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Coldplay高雄盛大開唱治癒酷玩歌迷內心,演唱會結束別哭!一起重溫循環這5首噴淚歌曲吧!

睽違六年,英國搖滾天團 Coldplay 酷玩樂團又抵達台灣開唱,參與人數高達8萬人次!小編也同樣深陷於 Coldplay 的療癒派搖滾魅無法自拔!

圖片/DR、Getty

Coldplay高雄盛大開唱治癒酷玩歌迷內心,演唱會結束別哭!一起重溫循環這5首噴淚歌曲吧!

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於11月11日攻下高雄世運主場館,連續開唱兩天!距離上次來台開唱已相隔六年之久,售票消息一出,迅速引起台灣歌迷全數躁動,熱度不間斷,可見歌聲及樂團魅力根深蒂固於台迷心中。Coldplay在1996年出道成軍,團員包含主唱克里斯馬汀(Chris Martin)、吉他手強尼邦藍(Jonny Buckland)、貝斯手蓋貝瑞曼(Guy Berryman)、鼓手威爾查恩(William Champion),每個人皆是Coldplay不可或缺的角色,也是樂團靈魂所在。

11/11高雄場現場照片
11/11高雄場現場照片

Coldplay擅長藉由溫順又帶點熱切的吉他旋律,搭配鼓舞人心的能量歌詞,療癒歌迷的身心靈,這就是專屬於他們的搖滾風格,有別於大眾對搖滾樂怒吼咆哮的既定印象。隨著單曲及專輯的釋出,Coldplay在樂壇中橫掃無數音樂獎項,包括八個全英音樂獎、七個葛萊美獎等等。專輯的全球銷量已超過1億張,實力及知名度已是紅遍全球各地。每當聽著他們的經典曲目彷彿都能在忙碌的生活步調中得到些微喘息,對許多人來說Coldplay猶如一絲陽光的存在。

11/12高雄場現場照片
11/12高雄場現場照片

我們身處的世界上,存在遍地的悲傷、疫情、戰火等等,這些都使得我們失望痛苦。而Coldplay藉由一首首歌曲收服粉絲的心,讓這個世界不盡然是黑白的。以下整理出Coldplay必聽的暖心歌單,跟著小編一起複習,再次讓Coldplay能量填滿我們周圍吧!

〈Yellow〉

響徹全球街頭的歌曲,無庸置疑是這首〈Yellow〉。就連不是歌迷的人,一定也能跟著哼出兩句。發行後,樂團知名度瞬間大增,進而讓後續登場的首張專輯〈Parachutes〉大賣。據說這首歌名是因當時主唱Chris在創作時,旁邊正好放著黃色電話簿,因此取名這首歌為〈Yellow〉。而〈Yellow〉創作背景源自於主唱的單戀故事,因此無論是旋律還是歌詞皆流露出對愛情的憧憬,完全就是戀愛神曲。

<

〈Fix You〉

如果要選出Coldplay最撫慰人心的一首歌,小編立馬投給〈Fix You〉這首催淚神曲。以風琴以及鋼琴音交織開場,Chris的歌聲充滿堅定力量,彷彿黎明的到來,也如同歌名修復了不少這個世界上破碎的心。如此充滿正能量的歌曲,創作背景正是主唱Chris獻給前妻的情歌,當時前妻遭逢至親離世,Chris欲透過音樂安慰前妻,便因此創作出這首樂團經典之作之ㄧ。

〈The Scientist〉

相信許多粉絲都對這首不陌生!因為〈The Scientist〉也是演唱會中常備曲目之一。此歌曲由所有團員共同譜寫,以鋼琴樂為主軸。描述面對逝去愛情的痛苦,甚至想挽回戀人,但一切好像都已於事無補。透過歌詞引領出失戀人們的艱辛心境。歌曲從一推出備受樂評人讚揚,甚至被樂壇權威雜誌《滾石雜誌》選為千禧年百大歌曲之一。假如螢幕前的你也剛好結束一段愛情而感到混亂,不妨點開這首歌治癒自己的心吧。

〈Viva La Vida〉

2008年,Coldplay發行第四張專輯《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專輯名稱為西班牙文的「活在當下」。而後售出一百多萬張專輯,大受樂壇好評。同時《Viva La Vida》也順利拿下樂團首支告示牌冠軍單曲,成為該團第一支冠軍單曲,奠定了國際搖滾天團之地位。而鐵粉一定曉得這張專輯也是酷玩樂團風格的轉捩點。除了製作團隊更換,歌曲同時也加入拉丁文化,使酷玩樂團出現不同以往的面貌。

〈Paradise〉

擁有17 億的驚人MV播放流量,同時 〈Paradise〉也是《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的電影配樂。Coldplay透過歌詞提醒世人,不管在前往未來的路途上遭遇過多少阻礙,等待風雨過後,又將會迎來天堂,想放棄時莫忘曾經懷抱的夢想與希望。MV敘事透過一隻渴望到達夢想之地的大象為主角,在面對各個不同挑戰後,依舊不放棄夢想最終順利抵達。曲風輕快且激勵人心,聽完這首歌,又能收拾疲憊的心情,大步邁向未知的旅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