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王俊傑奪2022金曲獎台語歌王:「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我會更認真唱歌!」

王俊傑擊敗好友蕭煌奇、蘇明淵成為第33屆2022金曲最佳台語男歌手獎,拿下首座金曲獎,成為金曲台語歌王啦!

Photo/台視

王俊傑奪2022金曲獎台語歌王:「雖然眼睛看不見,但我會更認真唱歌!」

王俊傑奪下2022金曲最佳台語男歌手

「雖然我眼睛看不到,但這裡的一切我都放在心裡,以後我會更認真唱歌,繼續唱好聽的歌給你們聽。」

第33屆金曲獎語男歌手組競爭十分激烈!最後由被譽為鋼琴詩人的王俊傑脫引而出,以〈看無〉拿下了金曲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王俊傑在頒獎台上感性表示:「我也想把這個獎跟今天一起入圍的四位歌手分享,因為跟你們一起入圍非常驕傲,你們唱個都好好聽,感謝你們把機會讓給我,這個獎我也要跟你們分享。還有,我要謝謝站在我旁邊,今天當導盲犬的這個,他是我的製作人他叫趙家駒,謝謝你的勇敢。還有我的配唱製作人,他讓我唱歌跟以往不一樣,謝謝。另外就是我的經紀人,還有我的家人,還有很多幫忙我的人,雖然我眼睛看不到,但這裡的一切我都放在心裡,以後我會更認真唱歌,繼續唱好聽的歌給你們聽。最後一個心願就是希望等一下我還能上台繼續講話,謝謝大家,謝謝。」

帶你認識「鋼琴詩人」王俊傑

王俊傑雖然是一名全盲的視障歌手,但憑藉著天份、努力與敏銳的聽力在演唱、演奏、詞曲創作、配唱製作樣樣精通,因此被譽為鋼琴詩人!於1977年出生於台北西園醫院,經醫生診斷為先天性視神經萎縮而全盲。他從小開始學習古典音樂,打下了紮實的音樂基礎,在17歲正式進入音樂圈,年紀輕輕成為了台灣首位視障的流行音樂編曲及唱片製作人,當時就和蔡振南、許景淳、陳明章等音樂前輩長期合作!在奪下2022金曲獎台語歌王同時也是首座金曲個人獎項後表示:「我會繼續的創作繼續的唱有故事的歌!」,持續為音樂奉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