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Faye詹雯婷推出全新個人專輯:「這一路我走了這麼久,終於活成了我名字的樣子。」

前F.I.R.主唱Faye詹雯婷要推出新專輯啦!身為這張專輯製作統籌的她說:「在交母帶之前,我每天都在發瘋的邊緣!」

Photo / 亞神音樂

Faye詹雯婷推出全新個人專輯:「這一路我走了這麼久,終於活成了我名字的樣子。」

全新專輯名為《Faye 詹雯婷 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也是她的第二張個人創作專輯,從小一直覺得自己的本名沒什麼特別的她,在與朋友閒聊時去查詢「詹雯婷」這三個字的意義,這才知道「詹」是說話滔滔不絕、「雯」是成花紋的雲彩,「婷」則是跳舞優美的姿態,三個字連在一起的白話文就是「在雲彩上跳舞,嘰嘰喳喳」。

Faye詹雯婷說:「原來這不就是我一直以來在做的事嗎?一首首的音樂是我的雲彩,歌唱就是我在音樂裡的舞蹈。小時候我是個在大家面前念課文都會結巴的人,到現在站在舞台上唱歌,這一路我走了這麼久,終於活成了我名字的樣子。」

期望透過這張專輯,把自己內心底層的情感與聲音掏出來,很多歌曲都是Faye詹雯婷以前沒有做過的東西,所以對她來說像是一場冒險,也承受著莫大的壓力:「有時想表達的東西還抓不到方向時,這些困難都讓人不安,隨著繼續走,輪廓才會越清晰,就好像走在黑暗又看不到盡頭的隧道裡,前方終於出現了光。」

其中首波序曲〈詠愛〉是開啟整張專輯的最新篇章,也是連接過去與未來的主要通道,透過這首歌讓她能重新認識自己,「每個人的生命都會碰到要跳出舒適圈、跳出框架,往外冒險的時刻,接收到的新事物對我們來說可能不太熟悉,但也許就正是我們一直在尋找的東西,讓人有一種重生的感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