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全明星運動會》光榮畢業後!吳霏FEI回歸歌壇,男孩蛻變男人深情自白〈But I〉

年僅21歲的吳霏,在獲得「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13強、2021年尾加入《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後,回歸本業交出他全新嘗試的第一個作品,曲風讓人耳目一新的〈But I〉。

Photo、Video / 環球音樂

《全明星運動會》光榮畢業後!吳霏FEI回歸歌壇,男孩蛻變男人深情自白〈But I〉

年僅21歲的吳霏,國中加入田徑運動的撐竿跳項目,不只拿下多面金牌,更出戰亞洲青年錦標賽;隨後獲得「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13強、2021年尾加入《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並且在跳遠項目中表現驚人,以不屈不饒的精神讓大家為之一亮,是團體中年紀最小但也最夠拚的,更在2022年初發表了創作歌曲〈各就各位!預備!〉,講述吳霏曾受了傷後仍奪下全中運冠軍,在運動選手的經歷中碰上不少傷勢,但放棄從來都不在吳霏的選項,這樣的鬥志更帶著他到不同領域。

「全能MVP」吳霏FEI首度打開抒情歌大門

熱愛音樂的他,退下運動員身分後專心朝著音樂夢前進,如今他終於站上音樂舞台將大展他的音樂才華,不僅是運動場上的勇者也是音樂新世代全能MVP!吳霏形容,高中練體育時玩音樂,叫「不務正業」,現在《全明星》畢業後回來舞台,叫「回歸本業」!他更表示,「《全明星運動會》對我來說是個分水嶺,我正式從運動員退休了,帶著運動員的精神,下一個目標是金曲獎、小巨蛋!」而他回歸本業後交出的第一個作品,正是他全新嘗試,曲風讓人耳目一新的〈But I〉。

〈But I〉是首旋律抒情饒舌抒情歌曲,由吳霏填詞並與跳蛋工廠音樂總監lil Pan潘信維與吳霏共同作曲,並由他親手操刀製作,復古風的電鋼琴搭配現代嘻哈鼓組產生出剛柔並濟的氛圍。熱愛 Hip-Hop 及重節奏音樂的他,首度打開抒情歌的大門,投入最多情感的一首歌曲,認識吳霏的人,都會期待他創作重節奏的歌曲,也是因為他在蛻變男人的成長路上,讓他改變了他創作角度,寫出這樣的抒情歌,也讓吳霏創作才華邁向更為多元。

告白情歌〈But I〉想要給妳過更好的生活,唯一的選擇是讓妳走!

〈But I〉這首歌詞講述男孩愛上一個女孩,卻沒有能力給她好的生活,最後只能佯裝瀟灑地離去,性格上有點大男人的吳霏,從小是與媽媽跟姊姊們一起長大,養成他鐵漢柔情的性格,他認為要給女生好的未來,經濟是非常必要的一件事,如果沒辦法達到自己的理想期望,他會選擇忍痛放女生走,吳霏超MAN的愛情觀,可以在歌曲裡一探究竟!

吳霏外表雖是潮酷新人,但內心有著「老靈魂」,不能讓女生提重物、主動讓女生靠內側走、要懂得保護女生⋯⋯,在在都是他自然的本能反應,喜愛戶外運動的他希望另一半也能參與其中,「不一定要跟著上山下海,陪在旁邊就可以啦。」他笑著說;不過現階段他全心投入熱愛的音樂,在運動與音符間勇敢追夢的吳霏,熱愛音樂的他,退下運動員身分後專心朝著音樂夢想前進,帶著極具個人魅力的音樂創作和獨特嗓音,個人首張專輯也已完成90%,等一切準備就緒整裝再出發,請大家拭目以待!

吳霏FEI初次挑戰戲劇,演技大爆發!

〈But I〉MV則由擅長說故事的胡瑞財導演與他的團隊為其量身打造,吳霏很感謝從前期溝通到開拍前,導演親力親為的為他講戲,讓初次挑戰演戲的他能很快投入到故事的劇情中。雖說拍MV的前一晚,吳霏居然上吐下瀉,趕快去看醫生發現是急性腸胃炎,折騰一夜沒睡的他,對於自己正式從運動員退休,回歸歌手的第一個作品,絕對仍是盡其所能的認真表現!

導演胡瑞財在腳本撰寫添加了吳霏的親生經歷,像是在便利商店打工、公園裡寫歌的場景;以前曾經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吳霏,〈But I〉這首歌就是當時所創作的,拍攝現場他還帶來自己隨身的小筆記本,真實還原靈感來了會立馬隨筆記下、為精進英文寫滿密密麻麻單字的自己。MV中,吳霏扮演一位勇於追夢的早熟男孩,女主角特別欣賞他的認真努力,而不顧一切愛上他;兩人一起聊夢想、談音樂、為未來畫上藍圖,但仍不及現實殘酷與破壞。

胡瑞財導演量身打造電影級劇情,校園愛情、群毆、哭戲樣樣來

〈But I〉MV劇中以群架戲碼代表現實中的波折與阻礙,兩個不同階層的年輕男女相愛難免會遇到困難,也許一般人會選擇不顧一切相愛,但在吳霏的愛情觀裡,如果沒有給女生好的環境條件,他寧願選擇放棄,他認為這是真正愛一個人該有的表現。「或許有一天等我不再少年,等我讓你不再需要用折價券,等我能給你更好的未來保障,等我都準備好那時候我們再來相愛。」

最讓潮酷新人怕怕的居然是在鏡頭前談戀愛啦

年僅21歲的吳霏,加上身邊男性友人居多,和〈But I〉MV女主角初次見面就要在鏡頭前談戀愛,是他覺得最困難的部分,有時不小心對到眼,會不自覺地面露害羞,所幸在導演跟團隊的帶領,加上吳霏的認真,逐漸步入佳境,一整天滿滿的拍攝行程,在身心靈都快累爆的時候,還有打群架上演全武行的夜戲,根本無需揣摩醞釀,情緒直接沸騰燃點,在街邊痛徹心肺的演出叫人動容,原本讓他有些緊張的哭戲,反而變成最自然投入的,一次到位!

以往對演戲沒想法的吳霏,在拍完MV後竟然萌生了想嘗試的念頭,不過平常除了練習歌唱表演,其他時間不太照鏡子的他,在第一次看到完整MV中的自己,吳霏直呼:「好不習慣!」在期許演技能越來越好的同時,也不忘幽默表示,「要先調整在鏡頭前容易害羞的體質。」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