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用錢買不到的幸福

茱莉亞羅勃茲已經從影超過20年,而這個月,她將推出足以角逐奧斯卡的黑色喜劇《八月心風暴》。她跟我們談了朋友、導演,合作夥伴 Ryan Murphy 是怎麼讓梅莉史翠普跟她作戰,還有那些人生中成長的喜悅,以及社群媒體的危機。
【獨家專訪】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用錢買不到的幸福

採訪撰文/《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雜誌1月號  攝影/Cedric Buchet 服裝/Laura Ferrara

翻譯/楊茵絜 編輯/顧軒

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已經從影超過20年,而這個月,她將推出足以角逐奧斯卡的黑色喜劇《八月心風暴》。她跟我們談了朋友、導演,合作夥伴 Ryan Murphy 是怎麼讓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跟她作戰,還有那些人生中成長的喜悅,以及社群媒體的危機。

試想一下:演員們聚在大長桌旁,一起吃一頓喪禮後的聚餐,然後芭芭拉威斯頓(Julia Roberts飾演)覺得受夠她邪惡、瘋狂的母親 Violet(Meryl Streep飾演),最後,芭芭拉從椅子上暴跳起來,把媽媽撞到地上,試圖奪走老母吃上癮的藥丸。

這是電影《八月心風暴》的片段,其中,Julia Roberts如何把奧斯卡金獎影后Meryl Streep烙倒,百分百會成為影史經典片段。

「我告訴你,梅莉超壯的!」Julia Roberts回憶,「我根本沒辦法從她手中拿走藥丸,幸好我沒有弄傷她。」(她們兩個後來把那場景的照片,傳給了共同朋友-導演 Mike Nichols)「那是 Mike 的生日禮物。照片中,我鎖她的喉,就像是在爭奪 Mike 一樣」,Julia爽朗地笑了,「想當然爾,梅莉獲勝啦。」

這部片,是導演 John Wells 改編自 Tracy Letts 得到普立茲獎的同名劇本,那是一部黑色喜劇,關於一個鬧不合的家族,將在奧克拉馬州的波胡斯卡市聚首,參加父長的喪禮。除了兩位超大咖女主角,整個卡司還包含了 Chris Cooper、主演BBC影集《神探夏洛克Sherlcok》的男主角班奈狄克(Benedict Cumberbatch)、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等人,更不用說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 )是監製。

跟好萊塢演員朋友一塊工作

曾經在1997年跟茱莉亞演過《新娘不是我》、也是她的好友,Dermot Mulroney 說:「Julia一直是一位勤勞的演員,在《新》片中,她必須要演出撞上玻璃門;在《八月心風暴》片中,除了卡司不一樣,她卻再次要做類似的事!我必須坦白說,我試演過那段。而我這些年來,不只一次發現我正在積極爭取演出的電影,Julia也有參演,所以我想,我也許就是努力一點,也請她幫我美言幾句。但你知道她說什麼嗎?『不要!』,即便是好友,她還是秉持正直」。

然而,Streep的角色較有表現的張力,但Roberts是此片的靈魂角色,就像泥土之於青草,難怪看過試片的人都點頭稱是,說這部片完全是為奧斯卡金獎而生(據說推測兩位女演員都會被提名)。Julia說:「對於跟梅莉一塊工作,我腦海裡早有很多排練好的對話」。

2013年46歲的她,才剛抵達最喜歡的馬里布咖啡,跟攝影師老公 Danny Moder 所生下9歲的雙胞胎 Hazel 跟 Phinnaeus、6歲兒子 Henry,三個小孩的學校也正好在附近。「有天晚上,我跟梅莉為了保羅紐曼所辦的重症病童基金會 Hole in the Wall Gang Camp 在林肯中心演一齣劇,做募款。當一個人從你腦海中的人形,幻化成一個更酷、更好也很棒的人,你才會比較比較理解她們一點。」但是,究竟兩個人怎麼會一起拍片呢?「我們有同個經紀人,Kevin Huvane,而這是他的夢想。當我的職業生涯慢下腳步時,他想,『在她準備為公路旅行息影之前,我得想想辦法!』」那也成就了《八月心風暴》之中,Julia戲份吃重的原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