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金曲30/2019金曲獎】蔡依林:「身為一個女性,我覺得當你有聲音,想要說出你真心內心想說的話,就ㄧ定要大膽說,大膽的選擇。」

蔡依林《Ugly Beauty》這張真的好好聽啊!再次恭喜Jolin!

Edit / 魯編、派脆克、Benny Photo / 台視提供、蔡依林IG

【金曲30/2019金曲獎】蔡依林:「身為一個女性,我覺得當你有聲音,想要說出你真心內心想說的話,就ㄧ定要大膽說,大膽的選擇。」

今年入圍2019金曲獎7項大獎的蔡依林,順利抱回了年度專輯以及年度歌曲兩項大獎,還表示原本緊張的心,在得知得獎後鬆了一口氣,忍不住大聲罵了髒話,結束之後會睡個好覺。而她奪下年度專輯最大獎時,Jolin先謙虛表示「我真的沒有想到,在這麼多這麼優秀的專輯中,我可以成為其中一個」,出道滿20年的她說:「我要謝謝我的團隊,在做這張專輯時,其實我解釋了非常多有關我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是一張我覺得歷年來,我花最多心思去了解我自己的一張專輯。身為一個女性,我覺得當你有聲音,你想要說出你真心內心想說的話,就ㄧ定要大膽說,大膽的選擇。」

而專輯中的〈玫瑰少年〉拿下年度歌曲獎,這首頗具意義的一首歌,是以「葉永鋕事件」為靈感,蔡依林說:「非常謝謝剃刀,以及我的緋聞網友阿信,讓這首歌充滿了生命力,然後我要再次謝謝侯季然導演,把葉永鋕的故事介紹給我,葉永鋕提醒了我,任何一個情況我都有可能成為某種少數,所以我更要用同理心去愛,任何我身邊的人,這首歌獻給他,也獻給曾經認為自己沒有機會,沒有選擇的你,一定要記得選擇你自己,支持你自己。」

Jolin表示對金曲獎又愛又恨,因為每一個入圍的,都對自己的專輯很用心,也很有信心,卻這麼殘忍的要被評分數:「但是這個遊戲挺好玩的,也不曉得誰最終會受到青睞,一種上上下下的心情。」對於這張相當「Jolin」的專輯,問到這次得獎對自己的意義,她則表示:「其實是一種階段性的插旗子吧!有一點不太敢相信自己20年之後還站在這裡,還可以有人願意聽我唱歌、聽我說故事、被我感動,也為自己的人生做改變,我現在才知道做表演者、做歌手真正的熱情跟樂趣是什麼,所以這張專輯給我一個很大的轉捩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