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周杰倫〈紅顏如霜〉新歌再展周式中國風,融入R&B、京劇唱腔激蹦MV嘻哈舞

周杰倫獨樹一幟的「周式中國風」創作歌曲,也在最新專輯驚艷收錄〈紅顏如霜〉這首歌,以梨園名劇「鳳求凰」作為整首作品點睛之筆,融入R&B、京劇唱腔,加上MV還與美國知名嘻哈舞團JABBAWOCKEEZ(假面舞客)合作舞蹈表現,嶄新赋予中西融合新面貌感受!

Photo、Video / 杰威爾

周杰倫〈紅顏如霜〉新歌再展周式中國風,融入R&B、京劇唱腔激蹦MV嘻哈舞

由周杰倫作曲、方文山填詞的中國風歌曲〈紅顏如霜〉再度豔驚四座!歌曲以古箏拉開序幕,將現代的R&B融入中國風裡,唱到歌詞「鳳求凰」時轉變成模擬京劇吊嗓子的唱法,巧妙銜接古代與現代的抒情,彷彿看到兩個透過書信往返的情人,見證一段情感流逝、凝結如霜。

〈紅顏如霜〉MV也融合古典與現代,我們看到周杰倫置身充滿古典氣息的場景中撥弄古箏琴弦,古意盎然!一會兒又看到他與 JABBAWOCKEEZ 舞團以整齊畫一的現代風格舞蹈來表現這首歌曲,令人耳目一新!

美國嘻哈舞蹈團體 JABBAWOCKEEZ 於2003年成立於San Diego,榮獲過許多舞蹈大賽冠軍,也在「美國達人秀」火紅,在全球舞蹈界富有盛名,白面具、白手套、協調的舞步是他們的特色。JABBAWOCKEEZ 是首次與亞洲歌手合作,他們為此深入瞭解這首歌,在舞蹈設計的細微處可發現他們的用心,像是舞蹈進行到歌詞提及的「西皮二黃」,會有戲曲的身段與氛圍出現,饒富新意!這次合作也是他們投入中國風歌曲表演的全新嘗試。

 JABBAWOCKEEZ 團員們對於能與周杰倫合作都感到相當榮幸!值得一提的是,舞蹈總監 Kevin Brewer 是李小龍的粉絲,他看過電影《青蜂俠》,很欣賞周杰倫演出的 Kato,對於這次的合作感到相當興奮!他說;「Jay當時就是飾演李小龍的角色 Kato,而他並不照原本李小龍的模式來演,是帶有神祕感的 Kato,有好身手、又有趣,我很欣賞他在電影裡的演出,這也是我們覺得一定要參與這次合作的重要催化劑,能跟Jay Chou 合作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周杰倫笑說;「這次的中國風是可以跳舞的喔!好玩的是,我在《青蜂俠》裡戴著面具,他們的招牌也是面具,只差我沒戴著 Kato 的面具跳舞了!哈!」

MV由美國導演 Mike Ho執導,他曾執導過 Jennifer Lopez&Bad Bunny、Mary J.Blige、Nick Minaj、21 Savage……等眾多知名歌手MV,這是他第一次執導華語歌曲MV,Mike Ho說;「這首歌對我來說感覺很不一樣!我喜歡它的旋律和音樂,是一首很棒的歌!我是Jay和 JABBAWOCKEEZ 的粉絲,我很高興能把我過去的經驗融入到這支MV中。」對美國導演及舞者們來說,這首中國風歌曲好聽又充滿新鮮感,相信藉著這次的合作,能夠讓不同語言的地方都感受到周式曲風的魅力!而這支MV在美國拍完之後就保密到家,為的就是要給歌迷最大的驚喜!

周杰倫 JAY CHOU ft. JABBAWOCKEEZ〈紅顏如霜 Cold Hearted〉MV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