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延禧攻略》秦嵐、吳謹言、許凱登台!秦嵐:「富察容音即便內心崩潰到極致,她依然還是有那麼一絲絲的尊嚴,但是這個尊嚴堅守的很讓人痛心。」

追了這麼久,終於等到《延禧攻略》富察皇后、魏瓔珞以及傅恆來台灣了啊!
《延禧攻略》秦嵐、吳謹言、許凱登台!秦嵐:「富察容音即便內心崩潰到極致,她依然還是有那麼一絲絲的尊嚴,但是這個尊嚴堅守的很讓人痛心。」

Text / Ren  Photo / Marie Claire Taiwan 
 

秦嵐、吳謹言以及許凱三人這回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在劇中飾演一向溫柔婉約的皇后,秦嵐本人說話也是特別溫柔,日前在美國有工作的她,飛了14個小時來台,表示儘管自己有時差,也相當感謝台灣等待她的媒體和粉絲,對於台灣粉絲的良好秩序也讚譽有加,可以感受到粉絲們心情很激動,卻又壓抑住自己的情緒,這部分讓她最心疼。而第一次來到台灣的許凱則說心情有點緊張,不過因為身邊有很多台北的朋友,都有推薦他幾個好吃好玩的地方,或是夜市等等,希望這趟有時間能夠去逛逛。

吳謹言則是分享了自己在機場收到粉絲做的美食攻略,像是自己愛喝奶茶,上頭就多達3頁寫著好喝奶茶的地方,覺得很感動,這兩天自己也是不斷吃吃喝喝,笑說覺得很撐。

究竟這回他們還和大家分享了哪些拍戲的心情和有趣的地方,一起來看看!

皇后在劇中面臨喪子之痛,或是被親信背叛,這些情緒轉折在演出上有沒有什麼特別困難的地方?
秦嵐:富察容音這個角色就是一直不斷的在控制,前大部分的表演都是在控制,所以她很多內心的層次和戲都是收斂的,當她後面有幾場爆發的時候,我可能會著力在那幾場表達,但她又不會是不能自已的崩潰,即便是內心崩潰到極致,她依然還是有那麼一絲絲的尊嚴,但是這個尊嚴堅守的很讓人痛心,她這一生恪守成規的樣子,讓很多人也覺得很痛心,那她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保護她想保護的人,失去了自己想要的一切,最重要的是她的孩子,所以她最終把希望放在瓔珞身上,希望她能夠活出自由該有的樣子。

「魏瓔珞」演出了讓女生朋友看了很爽的感覺,什麼樣的困難、什麼樣的算計,在以前來說都覺得要忍,但是妳卻會為了自己在乎的人,或是為了要懲罰惡人而去處理,有沒有演出這個角色讓妳很過癮的地方?
吳謹言:魏瓔珞讓我覺得特別和過癮的地方,是在於她黑白分明、明辨是非,有她對自己和別人都非常嚴格的是非觀,誰都不能超過這個框框,很珍惜的一點是她和皇后之間的感情,皇后一直想要她活出自己的樣子、一直在保護她,包括後期瓔珞也想實現皇后的夢想,當皇后的夢想實現之後,在這個過程中,我覺得她找到了屬於自己真正的一個生活和自己的夢想,是沒有寄託在別人的身上,只屬於自己的。

拍《延禧攻略》的時候,夏天、冬天什麼季節都經歷過了,有沒有特別辛苦的地方?
許凱:我覺得辛苦的地方在不可控因素,天氣超級熱,幾乎快40、50度,因為沒有遮陽處,牆壁和地面都是石頭,非常熱,大家都很辛苦,補妝的到最後都不補了,因為補完拍一個鏡頭就花了。

冬天拍戲的時候如果想讓講話不要有水氣和霧氣,你們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嗎?
秦嵐:我有一部戲是這樣的,當時我們要拍一個在澳門的戲,戲的內容是沒有很冷的,但我們是在橫店拍,橫店冬天很冷,一講話就會有哈氣,導演就說那就吃冰條吧!最後嘴都說不出話,因為都凍到麻木了。

這次第一次來到台灣,有沒有覺得好玩、好吃的地方,或是期待大家跟你分享的呢?
許凱:還沒有,因為來都一直在忙,昨晚也結束的很晚,我有很多台灣朋友,告訴我要去逛夜市、吃滷肉飯,這次來的太倡促了,下次我會專程休息的時候來台北玩。

最想和台灣粉絲說什麼話,會再來台灣玩嗎?
秦嵐:最想說的是,其實真的很對不起你們,我來的機會真的很少,但是每一次來我都會很珍惜,今天(粉絲們)也有派代表給我送了很多的禮物和寄語,我都會一一去看,以前追了我很多年的粉,他們還在,很感動,很感恩一路上有你們,你們永遠是我的後盾和鎧甲,我會繼續好好努力,珍惜我的老來得粉。然後我會⋯⋯一定盡力、盡量多來台灣跟你們見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