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全能MVP吳霏首張個人創作專輯《Not Bad》訴說真實自我青春世代的野性力量

吳霏從年中發表首支饒唱單曲〈But I〉開始、到9月份與艾薇的合唱單曲〈起點〉被選為2022值得一聽的新聲代饒唱潛力,首張個人創作專輯《Not Bad》將於10月14日發行。

Photo、Video / 環球音樂

全能MVP吳霏首張個人創作專輯《Not Bad》訴說真實自我青春世代的野性力量

2022年中以抒情饒唱單曲〈But I〉漂亮出擊的吳霏FEI,改變大感驚豔!有別於以往重節奏的歌曲形象,成功以深情酷男模樣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音樂作品,以迷人魅力擊中好感帶!在推出個人專輯之前,先與同在選秀節目《聲林之王》中發跡的艾微Ivy首度合作的新單曲〈起點〉,是吳霏在和經紀公司順利簽約後寫的第一首歌,他表福「這首歌也代表著我新專輯的起點!」

吳霏 feat.艾薇,霸愛與絕美的新世代對唱〈起點〉獻給每一個選擇勇敢的人

在創作〈起點〉這首歌時,求好心切的吳霏,加了很多的小巧思,想突顯歌曲及演唱者的特色,但也讓歌曲難度層層堆疊上去,就連超實力派的艾薇都直言,很有難度!不過她誇讚吳霏進步很多,從經常向她請教歌唱技巧,到現在懂得運用共鳴;在〈起點〉裡,吳霏有饒、有唱,還有很少聽到的和聲,兩年前創作了它,就是在等待一個對的時機、對的「起點」!

談到這次和超猛金嗓接連創造多首大熱單曲的實力唱將,同時也是同門師姐的艾薇首度合作的契機,吳霏說這是他加入公司後的第一首創作,除了巧妙呼應歌曲意境外,從歌唱選秀節目各展音樂才華、到運動實境秀的十足拼勁,〈起點〉是兩人首度在音樂上以歌手身分正式合作,當唱功超群的艾薇一開口,也讓整首歌曲瞬間加入更多高亢能量,讓人見識她收放自如的音樂魅力!

在充滿流線強勁節奏的〈起點〉,先由吳霏力道十足的生猛rap破題,道出朝夢想前進路上的拉扯與困惑,副歌加入艾薇情感豐沛的情緒嗓音,唱出面對追尋未來的堅強及果決,兩人強而有力的聲線搭配,讓整首歌聽來充滿感情張力,也精準描繪出新世代的樣貌。當外界資訊看似過載,他們從不選擇盲目跟隨,對於自我實現總是懷抱堅持希望,奮力追尋踏上屬於自己的起點。也希望藉由這首歌來鼓勵莘莘學子的大家懷抱堅持希望、迎接新的起點!

〈起點〉MV邀請近年屢次創造獨門潮流影像作品的 GJ94 Film Studio 團隊拍攝,針對歌中兩人勢均力敵的聲線交錯,在影像構想上以「交會於夢想起點」的主軸概念,希望能讓追夢路途上際遇相似、卻又譜寫出不同際遇的兩人,在各自的世界裡前進、回望。

MV劇情中,兩人在海邊凝視前方,搭配夕陽的唯美動人氛圍;以及吳霏在一片光明燦爛的音樂路上積極向前,而艾薇則在充滿回憶與過往挑戰的自我空間回望過去,在追尋跟倒帶的旅程裡,手持著象徵夢想的海螺,交會於同一片被夕陽染紅的海灘,並肩笑著、找到忠於初心的自我。

面對即將登場的新專輯,吳霏也在髮型上大膽嘗試,以搶眼視覺效果、酷帥潮勁的白金髮色,也是造型上全面進化的起點!搭配全白野性圖騰夾克與黑潮街頭嘻哈兩套LOOK,與影像上想呈現的夏日熱烈氛圍互相結合,展現21歲獨有的陽光質感。

在這次的音樂及影像合作上,對於兩人來說是一次嶄新的挑戰。為了配合不斷移動追尋的故事概念,吳霏從一大清早的西濱峽谷裸地、到日正當中蜿蜒的北海岸公路,駕駛著酷黑敞篷車一路奔馳。

而午後的山區公路,更需要吳霏邁開步伐來回奔跑,有著「運動家精神」的他,在鏡頭前總是認真執著,不怕疲累地全力衝刺,一度跑到忘我,攝影團隊無法追上。

情義相挺、跨刀參與拍攝的艾薇,一來到與吳霏相會的沙灘,立即投入多種情境演出,展現超強氣勢。MV中,艾薇乘坐紅色古董車,在倒轉的時間軸上移動,也同時需要在人車眾多的台北市區,一次次配合畫面倒退行走。劇組更為了她打造擺滿了大小獎盃的精緻房間,呈現她在歌唱路上征戰無數比賽的挑戰過程,看到充滿成長回憶的相片時,艾薇掩不住內心地情緒,在現場興奮尖叫大讚美術團隊的用心準備,對著鏡頭介紹著每一張充滿意義的故事,希望聽眾們在看到MV時,也能細細體會畫面裡的小巧思!

