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再拼10年!侯孝賢鼓勵後輩:「數位化了,趕快拍(電影)吧!」

侯孝賢導演獲頒本屆金馬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項,對於這一路拍電影的整個過程,他說自己其實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心甘情願」!拍電影是侯導的工作、是夢想,也是他認為一輩子永遠都做不完的事,今年已經68歲的他,在獲獎後表示,自己應該還可以繼續拼個十年。對於許多想投入電影圈,或是想拍電影的人,侯導也有話想提攜後輩,他說拍電影是需要體力的,自己現在還會保持多走路和運動,強調沒有體力是拍不成電影的。
再拼10年!侯孝賢鼓勵後輩:「數位化了,趕快拍(電影)吧!」

Text / Ren 

侯孝賢導演獲頒本屆金馬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項,更以《刺客 聶隱娘》拿下最佳導演獎,對於這一路拍電影的整個過程,他說自己其實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心甘情願」!
 
 
拍電影是侯導的工作、是夢想,也是他認為一輩子永遠都做不完的事,今年已經68歲的他,在獲獎後表示,自己應該還可以繼續拼個十年。對於許多想投入電影圈,或是想拍電影的人,侯導也有話想提攜後輩,他說拍電影是需要體力的,自己現在還會保持多走路和運動,強調沒有體力是拍不成電影的。
 
 
尤其他說現在這個時代數位化了,對拍電影來說是有好處的,成本低可以一直拍,因此他忍不住對現在的年輕人喊話:「數位化了,你們還想那麼多?趕快拍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