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曾之喬送給自己的一句話,也給那些曾徬徨、自我懷疑的女孩們:「不要擔心,有一天妳會很漂亮。」

從歌手、演員到作家,甚至晉升人妻,喬喬曾之喬現在還多了YouTuber身份,邀請不同演藝圈好友跟她一起聊心事,除了讓大家更認識曾之喬不為人知的一面,也用正能量角度,給女孩們許多心靈指教。

Photo / 曾之喬IG

曾之喬送給自己的一句話,也給那些曾徬徨、自我懷疑的女孩們:「不要擔心,有一天妳會很漂亮。」

「不要擔心,有一天妳會很漂亮。」

曾之喬直言,演藝圈的美女太多了,多到不稀奇,但其中能不爭不搶的就相對少了,形容自己是「綠色植物」的她說:「我好像真的不會把自己比喻成花,因為我清楚明白,我不想當那唯一的焦點,我想輕輕柔柔的、不爭不搶的,穩穩的存在,我想要傳達的是,輕輕柔柔的存在,也可以很有重量。」

喜歡成為演藝圈的「綠色植物」,曾之喬認為不一定是一開始就對自己美貌很有自信,反而在某種程面上帶來幫助,她說:「既然我從小到大也不覺得自己是超級大美女,所以一路成長在演藝圈生存的過程中,每次有人罵我醜,我對於被人家說長得不夠漂亮的抗壓性很高。」

回想自己過去的某次訪談,曾之喬忍不住掉下眼淚,她當時跟10年前的自己說:「不要擔心,有一天妳會很漂亮。妳可能不知道妳很漂亮,但有一天妳會變得很漂亮。」因為年紀輕而造成的自我懷疑,也讓她心疼現在很多女孩為了美而一直減肥、做雷射、整形。

一旁的柯佳嬿則以「花期」來形容,她表示:「大家的花期不太一樣,盛開的時間點也不同,生命中會有你盛開的那個時期。可能時間還沒有到,但這個必須要等到你有一天真的找到平衡了,你接受跟擁抱自己的全部,好跟不好的地方,你會有勇氣跟很坦然地覺得說『對啊,我就是這樣,愛不愛隨便你,我就是這樣那怎樣』,那一天我覺得就是你發光的時候。」

「簡單,有多麼寶貴。」

賺錢、初吻、到找到現任老公辰亦儒,人生大事都是在演藝圈發生,曾之喬想要告訴那些對演藝事業懷有憧憬的年輕人:「很好玩,但很辛苦,會碰到很多挫敗、複雜,甚至險惡的事情。」

身為公眾人物,每一天都要被討論檢視,喬喬說自己在這辛苦之中,發現了簡單的寶貴,複雜和簡單取決人心,她讓自己活得越來越像小孩:「越來越不害怕,別人怎麼評論我。但是我又能接受,而不是假裝聽不見。」

「不要因為珍惜,而害怕犯錯。」

自稱「聊姐」的曾之喬,話題尺度也是相當有聊,對於「破處」這件事,喬喬表示:「人的第一次是很珍貴的。」不過她也認為「不要因為珍惜,而害怕犯錯」,畢竟人生是註定要犯錯、註定會受傷,即便很信任別人也會受傷。

當集嘉賓海裕芬也反思自己長期以來身上的枷鎖,過去總以為獨立是稱讚,後來發現卻因為這樣,莫名其妙習慣了孤單,當有人想要呵護你時,第一個反應是抵抗,這樣會很容易感受不到愛。


「幸福,是要靠彼此去創造的!」

有著人妻身份的曾之喬,坦言「感情」是一門功課,也不相信有完美伴侶這一套,甚至認為結婚不是找到幸福,而是和另一半一起創造幸福。也反思現在有很奇怪的現象,當自己結婚的時候,會被恭喜「找到幸福」,但是其實自己在單身的時候,也同樣擁有幸福的時刻,怎麼卻沒人恭喜了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