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婚姻故事》、《兔嘲男孩》奧斯卡女主角、女配角雙入圍,史嘉蕾喬韓森 :「性感是隨著特定年紀而來的,等我老了,也會失去它。」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成為一個跨時代的經典,飾演要角「黑寡婦」的史嘉蕾喬韓森,將近10年在漫威服役的歷史光景,無論對她或觀眾來說,都是不可抹滅的影史歷程,而今年或許是她回歸表演質最受認證的一年,以《兔嘲男孩》入圍最佳女配獎、《婚姻故事》入圍最佳女主角獎,無論得獎與否,她的演技表現再度更上一層樓。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網路

《婚姻故事》、《兔嘲男孩》奧斯卡女主角、女配角雙入圍,史嘉蕾喬韓森 :「性感是隨著特定年紀而來的,等我老了,也會失去它。」

13歲首次登上百老匯舞台,展開她的演藝之路,18歲那年,主演電影《愛情,不用翻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打下了文戲的深厚基礎,後來幾部經典作品2005《愛情決勝點》、2008《美人心機》、《情遇巴塞隆納》,再到隔年的《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和伍迪艾倫等大導演合作,那幾年走心角色的養成,讓她除了有美麗的外表外,更能用情感觸動觀眾心中柔軟的那部份。

直到2009年,首次以「黑寡婦」一角在《鋼鐵人2》中現身,開啟了武戲的全新面貌,一直到最近這部《復仇者聯盟》以及接下來的《黑寡婦》獨立電影,成為漫威宇宙最受歡迎的女英雄角色之一。

基本上,除了恐怖電影外,史嘉蕾幾乎演過任何類型的電影,可以一下是《雲端情人》的語音情人,《攻殼機動隊》的生化人,一下又是《肌膚之侵》的外星人,甚至跳到台北演一個USB,然後下一秒又可以和閨蜜們《女狼嗨到趴》,戲路之廣,難以捉摸,事實上,史嘉蕾自己也表示,她不希望自己被定型,所以就算「黑寡婦」已經讓她不愁沒有電影可拍,但最為一個女演員,她勇於接受挑戰,接演各類角色突破自己。

在淘汰率極高的好萊塢,史嘉蕾絕對是最幸運也最有觀眾緣的女星之一,儘管與早期因為文藝片有過金球獎提名,但因為角色的關係總與奧斯卡無緣,但這都不影響她在影壇上的地位,就算拿獎也不代表什麼,很多人到後來甚至無戲可拍。2019年兩部電影《婚姻故事》、《兔嘲男孩》讓她再次走上頒獎紅毯,奧斯卡女主角以及女主角的雙入圍,為她的好萊塢演藝史寫下新頁。

除了演藝事業,也曾為了女性權益走向街頭,2017~2018年在華府Woman’s march上的演講震撼人心。

能唱能演,《歡樂好聲音》小露身少不算什麼,2008年曾經發行過專輯《Anywhere I Lay My Head》,獲得不少關注,是好萊塢少有的特例。現在的她,是漫威片酬最高的女演員,每個時代都有自己的經典,許多人都問將她與性感畫上等號,但她卻不以為然,她認為瘦並不是性感,她說:「在好萊塢的每個人幾乎都是誇張的瘦,這樣總是會讓你自己覺得不夠瘦,但是我絕對不會變成那樣。」她更說:「老實說,性感女神這種稱號從來不是我所期望的。我覺得,性感這玩意兒是隨著特定的年紀而來的,等我老了,也會失去它。這只是一個階段而已。」2020年除了《黑寡婦」獨立電影即將上映,在剛剛公佈的金球獎入圍名單中,更以《婚姻故事》入圍最佳女主角獎,2020肯定又會是受到極高關注的一年,史嘉蕾喬韓森樣用她充滿智慧的特質,繼續征服下一個世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