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32歲 金秀賢 重磅歸來!大學重考4次、金援離婚爸盡孝道,「寧願放低身段,也不輕易放棄!」

睽違5年,即將以新戲《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暫譯)回歸的金秀賢,戲中飾演男看護,獨自照顧自閉症的哥哥,看角色的描述,就知道這部回歸之作,金秀賢企圖拋下過去外在給他的形象包袱,即將再度用演技證明自己的價值。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網路

32歲 金秀賢 重磅歸來!大學重考4次、金援離婚爸盡孝道,「寧願放低身段,也不輕易放棄!」

2013年《來自星星的你》把金秀賢推向了人生的高峰,不過不知道各位是否有仔細注意過金秀賢在其中的表現,雖然人設有些奇幻,但是在演繹的細節上,金秀賢一點也不馬虎,不只有帥氣,還把「都敏俊」這個角色演出了自己的味道,雖然大部分的時間不苟言笑,但是在細微處也處理得相當有自己的個性,換作另一個演員來演,似乎也演不出這樣的味道。不要說是電視劇,在電影上的表現也相當驚人,經典之作《偉大的隱藏者》,裝瘋賣傻的東九是為了臥底而設計的人設,在北韓軍官流煥之間的切換開關,更讓人有背脊發涼的震撼力。

雖然入伍前電影作品《Real》遭到負評,事實上以他當時的人氣,不接演任何作品入伍完全沒有關係,但是他拋下了過去的形象,選擇了演出具爭議的角色,對於身為一個演員挑戰新題材新事物來說,有著一定的膽識與勇氣。

事實上,金秀賢在出道前的運氣可不像大家想像地那麼順遂,為了考進中央大學戲劇電影系,他可是花了4年的時間重考,各位沒看錯,就是4年,儘管身高外型出眾,但是別忘了,一山還有一山高,在韓國演藝圈,顏值是基本配備,但是有了顏值還不夠,你還需要足夠的實力以及運氣。高中時受到母親鼓勵,從不知道未來要幹嘛的年輕人,到把演員當作終極目標,金秀賢不輕易放棄的精神讓人相當佩服,多年來接受媒體採訪,金秀賢的姿態一律都是相當謙卑有禮貌的,儘管當時《來自星星的你》已經在全亞洲爆紅,但是他還是覺得自己不足,還可以更好。對於角色的選擇,「比起看起來很帥,更希望觀眾能夠發現角色性格上的帥氣,用角色的內心讓觀眾感動。」視覺上是一時的,但只有真正感動人心的,身為演員,才是真的帥氣。對於演戲或是身為演員這件事,金秀賢從過去到現在都秉持著一個道理,放低身段,不斷嘗試新的演法或台詞解讀,不輕易放棄的精神讓人感動。

近期由於新戲即將上檔,金秀賢的家庭背景再度成為焦點,據韓國媒體報導,金秀賢的爸媽很早就離異,家裡只剩金秀賢與媽媽兩人,爸爸金忠勳是八O年代搖滾樂隊「Seven Dolphins」的主唱,離婚後另組家庭,並生下女兒金珠娜,而金珠娜於2016年參加選秀節目《Produce 101》時公開談及「哥哥」金秀賢,被許多網友抨擊是拿哥哥來炒話題。不過,這件事情對金秀賢來說,一點影響都沒有。事實上,金秀賢一直都有金援爸爸以及爸爸新組的家庭,是一位非常盡孝道的兒子,對於爸爸可以說是不離不棄,是為美談製造機。

今年32歲的金秀賢,退伍後首個主演電視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對他來說的重要性可見一斑,不管是從目前釋出的預告或是劇照看來,的確與過去的形象有相當大的不同,過去總是以西裝筆挺的時髦造型現身,如今穿上看護的制服,隨意放下的髮型,讓人聞到一股濃濃的成熟氣息,不被帥氣的形象所綑綁,我們期待30歲後的金秀賢,將以演技實力征服所有觀眾的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