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蔡健雅成2022金曲獎最大贏家!年度專輯、4度封后:「希望我的音樂,會是你們的鏡子。」

第33屆2022金曲獎進入尾聲,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最佳華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都由47歲蔡健雅奪下,成為本屆最大贏家,這也是她第四度抱回歌后獎座,創下難以超越的超狂紀錄!

Photo/蔡健雅FB、台視

蔡健雅成2022金曲獎最大贏家!年度專輯、4度封后:「希望我的音樂,會是你們的鏡子。」

2022第33屆金曲獎進入尾聲,最大獎之一的「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由驚喜頒獎嘉賓蕭亞軒口中宣布:蔡健雅!這是她四度封后,正式打破天后「阿妹」創下超狂紀錄。

2021年8月發行的《DEPART》,是蔡健雅於疫情動盪時局所創作,身兼製作人的她包下整張專輯的譜曲、編曲、木吉他彈奏,並在自宅錄音室完成所有錄音,為各位聽眾提供療癒自己的溫柔力量、憑藉著音樂便能出走各地。也接連奪下最佳華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等壓軸大獎,成為今年金曲獎最大贏家。

而這張作品是繼2006年《雙棲動物》、2008年《Goodbye & Hello》、2012年《說到愛》後再次獲得評審青睞之作。今年是蔡健雅出道25年,此次更帶媽媽下高雄參加金曲獎盛會,她在台上直呼:「媽媽,你真的是我的幸運物!」

蔡健雅上台發表感言:「剛開始在台灣歌壇,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因為入行的時候,就只是一個會唱西洋歌曲的洋妞,試著唱中文歌但是還需要翻字典,一度很想放棄音樂。我的第一座金曲獎挽留了我,伸出手說繼續唱,唱到現在已經25年,我的媽啊!因爲做很久,所以很害怕自己的聲音會被遺忘或是被聽膩,因此我一直很希望在音樂上可以保持熱情,對世界有一種好奇,希望自己的音樂一直是各位的朋友,也是你們的鏡子。站在這個舞台,十年後,I feel so proud!媽媽真的是我的幸運物!

非常榮幸能和那麼棒以及強大的女音樂人,和你們一起做音樂,我們要繼續加油。我要感謝我的唱片公司以及經紀團隊,來台灣一住就是16年,謝謝大家的照顧。謝謝所有參與這張專輯的人,即便我覺得這是很孤獨開始的一張專輯,最後宇宙伸出了很多橄欖枝給我,讓我碰到對的音樂人,讓我可以完成這張專輯,在疫情當中,we  will survive and we’ll be better.」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