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蕾哈娜豪捐1.5億對抗新冠肺炎:「最糟糕的時候還沒來!」安潔莉娜裘莉、萊恩雷諾斯夫婦捐3000萬齊心防疫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歐洲因防疫意識不足成為重災區,眼看疫情越來越嚴重,許多歐美名人紛紛捐錢協助相關單位共同防疫。天后蕾哈娜Rihanna豪捐1.5億台幣、向大家呼籲:「我們知道,對抗新冠肺炎最強大的武器就是預防。」

Photo/Rihanna、Clara Lionel Foundation、Angelina Jolie、Kylie Jenner、Ryan Reynolds

蕾哈娜豪捐1.5億對抗新冠肺炎:「最糟糕的時候還沒來!」安潔莉娜裘莉、萊恩雷諾斯夫婦捐3000萬齊心防疫


蕾哈娜Rihanna於2012年創立的「克拉拉萊昂內爾基金會Clara Lionel Foundation」,在22日宣布捐贈500萬美金(約台幣1.5億)給包括非營利組織Direct Relief、Feeding America、Partners in Health及WHO新冠病毒基金會、國際救援委員會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等等。將提供食物銀行、一線醫護人員大力支持與幫助。

蕾哈娜是克拉拉萊昂內爾基金會創辦人
蕾哈娜是克拉拉萊昂內爾基金會創辦人

在基金會貼出的聲明中表示:「年初的時候,我們從未想過新冠肺炎會讓我們生活有如此巨大的改變,不管你是誰、來自哪裡,這個『全球大流行Pandemic』都將影響到我們所有人。對於世界上最脆弱的國家們,最糟糕的時候還在後頭。」因此捐贈鉅額,期望與各界一起動起來防疫。

曾獲奧斯卡人道主義獎的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向慈善機構捐出100萬美金(約台幣3027萬),救助仰賴學校午餐的弱勢兒童。她在聲明中說:「截至本周全球有超過10億兒童因為疫情無法上學,其中美洲更有多達2200萬孩子將失去營養來源。」另外身為難民署特使,裘莉也提供資助,讓其在阿富汗、柬埔寨、肯亞、納米比亞贊助的學校能持續進行教學。

「最年輕億萬富翁」凱莉珍娜Kylie Jenner同樣捐款100萬美金給女兒出生的醫院,讓醫護人員有充裕資金可以添購口罩、面罩及防護衣,此舉更讓醫生感動泛淚!另外還有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與老婆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魔鬼終結者」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球星費德勒Roger Federer夫婦、阿根廷足球員梅西Lionel Messi也都慷慨解囊100萬美金。蘋果CEO庫克Tim Cook則在推特上宣布,已經採購1000萬個口罩,將分散歐美各地,齊心共同對抗新冠肺炎蔓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