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魚丁糸,釋能系搖滾神作〈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雲端一鏡到底

每週都有新鮮事的魚丁糸,本週除了線上會浮萍,影集《池塘怪談》第五、六集快閃特映會,最新單曲〈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也於8/27數位單曲、MV同步上線。
魚丁糸,釋能系搖滾神作〈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雲端一鏡到底

魚丁糸的最新單曲〈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MV由鬼才導演李伯恩掌鏡,是在防疫期間和魚丁糸一起在雲端,以克難的方式完成,團員們必須自己在家裡選擇場景,除了找出家中光線最好的地方,還要充當攝影師、燈光師、妝髮師、造型師,以及自行兼顧切換背景畫面,完全是「隨人顧性命」,過程笑料百出,一人出錯就得全部重來,比一般MV更耗費時間,光是彩排就花了三天的時間。

配合導演李伯恩要求,團員們各自想花招,從家裡挖寶找出很多道具、飾品等,更要絞盡腦汁、擺出所有比愛心的手勢,甚至出現郭富城經典的「對你愛不完」;集眾多第一次於一MV,賣萌、賣醜,也是團員們第一次有「舞蹈」動作,在居家防疫期間,以一鏡到底的方式大玩視窗分鏡,瘋狂創意無極限!

從未有過的新奇體驗,六人玩得大呼過癮、欲罷不能!伴隨著暢快淋漓的旋律,在強力重拍的穿針引線下,把所有的戲謔,百分之百的認真面對,把全宇宙的負能量,完完整整整的釋放吧!

魚丁糸首張專輯試聽影集《池塘怪談》本週隨著平行時空的「小魚們」穿梭其中繼續神展開!看似一般的車禍案件,滾雪球般地發展出池堂高中裡,五名學生之間帶點夏日奇幻又融合青春與友情背叛的故事。

在8/26第五、六集的專屬快閃特映會,特邀飾演小魚的「大鶴」林鶴軒,以及飾演魚媽的苗可麗,直播不回放的形式,也成為「浮萍們」每周最期待的事。為戲「梭哈」演出的大鶴,直呼很緊張,直播時還忍不住喝起啤酒放鬆,身為15年的超級粉絲,大鶴驚呼:「佔了我人生的一半耶!」他還特地show出自己從以前就開始買的專輯,而且都是預購版喔!更曾為了偶像去應徵演出活動的工讀生。

魚丁糸團員裡的「氣質擔當」阿龔在本週播出的劇中客串飾演一名神經學家,直呼很緊張的他演出堪稱史上台詞最多的客串,分享很多靈魂出竅案例的當下他也險些被台詞搞到「靈魂出竅」,以前他拍MV總覺得自己是最尬的那個,都不想看回放,這次特別挑戰台詞多的神經學家,也感謝經過剪接,讓他看起來意外的有點專業;戲外阿龔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十年前當兵的時候偉豪導演是學長,兩人在同一個單位服役,阿龔更表示,自己一直都滿喜歡虛擬的世界觀,內心也有動漫宅的部分,喜歡末日重生主題的他,常把此主題放在音樂的創作裡,沒想到這個想法可以延伸到魚丁糸首張全新專輯《池堂怪談》,以及專輯試聽影集《池塘怪談》裡面的主題當中,串接起和學長十年前的緣分,這一切正是所謂命定的巧合吧!

另一位本周登場的團員,「厭世派代表」馨儀飾演網咖臭臉女店員,懷二寶的她笑言自己現在的生理狀態好像本來就很厭世,家人跟她說:「那妳就輕鬆上陣、本色出演。」拍攝當天她一大早什麼都沒有準備就去現場,也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會看到大鶴露屁屁,狂忍憋住不笑場;而大鶴在直播時忍不住說:「我是看到花絮影片才知道馨儀有看到⋯⋯。」

氣勢十足的「戲劇天后」苗可麗,坦誠爆料自己之前一直以為團名多一根,寫成魚丁「系」。當她一知道這個合作邀約,非常開心直呼:「很榮幸,覺得演藝圈的版圖提升了!」2004年神劇《台灣龍捲風》深植人心,成為《池塘怪談》影集裡的創意亮點,「佞祖媽始祖」苗可麗回憶起都沒有睡覺在趕拍戲、每天不停地在罵人的日子,大鶴覺得能在劇裡一起看經典的《台灣龍捲風》實在太榮幸,在拍戲空檔時忍不住和苗可麗即興上演一段《池塘龍捲風》,「甘阿捏?!」、打巴掌等經典橋段重現,也讓劇裡戲外都充斥著滿滿的回憶殺!而8/26正好是小威的生日,大家特別安排在直播尾聲驚喜慶生!不只生日蛋糕,驚喜箱裡還有各式各樣的按摩器,讓這位被鼓手耽誤的管理員,可以從頭到腳好好的「鬆一下」;大鶴祝賀瘦17公斤的小威繼續維持健康身材,苗可麗則清唱生日快樂歌,大夥獻上滿滿的祝福!

《池塘怪談》影集播出資訊

myVideo、公視+每週四更新二集,每集片尾曲都是「魚丁糸」一首新曲試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