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學著say no!妮可基嫚:我是那種不斷說好的人,在意識到之前,已經感到筋疲力盡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的優雅與親和,真的是要見到本人才會有更強烈的感受!

Text / Ren Photo / OMEGA、Nicole Kidman

學著say no!妮可基嫚:我是那種不斷說好的人,在意識到之前,已經感到筋疲力盡

拜歐米茄(OMEGA)所賜,這回我們近距離與女神接觸,從訪問開始到結束,始終保持微笑的她告訴我們:「現在走在路上的時候,我總是試著和人們微笑,因為我認為微笑是一件很棒的事,有趣的是,當你是有意識地去對人微笑時,會感受到那是很互相的一個方式,所以,我現在也正對著你們微笑。」

50歲是很美好的一年

妮可基嫚表示:「過去如果女人到了50歲的年紀,職業生涯可能無法再蓬勃發展,所以我的事業還能有這麼多的選擇和機會,真的是身為女人最棒的事。我很喜歡談論這個,我希望能夠激勵其他的女人,對於大部分的女性來說,有了小孩之後要試著重回職場,這是很難的事情,尤其身為演員的我更感受強烈,即便這代表著我必須要工作,而且得全心的投入,但是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太幸運了,不只有機會能夠演戲和擔任製片,在工作範圍中嘗試不同領域,同時又可以支持其他的女人們,替她們開拓道路。」

對世界保持開放的態度

身為女演員,尤其外在容貌總是被用放大鏡審視,年齡也是討論焦點,妮可基嫚也坦言自己會害怕衰老:「我認為當然會有恐懼,變老和健康是有關聯的,因此對我來說,最怕的是不能夠做我想做的事、不夠強大、不夠柔軟和不夠有能力。

我有一個7歲和10歲的小孩,所以我希望能跟他們一起玩耍、倒立,我女兒常叫我下腰,有一天她在我下腰後把我拉起來,我心想『我以前做這個是很輕而易舉的』,保持身體健康、充滿活力以及對世界保持開放的態度,這些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們都會變老,那是生命的一部分,但我希望可以保持健康,在這方面我很努力,至於其他的就不是我能夠決定的了,我只盡所能去保持健康和充滿活力,尤其我的小孩還小,我希望能夠為他們活久一點,我想看到他們結婚,也想看看我的孫子們。」妮可基嫚這麼說。

「時間」是她現在最珍惜的事情

妮可基嫚:「當你有了孩子和事業,特別當妳又是高齡的母親時,時間又是更寶貴的了,因此,試著去平衡每一件事,而且學著說不,在我生命裡大部分時間裡,我一直是那個不斷說『好』的人,不過在妳意識到這件事前,我已經感到筋疲力盡了。所以我不得不努力去say no,我必須去強調我的時間是我自己的時間,並且不讓其他事情去違背,我老公總是跟我說,你可以買很多東西,但你沒辦法買時間,這可能是你擁有最有價值的東西了。」

褪去演員身份

私底下妮可基嫚的興趣可是再平凡不過的了,她最愛的三個東西就是菜園、花和貓:「我喜歡種花,當我發現我的玫瑰或是梔子花開花時,這帶給我很大的快樂,然後我會和老公小孩一起下去採花,我還有一個菜園,我把這部分的生活稱作園藝,我知道這聽起來很普通,但實際上很難我也很愛。另外我也喜歡登山,喜歡戶外活動,我養了兩隻貓,我非常愛牠們。」

如果不當演員,會想要往哪發展

妮可基嫚說:「我喜歡心理學,我真的對人類的思想感到很有興趣,也對人感興趣,像是我們之間互動的方式,以及為何我們總是會用特定的方式去表現,這我也有興趣。我很愛和人們交談,也喜歡給予和分享,我的父親從前就是個心理學家,他一開始是個生物化學家,後來才成為心理學家,所以身為演員,我想我對心理方面很有熱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