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BL大熱作《HIStory》系列回來了!《近距離愛上你》開追男孩們甜到漏電的愛情

《HIStory》系列將迎來最浪漫的一季,第四季《近距離愛上你》除了掰彎直男,還更著墨於男人間的溫情對待,從互相吸引到默默守護,角色間原本純粹的情愫,延伸進一步情感欲望的可能性,故事節奏的環環相扣下要誘發的,是帶觀眾想像男人們各總愛情的花式撒糖秀。

Photo / LINE TV

BL大熱作《HIStory》系列回來了!《近距離愛上你》開追男孩們甜到漏電的愛情

近期BL作品人氣佔據不少追劇迷的必看清單,而台劇BL作品中的大熱作《HIStory》將在3/14白色情人節於LINE TV上線,這回出場的男主角們各個帥氣逼人,主演群涂善存、安俊朋、陳立安、林嘉威四位角色將在在層層曖昧中有力開展各自魅力,除了劇情將走向浪漫喜劇風,劇中將有直男被掰彎的情境小劇場,這場場的嗑糖盛宴,鐵定讓姨母們甜到漏電。

深刻的情感羈絆,臉紅心跳的攻防戰

與現實中的愛情一樣,角色間都想為愛賭一把,賭你可以給幸福,賭上另一方下了決心就會往前衝不去想退路,《近距離愛上你》在懵懂的愛中燃起熱情,如同日常的我們也都曾不經意地墜入情境中所設下的愛情陷阱。劇中涂善存飾演婚顧公司業務一部經理「蕭立呈」,面對感情喜歡「直球」對決。為了追求小時候的初戀對象、同時也是腐女的「劉美芳(紀欣伶飾)」,找上陳立安飾演的高冷貴公子「藤沐仁」,組成「呈仁CP」賣腐吸引對方注意,但沒想到在不同的小劇場上演下,兩人如同洋蔥一層一層的散發愛意,不經意的對望凝視都彷彿可以不顧一切拋下現實包袱,兩位在劇中直接被掰彎,將大談辦公室戀情。

劇中兩人情感的觸動是浪漫中夾雜內心低迴的動容,隨著劇情給予角色表演峰迴路轉的驚喜,待上映之際將要引發許多觀眾在曖昧情愫間抑制不住的吶喊尖叫,演員表現的眼神與話語添加角色溫度,也給了觀眾意想不到的迴盪,在沒有性別刻板印象的愛情下,純粹又動人的愛將在劇中的烏托邦裡發展。

情感迷宮陷入無法自拔的愛情

此外與涂善存、陳立安是同事關係的安俊朋飾演婚顧公司創意總監「葉幸司」,屬於療癒系暖男。林嘉威則化身腹黑兄控,演出醫學院學生「傅永傑」,除了激起哥哥潛意識的照顧欲望,溫柔與關懷在這裡成為一種眷戀,沒有血緣關係的兩人將在劇中上演「繼兄弟」的禁斷之戀。

只是青春的曖昧總存的太多不確定,身為哥哥的安俊朋,溫暖的照護就是兩人最佳的愛情燃點,畢竟甜蜜夢幻和苦澀滋味都有著人生抉擇的況味於其間,唯有勇敢表達才有機會成真,而林嘉威的義無反顧就是最好的愛情助攻。這也正好反映到現實中大多數時候面對愛情時,也總是在自在卻不自在的想法裡游移著,因為在感情裡缺乏安全感都是無法確知對方對自己的愛,疑惑之下糾結感會特別深重。

進擊「腐女」魂,看見「萬事皆可腐」的浪漫

《近距離愛上你》將營造了擁有愛情又帶喜劇色彩的氛圍,目前推出的幾支預告片段,幾秒的畫面令人在清新幽微的曖昧中,常有瞬間爆發的悸動,接著甜到心坎裡! 只是在劇中的愛情關係裡,角色在尋常的生活裡相愛,除了歷經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期,也將悄悄增溫彼此之間的粉紅泡泡,曖昧後是天雷勾動地火的熱戀,數不盡的無限想像,都將在劇中視覺化天旋地轉的幸福感。不過,劇中愛情先用腐女視角來讓兩位直男被掰彎,幻想男孩間的愛情的畫面,意外的構成了童話主題的變奏,讓一般愛情劇的糖衣有了新風味。

其實曾經封閉的日本社會,早在影像創作中埋下BL的曖昧互動,比如庫洛魔法使中的雪兔和桃矢就是BL元素。卡通裡兩個男生的相處並沒有驚天動地,只是簡單地一起上學、一起吃飯、一起打工,如同生命中的必需品一樣,轉換到愛情,腐女愛看得視角就是男孩間純粹無害的愛情日常,該劇加了這樣元素反倒讓觀眾也能一起進擊腐女魂,看見萬事皆可腐的浪漫。而另一組的禁斷之戀是否也將挑戰家庭關係的生變來見證只要勇敢,就能締造生命的浪漫?兩組CP最終的化學變化為何?就等觀眾一起開追來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LINE TV《近距離愛上你》3/14晚間9點全球浪漫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