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最溫暖的大叔化身上流富商,從《我的大叔》到《寄生上流》李善均 的百變演技,從聲音到氣質完全狙擊觀眾的心!

在話題電影《寄生上流》中,飾演富商老闆的李善均,主演電視劇《我的大叔》在台灣圈粉無數。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最溫暖的大叔化身上流富商,從《我的大叔》到《寄生上流》李善均 的百變演技,從聲音到氣質完全狙擊觀眾的心!

2018年,與IU主演的電視劇《我的大叔》,李善均飾演個性溫儒寡言的朴部長,好聽的聲音加上斯文的外型,在冬季播出的電視劇,讓人感到無比暖心。當然除了演員本身條件好,寫實的拍攝手法以及故事內容,有著別於一般浪漫愛情劇的特殊氛圍,進而延伸出了韓劇的另一種說故事的方式,但在情感面上味道更加濃郁。

延伸閱讀


當然,一個好的演員,要什麼戲都能演,坎城得獎作品《寄生上流》讓我們看見李善均的另外一面。

在《寄生上流》飾演富商老闆的他,用一種面具表演法把角色詮釋地淋漓盡致,更貼切來說,應該是導演有企圖的選角方式,讓李善均在《寄生上流》更顯得相當到位,由於演員本身的氣質變不屬於油頭滑面的類型,反而透露一種高水準的教養,因此在當他說出尖酸刻薄的台詞時,更讓人有種不寒而慄的感受,導演的敏銳度加上各個角色的傑出表現,讓每一個角色的存在是如此充滿反差,造就了劇情進展的趣味性,實在高招。

不可否認地,韓國演員的企圖心透過電視螢幕或是大銀幕,都可以深刻地透過演技感受得到,演技不只是扮演,而是一種充滿儀式感的連續動作,從聲音、表情甚至是身體的形狀,讓觀眾完全進入故事的世界裡,每一個部分都照顧到了,當然,李善均也是。出道18年的歷練,讓我們在他的不同作品中,深刻地感受到他的全方位。除了《寄生上流》,今年李善均還有另外一部作品《一怒為紅顏》,目前能在Netflix上收看,戲中飾演惡霸警察的他,除了粗口不斷外,卑鄙中帶著一絲良善的心境,讓人不得不再次為他的演出懾服,縱使故事沒有太多新意,但是看他的表演絕對也是相當過癮的。


從最溫暖的大叔到上流富商,再從上流富商到惡霸警察,李善均的魅力絕對是你想像不到的無限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