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大談繼兄弟禁斷戀!安俊朋被甜到心跳漏一拍

LINE TV自製《HIStory》系列將於3/14白色情人節迎來第四季《近距離愛上你》,該系列每回推出除了討論熱度破表,演員們在腐女視角的互攻下,劇情更是甜到牙疼,這回的新作四位男主角除了帥度爆棚,更加讓人期待他們的發糖表現。

Photo / LINE TV、安俊朋IG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大談繼兄弟禁斷戀!安俊朋被甜到心跳漏一拍

LINE TV原創BL劇《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邀集年輕演員涂善存、安俊朋、陳立安、林嘉威及紀欣伶共同演出,故事線以浪漫喜劇為調性,除了有青春系的純愛火花,更有各種情感需求的探究,其中安俊朋飾演的「葉幸司」就將與林嘉威(飾傅永傑)在劇中大談繼兄弟禁斷戀,他劇中對個性腹黑的無血緣弟弟寵愛有加,被該劇稱為「療癒系暖男」,個性除了沈穩、體貼,還會注意許多生活小細節,這樣的細膩才讓劇中從小陪伴身旁的林嘉威燃起愛苗。

不過,外表看似大男孩的安俊朋,帶有磁性的嗓音更散發迷人的男人味,「其實私下的自己雖然也會照顧人,但我是獅子座,比較霸道一點」。安俊朋形容自己屬於陽剛派,但難免也會入戲動情,他說劇裡的弟弟對他一直很好,劇裡相處了十多年的習以為常是在某一刻突然心動,要他形容心動的感覺,戲外的安俊朋仿若掉進劇情裡的溫柔,他說「感覺心臟被掐了一下,突然心跳漏一拍的感覺」。坦言自己顯少有這樣的情愫,這次演出才真正感受到什麼是幸福到心臟都酥麻的感受。

延伸閱讀

獅子座的溫柔大男孩,在弟弟們面前當起小男人

國中畢業後就出道的安俊朋,雖然現在才26歲,但在劇組已被笑稱是資深演員,不過雖有近十年的資歷卻仍保有男孩的純真感,問及他出道過程,回想起來滿是意外。原來被知名製作人王珮華挖掘的他,當時兩家住在同棟樓,但卻一直沒有相遇,直到還在讀國二的安俊朋穿著球衣球褲買早餐時,才被王珮華相中。國中畢業後拍了第一部作品《向前走向愛走》,演出陳怡蓉的弟弟,他笑說當時演戲「能去玩,又可以存錢,是很開心的」。但當時表演這份工作對他來說距離有些遠,所以到了大學他選擇了德文系就讀,演藝工作僅當好玩跟賺零用錢,直至拍攝《致,第三者》,才開始很認真把這當工作在看待。


當時拍攝《致,第三者》前有三、四年的空窗期沒拍戲,回想當時第一天拍攝僵硬得跟木頭一樣,「當時意識到自己演得很差,眼角餘光都意識到全劇組都在等我,壓力很大」,不過就在自我壓力的激發下,挺過關卡。如今在《近距離愛上你》雖與差不多同齡的演員們一起拍戲,但在他眼底都是弟弟們,這位成熟的小男人把自己當起大哥「我覺得自己有責任,必須要好好照顧自己跟他們」。在散發獅子座性格同時,內心也柔軟無比。

拍戲學會自在,雙向溝通跨出人生一大步

不過,安俊朋回想自己的成長過程,發現是拍戲後才發現很多以前不知道的自己。「比如以前覺得自己脾氣挺好的,但去拍戲有壓力後,會想在言語中表達出情緒」。說起自己私下的脾氣,對應起劇裡的模樣,傲驕起來還挺有帥氣的魅力,但他所謂的脾氣其實是多了以前少有的溝通。「從小時候就讀私校再興,有種被壓抑的感覺,每天都考試、一堆規定,就照著做,對我來說實在太壓抑」。

壓抑之下也釋放出他內心柔軟一面,他就坦承自己是一個愛哭鬼,「除了失戀會哭,連看蠟筆小新都會感動到哭」。或許父親的管教方式也比較嚴格,「小時候完全不敢跟父親吵架,一吵就會輸,會哭。因為很有威嚴,只要說一,自己不敢說二」。長時間下來,不論在外或對內的自己都不容易說出自己心中想法,也不懂得去溝通表達,甚至覺得自己很適合接演陰沈些的角色,「有時候長大會覺得人生好苦」。但從真正開始面對表演工作的這一兩年開始出現轉變,認為溝通應該是雙向的,除了學會自在,以前在劇組不太主動說話的他,現在相對放鬆許多,他認為狀態舒服,表演也自在多了。

延伸閱讀

面對劇裡「小綿羊」  內心充滿粉紅泡泡

這回在劇中的愛情充滿美好和粉紅泡泡,他形容與他對戲的林嘉威很乖很可愛,像隻「小綿羊」,「超想去逗弄他,看他的反應會覺得有一種爽感」。那樣的曖昧感也延燒到戲外,他認為愛情就是當為對方付出,一心一意的時候,就會有粉紅泡泡。不過請他規劃起與情人的一日浪漫行程,他坦言自己很懶,所以只想到吃飯、看電影或散步,他笑說就連自己第一次去日本都選擇了京都,內在有個老靈魂。

看似安俊朋屬於給弟弟肩膀依靠的大哥哥,但他坦承自己私下是屬於會撒嬌類型的,經紀人就透露他拍這部戲時特別會撒嬌,連進公司跟會計講話、在劇組跟導演都會撒嬌,「雖然粉紅泡泡的戲心情比較輕鬆,但也是要維持一個狀態」。原來進入工作期的他為了全投入以及入戲,拍攝期間會在朋友圈完全消失,也不太會跟家人講話,「讓自已完全在角色狀態跟很警戒的狀態裡,會避開約會、吃飯跟日常,把多餘的自己拿掉,讓自己在角色中生活」。不過自己過去曾唯一難以把戲帶進生活的就是罵髒話,「我就是連髒話都罵不出來,經紀人還帶我去河堤邊練習,叫我罵大聲一點」。

哪怕灑糖甜到心滿意足,也能從中得到最深的情意

生活面其實有很多溫柔和敏感的安俊朋,雖一直以來是比較固執、做自己的人,但也因演出了《近距離愛上你》也發現了接受被愛雖然像是把掌控權交給對方,但卻是一種可以把自己交出去的信任感,這也是他拍攝該劇會特別感受到與人想處的轉變。同時為了能進入角色,他發現多看書更能讓他理解劇本情感。

他提及有本書「覺醒的你」,特別提到「當你身上有刺時,想接近別人時,一開始會想把刺包起來,但其實應該要試著把刺拔掉才能真正解決問題」。書裡描繪的轉變正如這回角色帶給他的,那怕現在因戲劇的灑糖甜到心滿意足,得到了最深的情意外,但也知道了愛一個人不是默不作聲,只要開始學會表達,就是付出愛給自己與彼此的最好一步。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