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華晨宇(花花)實體專輯《希忘Hope》出道10年最真實貼近個人生活,現蹤台北傳遞正能量

華晨宇今年出道已邁入第十年,身為新一代實力派唱將的他一直保持著特立獨行,不走傳統路線,認真製作專輯來傳達自己的音樂理念。日前,正在舉辦巡演的他向歌迷公布將推出第五張實體專輯《希忘Hope》。

Photo/華晨宇工作室

華晨宇(花花)實體專輯《希忘Hope》出道10年最真實貼近個人生活,現蹤台北傳遞正能量

華晨宇去年底發行第五張數位專輯《希忘 Hope》後,引起熱烈迴響,銷售量突破90萬張,獲得「網易雲音樂數字專輯暢銷榜2022年年榜」第一名的佳績,展現華晨宇的超強實力和人氣。

他表示此次專輯《希忘 Hope》與上一張專輯《新世界 NEW WORLD》其實是承上啟下的關係,《新世界 NEW WORLD》內容講述大愛主題,大多以第三視角去看待人與世界、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而《希忘 Hope》則是以更複雜、矛盾的第一視角來創作,雖然主要內容相似,但新專輯寫得更貼近於生活和個人的小愛,甚至可以說是華晨宇出道以來最真實的自我剖析。

《希忘 Hope》專輯中11首歌曲皆是由華晨宇親自譜曲完成,創作力驚人,而專輯中文名稱取名為「希忘」,忘是忘記的「忘」,而不是期望的「望」,是希望讓大家在聽完整張專輯之後,能夠通過自我審視和帶有哲學的思辨角度,來選擇一個讓自己更舒服的生活方式。

這一張「CD版實體專輯」除了收錄11首新歌外,專輯封面、內頁歌詞本,還有CD版獨家限定 「忘我」16頁迷你寫真冊也首度曝光,更加量附上1張珍藏版海報。專輯外盒特別採用特殊熱感應印刷,以最有溫度的方式和歌迷互動,給大家帶來視覺、聽覺、觸覺的三重震撼,絕對值得全球歌迷們留念收藏。

在這次新專《希忘Hope》中,華晨宇提出了一個有哲學思辨意味的名稱「希忘」。回顧世界歷史,音樂和哲學確實有密切的關係,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曾在理想國中提到,音樂有對靈魂直接的影響。「哲學重要的是思考過程,不是那些答案。」哲學(philosophy)的原始涵意是「愛與智慧」,是兩個古希臘字「愛」(philia)與「智慧」(sophia)的結合,這種哲學精神近年常常出現在他的音樂創作中。

華晨宇在兩年前創作的單曲〈好想愛這個世界啊〉,當時他正處在痛苦和矛盾中,想過要放棄,也非常地懷念以前的自己。在寫完這首歌之後的這段時間裡,他很努力轉換心態,認真的努力的生活。所以他寫了火星治癒三部曲,而專輯中收錄的〈好想我回來啊〉是接在〈好想愛這個世界啊〉創作之後,他想和大家分享他這段時間的狀態,可以說是一種走出陰霾的感覺,也希望透過這首歌讓大家思考如何正向的看待這個世界,並且關心身邊有類似症狀的朋友;專輯中的新歌〈小鎮裡的花〉,則是一首描寫失去摯愛親人的歌曲,卻用充滿詩意的文風,用山、河、飛鳥等意象架構出獨特的音樂空間,讓聽者置身其中進行自我思辨。

華晨宇出道10年來,一直保持初心,用音樂表達自己的當下狀態,並以專輯為載體,傳達自己的音樂理念。他三年前的專輯《新世界NEW WORLD》,是台灣2020年實體銷售冠軍,獲得RIT白金銷售認證,全新專輯《希忘Hope》也有望再創佳績,而這次他也將「希忘」的意念以大型LED宣傳車,從5月12日至19日,現蹤於台北市的西門及信義區,以最貼近歌迷們的方式,將台北街頭化為一座「希忘城市」。

近期,華晨宇工作滿檔,他以常駐歌手之姿參與音樂真人實境秀節目《聲生不息.寶島季》,為節目帶來許多精彩表演,展現具有爆發力、張力十足的唱功,更與多位實力派歌手合作舞台,表現豐富多變的舞台風格,深受觀眾的喜愛。


此外,他的「2023火星演唱會」巡演正在進行中,在演唱會上呈現高水準的表演,並與各地歌迷親密交流互動,現場氣氛十分火熱,也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機會與粉絲們多多見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