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充斥男人與男孩的曖昧!「高冷貴公子」陳立安想印證真愛無敵的勇氣

LINE TV原創BL浪漫喜劇《近距離愛上你》是HIStory最腐心爆發的一季,新一季內容所添加的浪漫橋段,已預計要把腐男、腐女撩撥得砰砰直跳。

Photo / LINE TV、陳立安IG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充斥男人與男孩的曖昧!「高冷貴公子」陳立安想印證真愛無敵的勇氣

BL劇在意的除了夠不夠腐外,就是角色鮮明的特色,有一熱就必有一冷,《近距離愛上你》中最具高冷貴公子代表的是演出「藤沐仁」的陳立安,他在劇中為了配合涂善存演出的「蕭立呈」,假借以「BL小劇場」之名,行追求腐女同事之實,除了一起組成「呈仁CP」演出各種撒糖橋段,賣腐吸引對方注意外,兩位同事關係的身份也將逐漸生變,兩位直男的感情就在一次又一次觸動下,除了成為該劇最纏綿悱惻的動情視野,也是印證真愛無敵的勇氣。

而演出「高冷貴公子」的陳立安戲中很高冷精明,又被稱作「禁慾系男人」,但他坦言自己私下是個愛搞笑又粗線條的男孩,不過為了投入角色,哪怕拍攝期間下戲時想要一同玩樂也都要壓抑忍住,就如同劇中外表清淡高雅,個性沉默內斂,彷彿築了一道牆。而且他為了入戲,更把角色走入生活中,「我會用藤沐仁的方式去買東西,遇到店員會故意裝酷、比較冷淡,走路也會換個方式」。演出期間也盡量不跟朋友見面,把自己關閉起來。「我都在社群上特別說不要找我出去玩、不要找我吃飯,讓我好好完成這個任務」。殺青後他才約了朋友去南部旅遊,慢慢把自己找回來。

當男孩碰上男人,曖昧成了生活日常

而在和涂善存拍戲過程中,也總會把一份心思放在他身上,「當時都很在乎他在想什麼,沈浸在角色時會心情會跟隨情節,有時會很氣他,有時又愛他,又愛又恨」。私下也會保持親密感,兩人為了準備戲,每天晚上都會互通電話,訊息也都會用戲中角色身份傳訊息,還會傳:晚安、愛你喔。連晚上做夢都夢到對方傳訊息來,隔天到現場納悶一問才發現是夢。


劇裡拉至戲外的曖昧已經成為一種日常,除讓彼此習慣肢體接觸,外人看去也都能感受到粉紅泡泡。但兩人其實在拍攝前就已因朋友聚會而認識一段時間,「我那時覺得他帥帥的、滿剛強,有小男人味的man感」。之後私下會一起聊表演、戲的心得,這次在同部劇相遇並演對手戲,除了興奮外也預備好好激盪火花。

相愛之後的磨合,都是愛情的成長曲線

雖然劇中的角色高冷,且在對方熱情下才一一突破心防,但生活面的陳立安反而對愛情是相當主動出擊型的,也自認有浪漫的性格,「遇到喜歡的人就會想約看電影啊、請吃飯,準備對方喜歡的東西」。他透露自己就曾帶喜歡的對象去露營,除了自己一手籌備外,當天還趁有日落夕陽,兩人站在山上互相擁抱看日落,浪漫得彷彿在拍偶像劇。細心的陳立安呵護愛情總是小心翼翼,不論從小細節上都會特別照料,「很多愛是表現在生活面上,比如生病時煮飯給對方吃、幫對方買藥;對方若喜歡什麼就特別注意,例如喜歡草莓,不用等開口就會買了放冰箱」。


不過他坦言自己有時也會故意向對方撒嬌,想體會被照顧的感受,「面對愛情,我會希望能追求靈魂契合的伴侶,談的話題、思想、對待事情的角度都要盡可能相近」。但浪漫情思還是跟現實會有拉扯,陳立安也知道浪漫是一回事,但相愛容易相處難,如同劇中呈現愛的過程,也是冀望要讓觀眾隨角色了解,愛情從期待的最初,到之後的磨合,都是愛情的成長曲線,也是長大過程中最重要的課題!

常常從第三視角看自己,內心有很多小劇場

也因父親是越南台商,從小在越南讀書、長大的陳立安透露有段時間滿挫折的,書念得不是很好,對自己也比較沒有自信,他形容在越南時都滿活在自己的世界,會和自己對話、自己思考,直到回來台灣,被大家稱讚帥,才發現自己在台灣算還OK,他笑說「可能越南朋友比較喜歡陽剛型的男生,所以沒有被稱讚過」。

陳立安說自己小時候立定的願望就是當演員,回來台灣讀大學時,第二年時就去面試模特兒公司,「我從小就會自己角色扮演,而且是電視兒童,只要外出都要聽音樂,我的生活中相當需要藝術元素,而且也常常從第三視角看自己,內心有很多小劇場」。選擇當演員的他,很感謝家人支持自己的想法,覺得很珍惜,雖然一開始父母也懷疑,但已漸漸看到自己的努力和認真。

開始拍戲後,不論角色大小,在不同角色時,他就培養自己私下也要有不同的面貌,甚至對自己的外在也相當規律的保持,「從模特兒第二年時期開始,洗臉、化妝水、乳液、精華液等都是每天固定的程序」,他說看到父親年輕照片,到泳池都會戴墨鏡,喜歡耍帥,或許自己也得到父親愛美的遺傳。而現在的他打定主意要朝演員目標邁進,哪怕在懵懂的過程中找尋自己的未來,也希望在表演中找到自我的價值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