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73歲侯孝賢成金馬57「終身成就獎」得主!為台灣電影打氣:「感動別人前,先感動自己。」

恭喜「侯導」侯孝賢成為金馬57/2020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部充滿長鏡頭的強烈個人風格電影吧!

Edit/魯編、Photo/金馬影展 TGHFF、刺客聶隱娘、IMDB

73歲侯孝賢成金馬57「終身成就獎」得主!為台灣電影打氣:「感動別人前,先感動自己。」

說到台灣電影,無人不知「侯孝賢」這位鼎鼎大名導演!他是台灣電影最重要代表人物之一,更是2020年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有侯導電影可看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喜歡用長鏡頭、空鏡頭營造獨特敘事美學,以《悲情城市》、《好男好女》、《刺客聶隱娘》獲三屆金馬獎導演殊榮,並以《刺客聶隱娘》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曾被《紐約時報》報導為「台灣最偉大電影人」。

在金馬57頒獎典禮上,由16位獻獎人共同上台頒獎,並在全場與會嘉賓起立鼓掌下,73歲侯孝賢緩緩上台接受「終身成就獎」獎座。侯導謙虛說:「真的很開心,我都70幾快80了,勇成這樣,你想看看開不開心。謝謝你們,沒有你們,我們也拍不成任何東西。」

另外他也持續為台灣電影圈加油打氣:「坦白講,是互相。不管是攝影、劇本,所有的,這一群都很棒。當然某方面來講也是我有『目色』啦,你知影無,我看得懂。你問他們,跟我相處,我是全部 Open,對他們做任何事情,他們其實都非常清楚,就是這樣長年以來,我們這群也是獲得不少,因為這種關係,這種情感,對電影的一種堅持,整個人都是繫在那上頭。感動別人,先感動自己。謝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