確這次的包裝設計相當繁複,手工製作一點也不馬虎,非常耗費心力和時間!魏如萱雀躍地在巨型印刷機前觀看正在印刷的封面、內頁,也在工作枱上一一檢視剛出爐的印刷,她拍胸脯說:「這是我最厚的一張專輯喔!」卻讓粉絲大大驚嚇,原來大家不小心容易聽成「最後」的一張專輯,紛紛哀嚎說:「不會吧~」、「不要!」、「不可以~」讓waa也啼笑皆非!魏如萱《HAVE A NICE DAY》實體CD將於八月下旬發行出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