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植劇場2》5位新生代小鮮肉懶人包看這邊!徐崧育、鎮萬鈞、林貫易等新秀吸粉找出潛力新星

《植劇場2》日前遴選公佈8位新演員,除了亮眼外型吸引粉絲目光外,更期待他們在第2季的戲劇內容中能有突出表現,在各自青春華麗冒險中,也找到自我的獨特魅力。

Photo / 拙八郎提供

《植劇場2》5位新生代小鮮肉懶人包看這邊!徐崧育、鎮萬鈞、林貫易等新秀吸粉找出潛力新星

《植劇場2》預計規畫的8部劇集,目前已有改編自原著「綠島金夢」的《綠島金魂》正式開拍,首部作品除了有葉星辰、顏毓麟等植劇場第一代培訓新演員外,觀眾其實也開始期待日前選出的第二代演員在新劇能否有新表現,畢竟第一代新演員在首季結束後的5、6年間皆各自在演員路途有不同發展,這回第二季選出的5男加3女的新演員也備受矚目。今天就先帶大家來盤點《植劇場2》當中5位新生代小鮮肉名單,看看有什麼值得矚目的潛力新星!

「鄭湋曄」23歲藏老靈魂,難忘表演課的「青蛙走路」

23歲鄭湋曄在英國就讀大學畢業後回台,外型亮眼的他,身高186公分能動能靜,對武術有濃厚興趣,學過泰拳、巴西柔術、格鬥,練就一身好功夫,平時他也愛看心理學書籍學習自我剖析。他笑說當初只是去國外念書,想說學武術來防身自保,沒想到之後越學越有興趣。參加《植劇場2》甄選時,他帶來熱愛的嘻哈饒舌演出,低沉嗓音及傑出節奏感讓評審眼睛為之一亮,他表示自己喜歡嘻哈精神的「Keep it Real」,期許自己永保真誠。

鄭湋曄原先對演藝圈不感興趣,直到大三回台後被經紀公司發掘,才接觸戲劇演出,而表演也改變了心中的某一塊,讓他更能夠接受自己的樣貌。他回憶在《植劇場2》上導演王小棣的表演課,讓他十分難忘,當時課堂上讓所有學員練習青蛙走路10分鐘,課堂上他開始感受到身體的疲勞,以及做代償的肌群,「這堂課學到對自己身體的觀察、感受,再把鏡頭拉遠一點,人生是否也是消耗自身的體力,然後身邊的替我們代償著,你要知道,你能做你現在的事,是有誰正在幫你。」未來他最想試看看挑戰壞人角色,以自己喜愛的心理學去研究反派的心理變化。


「徐崧育」落淚時想著愛貓,寵毛小孩掉下男兒淚

徐崧育今年將從台藝大戲劇系畢業,科班出身的他,過去曾在《美好年代》跟劉奕兒演出姊弟,以及《我和我的四個男人》、網劇《OH三年七班》中演出,影像演出經驗算是有了初步的認識。他不只愛演戲,高中時唸表演藝術科學跳舞,學過芭蕾、現代、傳統舞跟街舞,跳舞也難不倒他。

愛下廚的他,高中時原想走餐飲,後來在媽媽鼓勵下念表演科系,參加《植劇場2》甄選時他表演《重慶森林》金城武為愛情傷的橋段,展現一秒落淚演技,但他事後坦承甄選當下,他其實是帶愛貓照片入戲,只要一想到愛貓有一天會離開自己,寵毛小孩的他就忍不住掉下男兒淚,不好意思笑回:「算是偷吃步啦!」他過去曾夢想當唱跳歌手,後因緣際會轉往戲劇路發展,但他至今仍心懷當初的歌手夢,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學習創作。未來他也想去考取健身執照,也希望能挑戰憂鬱、陰沉的角色。

「鎮萬鈞」問:我像彭于晏?  吐槽演出反獲青睞

鎮萬鈞畢業於北藝大戲劇系,他從小就愛相聲瓦舍的演出,性格樂天、開朗也相當照顧旁人,走到哪都是眾人的開心果,他當初甄選《植劇場2》決選時,也帶來他最喜歡單口相聲的喜劇演出,以「我像彭于晏?」為題來演出,果然成功逗樂評審。他笑說演出題材來自於親身經驗,當初他被講像彭于晏自己也傻眼,還被朋友吐槽:「你打開彭于晏IG放在你臉旁邊,到底哪裡像?」沒想到這成為他的演出題材,讓他成功闖進《植劇場2》甄選。

他打趣表示朋友都說他很適合演出有點神經質的「特殊角色」,包括他當初失戀被學弟找去演出不同愛情題材的舞台劇,一個是感覺不到痛的男人,直到失戀才感受到心痛;另一個則是因為失戀爆瘦二三十公斤的男人,前女友回頭無奈他已經結婚。這兩部片演出當下恰好符合他的情緒,他笑說:「因為失戀的心傷還在,所以把情緒套進去是很有感覺的」,不過或許在劇中有了情緒的出口,反而比較快走出情傷了。

「林貫易」善於肢體展現,想在鏡頭前找自己的角度

林貫易從10歲就開始學習舞蹈,習舞多年的他畢業於北藝大舞蹈系,不論是現代、芭蕾、民族、武功、身段全都經歷過課程得學習,但他最愛能自由表現的現代舞。他在大學時就簽約模特兒經紀公司,擅長肢體的他,也會盡量在鏡頭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角度,平時也會鑽研攝影,透過相機找出被攝者的不同魅力,讓他直呼很有成就感。

他曾演出《孽子》舞台劇以及網劇《近距離愛上你》,亮眼表現獲好評,他也說接觸戲劇演出,讓他更懂得同理心,也因為過去的舞蹈底子,讓他更懂得如何去運用身體展現情感,「我來好好的上表演課、戲劇課,學習到更多。」


「陳奕均」用力鞭策自己下,盼演輕鬆喜劇鬆緩心靈

畢業於成大台文系的陳奕均,大學時參加話劇社愛上表演,他性格果斷,所以想到什麼就立刻行動,甚至在興趣攔上寫下「鞭策自己」,對自己相當嚴格。他過去為了讓自己演出舞台劇口條更清楚,嘗試過各種練習,包括咬手指講話、咬橡皮擦等等,還曾因為過度練習,年紀輕輕就喉嚨長繭,這才讓他知道自己該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

他喜好分明對戀情也是憑直覺行動,過去1年多戀情分手時,讓他百般不解兩人分手原因,直到靠演戲才讓他慢慢走出情傷,「可能當時我忽略了對方感受」,雖因情傷消沉受傷,但也讓他跟著成長。他近日忙著舞台劇《你好,我是接體員》巡迴演出,與林曉培飾演天人永隔的姊弟檔,哭戲、爭吵戲不斷,沉重的角色也讓他直呼希望未來也能演出輕鬆喜劇。

延伸閱讀

收藏