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屍速列車2》悍媽 李貞賢 原來是九O韓流電音天后!鄭秀文〈眉飛色舞〉、〈獨一無二〉原唱都是她!

由姜棟元、李貞賢主演的《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在台韓再次掀起活屍風潮!其中飾演強悍媽媽的李貞賢,別看她在戲中看起來黑黑髒髒的模樣,事實上她是韓國九O年代相當重要的電音流行天后。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屍速列車2》悍媽 李貞賢 原來是九O韓流電音天后!鄭秀文〈眉飛色舞〉、〈獨一無二〉原唱都是她!

現年40歲的李貞賢,在1999年發行的首張專輯《Let's Go To My Star》立刻獲得極高評價,不但在聆聽性以及藝術性上,達到了韓國流行音樂的高峰。當年只有19歲的她,以前衛的東方造型搭配電音舞曲,一時間成為了經典中的經典,其專輯中的兩首歌曲〈와〉(Wa)、〈바꿔〉分別被鄭秀文翻唱,成了現在大家到KTV必點的〈獨一無二〉以及〈眉飛色舞〉,也成為鄭秀文自己的代表作。

延伸閱讀


李貞賢 〈와〉(Wa)

鄭秀文〈獨一無二〉

李貞賢〈바꿔〉

鄭秀文〈眉飛色舞〉

李貞賢無論從音樂製作或是整體造型都充滿特色,而對於造型的概念則是不假他人之手,最近因為宣傳電影成為李昇基、車銀優主持《家師父一體》的特別來賓,她表示,當年在舞台服裝上的視覺概念,都是她自己一個人發想的,就連當時的手指麥克風也是,不按牌理出牌,發揮極致創意的她,成就了自己韓國舞曲天后的地位,縱使年輕一輩不斷興起,但都無法取代她的地位。

而不只有唱歌,李貞賢在電影電視的事業上也表現亮眼,各大電視台的音樂賞不說,更曾拿下韓國奧斯卡青龍獎最佳女主角的頭銜。再度出演《屍速列車2》,比起過去多了成熟韻味,但是五官還是相當細緻動人,不老魅力迷惑眾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