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王彩樺飾演阿漢媽,催淚演出被讚爆!完美詮釋母親對兒子的愛與包容

今年討論度最高的同志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除了兩位新生代小鮮肉曾敬驊、陳昊森的虐心男男戀,在片中飾演「張家漢」媽媽的王彩樺,演出也令許多影迷為之動容。

Photo / 王彩樺臉書、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王彩樺飾演阿漢媽,催淚演出被讚爆!完美詮釋母親對兒子的愛與包容

王彩樺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演出陳昊森的媽媽,即便戲份並不多,但每一次的出現都讓人感受到母親的關愛,在那樣壓抑的時代背景之下,與兒子的互動之中,充滿著愛與包容。

像是阿漢在和父親起衝突,王彩樺除了安撫兒子的情緒,深夜談心之後,那句「你去車行看喜歡哪一種摩托車,媽買給你,我身上還有一些錢,你騎摩托車要戴安全帽,要小心點知道嗎?」雖然看似簡單的日常,卻流露出母親無限給予的關愛。

從看到兒子和男生親密同床、以及「張家漢」和Birdy爭吵幾乎出櫃的嘶吼,王彩樺所飾演的母親其實看盡一切,儘管有再多的複雜情緒,但她都沒說破,她因為不捨孩子而流淚的那瞬間,許多人也跟著淚流了。

王彩樺在臉書也寫下了演出《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心情,她表示在解嚴剛開始,社會還是處在於一種很壓抑的狀態下,那些「不被允許跟認同的這群孩子們,他們真的很辛苦」。

同樣身為人母的她也說:「覺得阿漢媽媽能有這樣的包容跟認同,實在是很偉大,尤其在那樣的時空背景,能做到『我都知道,但我給予祝福,因為我愛我的兒子』這真的很不容易。」最後她更祝福所有的孩子們要勇敢追愛,溫暖的表示「我是你們的媽媽喔」。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