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吳青峰的8句人生名言金句!對未來真正的慷慨,是把一切獻給現在

吳青峰推出的《冊葉一:一與一》,將過去為其他歌手所寫的16首歌曲重新演繹,而青峰對私下於生活哲學、人生觀,也值得我們思考。

Edit/Samantha Xin Photo/IG@imqingfeng

吳青峰的8句人生名言金句!對未來真正的慷慨,是把一切獻給現在

2018年開始以個人身分發表作品的青峰,時常將生命經驗及社會現象融入到歌詞當中,2020年以《太空人》拿下金曲歌王。去年底,青峰推出的專輯《冊葉一:一與一》,專輯是以上下冊的概念製作,收錄了16首歌曲。當中有大家熟知的《年輪說》、《一點點》等經典歌曲,充滿吳青峰的獨特風格,而青峰對於人生的體悟與想法,也值得我們反思。


青峰的人生8大哲學

1.「我們的初衷很簡單,但要一直做到初衷不簡單。」


2.「不要因為別人跟你不一樣就否定別人,其實這是一件非常不對的事情。」


3.「一定要接受喜歡自己的樣子,一定要讓自己變成你真心會喜歡的樣子。」


4.「認真就輸了,事情不是用輸贏看,該認真就認真。」


5.「謝謝自己沒有被打倒,謝謝我自己死命地去唱歌,死命地繼續歌頌。」


6.「只要相信心中的自己,自己,就是主流!」


7.「我不喜歡去想夢想,是因為我覺得把事情做好比較重要。」


8.「對未來真正的慷慨,是把一切獻給現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