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做環保貢獻30億、捐9千萬救澳洲大火!李奧納多 好萊塢30年地位所向無敵,「小丑」瓦昆調侃:「每次試鏡都輸給他!」

李奧納多從童星走到現在影帝的位置,除了天賦之外,努力不懈增進的演技,更是粉絲們被他圈粉多年的重要關鍵。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做環保貢獻30億、捐9千萬救澳洲大火!李奧納多 好萊塢30年地位所向無敵,「小丑」瓦昆調侃:「每次試鏡都輸給他!」

影帝生氣了 !當時亞馬遜森林大火延燒10多天間,有關當局無人聞問,李奧納多在個人IG發表痛斥的言論,迫使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終於願意伸出援手,不僅如此,李奧納多更捐出500萬美金,約1.6億台幣賑災。

當然,這次澳洲大火李奧納多也沒有置身事外,捐出300萬美金,約9000萬台幣救助澳洲大火!

延伸閱讀


行善不遺餘力的李奧納多,雖然早年大家都把焦點放在他的事業以及緋聞上,但其實他在很早的時候就成立了「李奧納多基金會」「Leonardo DiCaprio Foundation (LDF)」目的在於環境保護以及野生動物保育,如今對這項慈善事業已經投入了近30億台幣的款項。

不僅如此,每每在世界各地發生重災的區域,他也慷慨解囊,掏出上億資金幫助災民重建家園,2014年時,他還被聯合國秘書長委任為關注氣候變化問題的和平使者,2018年時又再捐出30億台幣給環境保護單位作為研究之用,相當讓人佩服。

2017年時,苦熬22年首度拿下奧斯卡影帝獎座,2020年「小丑」瓦昆菲尼克斯在獲得美國演員公會最佳男主獎時,還特別調侃李奧納多,話說過去25年,每次試鏡走到最後一關,最後只要有李奧納多參與試鏡的電影,都會被李奧納多打敗,但他也感謝李奧納多,這些年來給好萊塢男演員們的啟發,讓他十分欽佩。


花了一半的時間在呼籲氣候變遷問題,他用自己的力量期待讓這個世界更好,在事業之外,更祈求為全人類帶來幸福,值得讓人欽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