神來一翻《Not Bad》跨越自我蓄勢待發的饒唱潛力

曾是撐竿跳賽道上的衛冕王者、也是站上舞台散發無畏氣場的饒唱新秀;跑過無數烈日下的操場、終於換他站上專屬自己的音樂領地,要用創作讓聽眾自動驚艷,準備與專屬吳霏21歲首張音樂作品正面衝擊,日前《聲林之王》的戰友們劉學甫、「吱吱」郭芝吟等人,帶來不同的〈起點〉翻唱版本,接力助陣一起迎接吳霏數位起跑的首張個人創作專輯《Not Bad》。

專輯密碼3331 打開吳霏21歲保持野蠻、真實與純粹

《Not Bad》每首歌都有吳霏的全心參與,並且埋下3331的密碼符號象徵散發三方(不羈、挑逗、成長)火力於1身。音樂創作像他的日記一樣,紀錄吳霏的21歲,用不同曲風譜寫出多種心情:有時憤怒、玩得夠瘋、認真談愛、偶爾也想耍點壞,都是21歲這個年紀曾體驗過的。或許很直接、有點不經世事,但擁有這些經歷其實很不錯!也因為這樣,選擇將專輯命名為《Not Bad》,像是眼前的大男孩帶著充滿自信的傲氣宣告:「這張作品聽來不賴!」跨越自我、新聲無畏的吳霏表示,「我一直想做the best的音樂,把最誠實的樣子記錄在創作裡面。」21歲的年紀,正努力學習當個大人,儘管這個世界很有多聲音,可能被大人們覺得魯莽、野蠻、甚至笨,但即使失敗了、跌倒了,記得再爬起來就好!他想將新專輯送給野蠻男孩、女孩,希望大家都能保持野蠻、保持真實與純粹。

錄製過程中,也邀來許多強力音樂人助陣,製作公司跳蛋工廠旗下音樂人傾力相助:潘信維Lil Pan、CYH、Morrison 馬仕釗、Jay Dub、廖偉傑、 SionC、王昭權等。更有近年華語頂尖金曲製作代表 Starr Chen 陳星翰加入合作陣容,兩人不僅只花了半小時迅速寫出〈賴打〉、更一同合唱,讓這首充滿反骨態度的曲子聽來相當爽快。寫歌的過程,可以讓吳霏靜下心來開始重新檢視自己,而實際演繹自己的創作,他選擇火力全開、毫無保留,就像他說的「運動家精神是對超越自己的要求」!

化身水泥叢林間的〈野男人〉展現律動帥勁

吳霏狂放主打〈野男人〉MV生猛首播,充滿侵略性的強勁節奏及歌詞,讓這首歌在專輯內成為非常強勢的存在,透過直接又挑釁的饒唱,吳霏展現了潛藏於骨子內的野獸面,宣告整座城市即將成為他的獵場!

〈野男人〉MV請來以一系列嘻哈作品讓大眾留下深刻的 STAY HIGH CREW 執導,跳脫狩獵只能在歡場的刻板邏輯,讓吳霏自在遊走於台北街頭,帶著他的 squad 一起把每個街口當成放肆地盤!跟隨著節奏自在律動的模樣,讓吳霏展現最瘋一面,他更臨時起意、神來一翻!練體育的吳霏,從小在老家的山上就很喜歡後空翻,這次配合MV很酷的場景氛圍,他即興後空翻,現場工作人員們驚呼聲連連!而另一個視覺效果強烈激昂的雷射場景,也讓吳霏玩興大開,加上這陣子密集在舞蹈教室進行肢體訓練,讓他的舞蹈律動看起來搶眼帶勁,最野的魅力模樣,都被鏡頭全部記錄!

吳霏 FEI 【起點 OUTSET】(feat. @艾薇Ivy ) MV

吳霏 FEI 《野男人 Wild Man》MV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